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5月隨手拍~風櫃篇
2014/06/20 14:00:00瀏覽1393|回應2|推薦33

清明後中秋前正是來澎湖旅遊的最佳時刻, 5月客人還不少,shine陪玩之餘不忘隨手拍,這是澎南區的紀錄。

風櫃里位於風櫃半島的尾端,所以以前被稱為「風櫃尾」。

風櫃是一個非常古老的漁村,因風櫃濤聲、水柱噴潮、海水抽吸聲等三大奇觀而聞名。

在海岸處有一座兩層樓的觀海亭,為欣賞風櫃海岸奇觀的理想地點,還可遠眺對海的西嶼。

 

風櫃沿海都是柱狀節理的玄武岩,因為波浪侵蝕造成狹長的海蝕溝,海蝕溝的底端被侵蝕成海蝕洞,再由海蝕洞順著節理縫隙形成一個通到地面的小孔,每遇漲潮時長浪順著海蝕溝灌入,海蝕洞內空氣受擠壓,常連同海水由節理縫隙噴出,發出呼嘯聲,猶如鼓風爐(風櫃)的聲音一般。

自然形成的海蝕溝

沿著海堤可欣賞海蝕平台或磯釣

黃昏時刻閒坐在石頭上欣賞海蝕平台或磯釣,真的很忘憂喔!

偶而還有燕鷗棲息在石頭上,更是賞心悅目….

風櫃是個遊客休閒發獃的好地方喔!

 

嵵裡沙灘在二十幾年前曾風光一時,是澎湖最著名的海水浴場。

嵵裡社區是典型的漁村

嵵裡沙灘沙粒細緻,赤腳踏在沙灘上會覺得很享受ㄝ!

可惜陰雨天,否則夕陽西下的沙灘應該更迷人囉!

~~請繼續賞玩 澎湖5月隨手拍~南寮社區篇 ~~

PS天后宮旁的 澎湖愛鄉民宿 shine家族的人在經營,地點在馬公市區很方便,距離觀音亭走路5分鐘;房間雖不豪華但寬敞舒服,而且還能仔細觀察到天后宮的屋脊呢!風茹茶及仙人掌汁特別可口喔!
訂房請電恰06~9279296 09329997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4083122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1 17:55

如果有機會去澎湖玩~~~

一定去住姊姊家族經營的民宿。^O^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4-06-29 22:53 回覆:
謝謝啦!很歡迎喔!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0 19:08
我曾經跟團去過澎湖,可是妳最近一系列隨手拍文章提到的地方都沒去過~~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4-06-20 22:14 回覆:

旅遊團時間有限囉!

不過我很喜歡來這兒發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