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5月隨手拍~蛇頭山篇
2014/06/12 10:00:00瀏覽1234|回應1|推薦32

清明後中秋前正是來澎湖旅遊的最佳時刻,所以5月客人還不少,我陪玩之餘不忘隨手拍,慢慢來分享囉!!!

蛇頭山最適宜眺望馬公港市景

蛇頭山位於馬公風櫃尾北端突出的小半島上,與北岸的金龍頭共同扼守馬公灣,形勢險要,是遠眺馬公港和側天島及四角嶼等澎湖內灣最佳景點。此地為當年法軍、荷蘭侵澎登陸地,據文獻記載,荷蘭人曾經在蛇頭山建有一座臺灣最早的紅毛城。

仙人掌遍佈,走到海邊可是要小心喔!

在澎湖人的心目中,風櫃文石跟將軍文石齊名,蛇頭山半島就是風櫃文石的原產地,自從政府宣布禁採令後,蛇頭山沈寂了好一陣子。直到風管處重新為蛇頭山定調為古戰場遺跡,設置遊憩設施後,蛇頭山又重新活了過來。

右側的海灣應該是岩壁

近年來蛇頭山在規劃重整下,將澎湖風櫃蛇頭山定調為古戰場的遺址,逐漸吸引了遊人的目光,在規劃南環旅遊路線時會踏上這塊看似被遺忘許久的歷史景點。

左右各看看囉

猶記得以前來蛇頭山拍照,5.6月正是天人菊遍地開花,無奈這日我卻遍尋不著,終於很高興找到這一叢啦!

原來咸豐草更厲害,遍地的咸豐草似乎已經取代天人菊,真是很可惜ㄝ!

左側的海灣在不同位置欣賞有著不同的美感喔!

不知這個角度是否像蛇頭?!

在蛇頭山遠眺馬公市港景,看著大大小小的漁船與軍艦穿梭其中,讓人心胸開闊,一吐心中的煩躁。

遠眺馬公港

澎湖風櫃蛇頭山內主要設置日軍松島戰艦沈船紀念碑、法軍千人塚紀念碑、登山步道等;

綠草掩蓋的風櫃半島凸出於海灣,形如趴臥海中的蟒蛇,而蛇頭正對馬公港的方向,「蛇頭山」便是得名於此。

登山步道最高處有個門框,眺望馬公港最適合。

四角嶼~以前飼養很多野生猴子,但因發生事故不知移送到哪囉!

法軍千人塚紀念碑前有處天人菊很漂亮。

仙人掌花正盛開

日軍松島戰艦沈船紀念碑

多了加建的石步道後,整個畫面似乎沒以前感覺這麼像一艘戰艦啦!

 

shine不放棄,拍攝很多張還是沒有船的fu~,回家看以前的照片才知道是步道惹的禍囉

登蛇頭山望海真的是一種享受,蛇頭山遮陽處不多,夏日白天大概會烤焦,所以建議黃昏的時候前來,不但可以避開日頭曝曬,還可以一覽風櫃黃昏美景。晚上過來眺望馬公夜景也是難得的美景。

蛇頭山位於風櫃地區,車行澎湖204縣道接201縣道,在進入風櫃社區前注意右手邊「蛇頭山」的路牌標示,順著小徑走過漁港、爬上山頭就可以到達澎湖風櫃蛇頭山。

~~請繼續賞玩 澎湖5月隨手拍~南寮社區篇 ~~

PS天后宮旁的 澎湖愛鄉民宿 shine家族的人在經營,地點在馬公市區很方便,距離觀音亭走路5分鐘;房間雖不豪華但寬敞舒服,而且還能仔細觀察到天后宮的屋脊呢!風茹茶及仙人掌汁特別可口喔!
訂房請電恰06~9279296
09329997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4044230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10:51

不常看到澎湖風光﹐在此可以欣賞。

在台灣的時候去過一次﹐搭郵輪去的﹐不知現在還興搭船嗎﹖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4-06-13 15:13 回覆:
 有機會歡迎東村James來品嚐澎湖的慢活悠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