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5月隨手拍~風景區管理處篇
2014/06/24 17:00:00瀏覽1371|回應0|推薦26

澎湖生活博物館,透過此展館,遊客可瞭解澎湖常民生活與文化。

澎湖孔廟就在生活博物館旁

 

生活博物館旁的老榕樹似乎充滿在地人耐風的特徵ㄝ!

澎湖孔廟是乾隆31(西元1766)時,澎湖第18任通判胡建偉令貢生許應元在澎湖興昌儒學募款所建,至今已有數百年的歷史,為清朝時代文石書院之所在地,是當時澎湖唯一的學校,因為採用澎湖特產文石,色澤瑰麗多變、五彩繽紛的特質,意喻文人創作與文風文才,是當時規模不小的一進建築,故稱為文石書院。

今日的澎湖孔廟包括大城殿及東廡、西廡暨大成門、櫺星門及崇聖祠等等,保留了傳統的建築風貌。

生活博物館的另一側

天人菊是澎湖縣花喔!

澎湖的白水木生長狀況很好,樹形大多不錯看!

天人湖在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後頭,當初在開挖天人湖時,發現有三顆大石頭無法移開,所以就請澎湖藝術家 呂石養 先生雕塑成三座大石龜~綠觿龜雕石。

天人湖池中有雙心石滬的人工造景,因此又名「小雙心石滬」;

 

在這裡,人與大自然共生共存之天理充分地彰顯出來,有種天人合一的優美境界,所以天人湖這個名字此時聽起來更具意義。

雨後白鷺鷥也來此棲息嬉戲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有一木棧道,步道兩側老榕樹鬍鬚四處長,一點兒也不遜於大安森林公園呢!

這是我們最愛的散步場所

老榕樹的鬚根很茂盛喔!

 

到處都是老榕樹….

我思園在5月有很多盛開的金針花

天人菊也正盛開,可惜還不夠多

漂亮的仙人掌區一直是shine的最愛

~~請繼續賞玩 澎湖5月隨手拍~南寮社區篇 ~~ 

 

 

PS天后宮旁的 澎湖愛鄉民宿 shine家族的人在經營,地點在馬公市區很方便,距離觀音亭走路5分鐘;房間雖不豪華但寬敞舒服,而且還能仔細觀察到天后宮的屋脊呢!風茹茶及仙人掌汁特別可口喔!
訂房請電恰06~9279296 09329997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408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