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姐台中假期5~台中歌劇院及分子藥局
2020/09/19 08:00:00瀏覽2386|回應2|推薦31

 台中歌劇院附近景點有豪宅中的綠洲「秋紅谷廣場」、全台最美藥局「分子藥局」,步行10分鐘內皆可以到;審計新村、草悟道、誠品綠園道、逢甲夜市等知名景點離歌劇院車程也僅需10分鐘,很適合安排成一日遊。

退房時發現林酒店有個角落很適合美拍,shine想要幫梅姐拍照,條件是先讓她拍攝…..

梅姐是家中的美拍指導

坐姿也是要講究喔!

終於決定要出門逛景點啦!合照….

天氣很熱,所以我們準備只到附近的台中歌劇院及分子藥局走走;林酒店到歌劇院有條林蔭步道,走起來很不錯….

 台中國家歌劇院曾被路透社選為世界第九大新地標。歌劇院所有水泥牆面、玻璃帷幕,形狀都有如酒瓶,伊東豊雄稱其為「壺中居」。

國家歌劇院是日籍伊東豐雄先生以"美聲涵洞"的概念用"曲牆結構工法"而設計建造的,獨特曲牆&無樑柱結構,讓這裡被譽為全球最難蓋建築。

台中歌劇院1樓有防火水幕系統&輻射冷卻地板;天花板上一點一點成一線的是榮獲世界專利的「防火水幕系統」,遇到火災時會降下水幕以防火災蔓延;而地上看似排水孔的孔洞則是「輻射冷卻地板」的出風孔,地板下隱藏冰水管線,帶給遊客最舒適的溫度。

想知道最新台中歌劇院節目表,點進去這個台中歌劇院節目資訊專頁;各式各樣劇場、音樂劇、演奏會,不時還有一些免費的表演、講座,喜愛文藝活動的人在台中真的很幸福;台中歌劇院無須門票、免費參觀,但要注意周一公休不開放喔。

散發魅力的單車,不拍照也難….

想深入了解國家歌劇院背後故事和建築之美,可以線上預約台中歌劇院導覽。分定期、兒童、夜間等多種導覽,收費都在100元左右;其中定期&兒童導覽的部分11:30場次開放劇場參觀,對劇場內部好奇的朋友要把握喔!

仔細看可以發現外牆上有許多藍色小孔,這些是會透光的呼吸孔,白天有助採光,晚上則會發光更添丰采。右側內凹對稱涵洞是歌劇院最難蓋的部分;上方涵洞共鳴極佳,據說在裡頭唱歌下方廣場都能聽得一清二楚呢!

外牆的玻璃帷幕設計,很像一瓶瓶的酒壼,前衛外型和高難度曲牆結構,被譽為世界九大新地標的絕美歌劇院。

歌劇院內部空間幾乎沒有直線,由58面曲牆、29個洞窟組成,既神秘又奇幻令人驚嘆。

 

分子藥局Molecure Pharmacy藏身於台中歌劇院對面的豪宅之中,外觀很低調、不仔細看容易錯過。

英文名字「Molecure」取自Molecule (分子的諧音,並加入Cure (治癒的概念,光是藥局名字就充滿創意呢。

分子藥局內最吸睛的就是玫瑰金旋轉樓梯

一樓前半部主要販售分子藥局的健康選物,像維生素、益生菌、沐浴乳、護手霜等保健食品和生活必需品。

奢華典雅的裝潢、簡約時尚的藥櫃,不時飄來淡淡咖啡香,分子藥局完全打破波比對藥局較冰冷的刻板印象。如此舒適的空間,讓人不會將藥局和生病畫上等號,反而能更放鬆地和藥師們諮詢藥物和保健知識,很棒耶~

玫瑰金旋轉樓梯,網美們一定要爬上去拍張照才行,好像來到什麼貴婦級的百貨啊!

值得一提的是,半空中看似枯木的植物,其實都是藥用植物,是不是很切題。

台中分子藥局 (Molecure Pharmacy) 號稱全台最美藥局,時尚奢華裝潢、夢幻玫瑰金旋轉梯,沒藥味只有咖啡香,讓人完全沒有走進藥局的焦慮感。別以為分子藥局只是打卡景點,這裡真的有賣藥,還有專業藥師幫忙解答呢!

二樓則會舉辦不定期展覽和講座

玫瑰金旋轉樓梯真是粉美ㄝ!

 全台最美藥局「分子藥局」不單只有美而已,保留藥局專業、融入健康生活理念。

更酷的是還能在藥局內來杯香濃手沖咖啡。結合藥局、咖啡廳的新潮景點,就位於台中歌劇院對面,記得來看看喔!

分子藥局是全台最美藥局,沒藥味只有咖啡香;記得認明這個咖啡色招牌喔!

歌劇院外牆的玻璃帷幕設計,前衛外型和高難度曲牆結構,真是很奇特…..

午餐決定到5樓的 「好樣食藝餐廳VVG Food Play & Bar」用餐

裝飾單車感覺很酷….

VVG Food Play 好樣食藝餐廳正對歌劇院對面夏綠地公園視野超棒,提供精緻法式料理。

富麗堂皇的貴族風格之中因大片落地窗的採光有了清新透亮的氛圍,搭配植栽點綴使環境更加生氣蓬勃,因此不管是哪個角度拍都非常好拍。

可惜天氣太熱,落地窗都用窗簾遮蔽啦!

5樓還有文具書店,色彩豐富亮麗。

窗戶邊可看到台中七期絕美的都市大廈景色

 來到空間設計完美融合在歌劇院裡的「好樣食藝餐廳VVG Food Play & Bar」用餐,可欣賞到台中七期絕美的都市大廈景色及夜景,因此說是景觀餐廳也不為過。

寬闊舒適的用餐空間擺放著國外進口的古董傢俱令人在視覺上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好樣美學~品味是一種生活的累積 從每一處都是對美學的實踐;好樣VVG秉持實踐美好生活的核心精神,將美學思維豐富在餐飲及選品,在好樣的每一個角落,我們都期待與你產生對話。

「好樣食藝餐廳VVG Food Play & Bar」在餐點上主打精緻的義式料理並結合了藝文表演及手作課程,餐飲文化; VVG Food Play 菜單:https://bit.ly/2SRK0Tr

好奇怪的飲料

因梅姐8月生日,有送蛋糕喔!

甜點很好吃

梅姐享受生日蛋糕很開心

優雅的用餐環境真舒服;離開座位到處走走是每個來這用餐的人會做的事,因為每個角落都精心設計過,可是非常好拍照呢!

餐後本來想去6樓的空中花園,但實在太熱踏出門立馬再進來;台中有好多景點shine都沒來過,一定要找機會再來重遊喔!餐後去烏日搭乘高鐵回台北,假期結束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49445548

 回應文章

紅尖
2020/12/07 19:08
一家人歡歡樂樂的真好titan gel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相片!
2020/09/19 22:55
好漂亮的相片
謝謝您的分享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巴拿巴敬筆+_+
20200919(六)10:55 PM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0-09-20 16:40 回覆:

 謝謝你來賞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