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玉姐妹日月潭假期1~自行車到向山遊客中心
2020/08/13 08:00:00瀏覽2246|回應0|推薦35

 8月初梅玉媽媽想帶小孩出遊,因不能出國就決定去日月潭渡假啦!

防疫期間坐高鐵要戴口罩;其實家人能一起出遊,到哪都覺得很愉快喔!

到烏日高鐵站後,因為飯店接駁車時間還早,所以就找拍照點;梅姐和玉媽坐在平面畫中的椅子真是有模有樣,但shine腰及腿不好,就坐不來啦!

接駁車路過埔里遊客中心時,休息片刻,旁邊這棟復古歐風3D彩繪書櫃屋真美;這是埔里遊客中心將閒置空間所打造成的青農小舖,展售在地青農友善無毒栽培的新鮮蔬果,還有賣義式蔬果冰淇淋是與弘光科技大學民生學院產官學合作,所開設的La Bello 美妍冰淇淋店。接駁車贈送每位乘客一球冰淇淋,嚐起來感覺很美味…..

到達雲品溫泉酒店

雲品溫泉酒店是日月潭頂級住宿,適合親子旅遊。

首日行程安排騎自行車到向山遊客中心,所以要先到水社租車;但到水社下車後一陣大雨來襲,我們趕緊到7-11避雨,玉媽還買到好吃的紅茶酥餅;正猶豫是否按原計畫騎車環湖……

梅媽堅持租車遊湖,於是租了3台電動自行車,我也當乘客不用踩啦!

電動自行車只有在上坡才需要踩,感覺不是很費力……

所以可以優雅的騎車環湖欣賞湖光山色

日月行館目標很顯著,環湖時一直會看到…..

Google幫忙製作的日月潭全景照,宛如歐洲的湖光山色喔!

觀景台當然要下車拍照

石頭上寫著日月潭,最近陸客少,拍照不用排隊啦!

石頭後面寫著不同的文字,再合照…..

我們這輛車龍頭很不穩,W騎車過程有些辛苦,但此時也不方便騎回水社換車;沒想到居然連租車好壞也是要看運氣,不過W依然快樂的載著shine環湖。

騎到永結橋

玉爸媽合照,玉呢?

永結橋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到啦!

 向山遊客中心,shine是第二次來;目前因為岸邊正在整修,看不到無邊際的湖光山色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雖然有點失望,還是合照留下回憶!

一家四口

 

 

家人出遊就是拍照也是能得到很多樂趣…….

 

梅玉姐妹在向山遊客中心享受奇妙的回音效果

兩個搗蛋小孩亂入,不讓大人美拍….

我家的女生合照啦!

阿公也想要和梅玉合照

特殊的建築造型很適合美拍

清水模的建築,構成簡單的造景,創造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

向山遊客中心,民國100年正式揭幕,由國際知名建築師"團紀彥"設計,以環抱日月潭為意象,整理設計以融入原有地景為中心思想,斜坡式草地可直通屋頂,以多種弧形從地面拉出所有空間,兩棟建築屋頂由低到高配置,讓遊客能利用屋頂斜坡或大跨距的半開放空間眺望日月潭;

開心的離開向山遊客中心

當然要和紀念碑拍照留念

騎車回程再看一眼向山遊客中心

慢慢騎回水社的途中

因為陰雨,山嵐特別多,傍晚的天色很浪漫喔…..

梅姐很享受自行車遊日月潭….

傍晚的天色很詭譎

騎到木棧道,下車牽車散步很舒服!

 

對面的山嵐富有神秘色彩….

 

傍晚騎車真的很舒服喔!

阿公和兩個寶貝孫女坐在湖畔享受無敵湖景!

但是梅姐拉到玉妹的帽子啦…..

這段騎車道路真的很棒喔! 我們騎到水社已經將近7點,玉媽想買知名的紅茶蛋捲卻剛好關門啦! 坐車回飯店等待7點半的自助晚餐,餐後泡湯感覺真有渡假的fu~~~~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4793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