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花漾釜慶.鎮海賞櫻15~海東龍宮寺(해동 용궁사)
2020/07/02 08:00:00瀏覽2800|回應0|推薦25

 海東龍宮寺(해동 용궁사)是韓國唯一建在海邊的佛寺,其建築方面豐富多彩,令人讚嘆不已。海東龍宮寺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以前沒有先進的建築工具,人們竟然可以把寺廟建在海邊層層疊疊的巨石上,這是要花多少功夫才辦到的啊!

下車又是一條櫻花道

龍宮當然要有龍…..

看到海東龍宮寺的招牌,走到底就是海東龍宮寺;大概要走個10幾分鐘….

入口處有大石碑,有很多攤販在通往海東龍宮寺的小路上,感覺就像是市集。

 經過攤販區,走到底就是海東龍宮寺,寺外有一整排12生肖的獸首人身雕像。

管理的神明?

鼠牛

虎兔

龍蛇

馬羊

猴雞

狗豬(抱歉是模糊的豬….)

這應該不是土地公吧?!

再往內走看見一座白色寶塔,又稱交通安全塔。

為什麼叫交通安全祈願塔?據說是為載運遊客來寺廟的司機們祈求交通平安,也祈求所有來寺廟的遊客平安順利。

出遊合照感覺就是充滿著歡樂的氣息

從此階梯上去就是往寺廟的方向啦!

往海東龍宮寺

以石頭砌成的龍門石窟

石牌下還有個佛祖的頭像;沿著108石階梯而下,遠處就是高聳的海東龍宮寺啦!

順著路徑往前走,就會經過龍門石橋,遊客會在這裡拍三清池、把錢幣丟進童子手上的缽,祈求心想事成!

雕像應該都是佛教中的羅漢吧!

相傳龍有九子,其一為龜,龍龜就是傳說中龍的第九子。龍龜有忍耐、負重、長壽、權威的象徵,在眾多吉祥之物中,此獸是最為祥瑞;龍龜也有神靈大龜之稱,寓意為世人擋災煞,減禍害。

一望無際的大海,不自覺的讓人心情好….

龍巖

 走到海東龍宮寺的正殿,可惜剛好在整修中…..

龍頭也修補中

大雄寶殿是海東龍宮寺的正殿

大雄寶殿旁有一尊金色彌勒佛

圓滾滾的肚子和又大又長的耳垂,看來就很有福氣!

從這裡往上走就會到達海東龍宮寺廟最高處

從寺廟最高處看到的景色令人嘆為觀止,不但能眺望海景,還能將海東龍宮寺盡收眼底。

海東龍宮寺是韓國三大觀音聖地之一,海水觀音大佛是韓國最大以單一石材建成的石像,觀音菩薩望向大海,守護著當地平安。

海東龍宮寺是 1376 高麗恭愍王時期的國師懶翁禪師夢到東海龍王說:蓬萊山角建寺,可風調雨順。大師看此地的風水甚佳,就在這裡建了佛寺,把後面那座山叫做蓬萊山,佛寺叫做普門寺,主祀觀音菩薩。

西元 1974年,當時的住持夢到觀音大士乘龍出海,於是就把蓬萊山普門寺改名為現在的海東龍宮寺,是韓國三大觀音聖地之一,據說如果來這裡祈願,回家夢到神靈托夢,願望就會實現,再加上無敵海景,景緻開闊美麗,所以每天都有很多信徒遊客來朝拜。

海東龍宮寺是韓國唯一依山傍海,有無敵海景的古剎名勝。

通過萬福門等於正式進入海東龍宮寺

萬福門旁的雕像

 這座拱橋叫半月橋又名為不二門

海水和石頭的遊戲總是很有趣喔!

又拍到龍巖

從藥師殿的方向可以看見整座海東龍宮寺宏偉壯麗的座落在海浪拍打的岩岸上,給人一種氣勢磅礡的感覺!

 海東龍宮寺佇立在海上峭壁邊,一望無際的海與600多年歷史的古廟相依相伴,不同時代所發生的故事,都在此展開。通往龍宮寺的那座拱橋叫半月橋又名為不二門,代表的是一心一意踏進佛祖聖地。

在這裡可以拍到海東龍宮寺的主殿和海水觀音大佛,依山傍海,景色秀麗。

此寺廟信徒眾多,人聲鼎沸與浪濤拍打崖邊,激起陣陣的雪白浪花相互輝映,十分壯觀。

藥師殿供俸的是藥師如來佛,來藥師殿參拜的遊客還不少ㄝ!

回到入口大道,有佛必拜….

在海東龍宮寺除了可以看無敵海景外,每年的3月底到4月初,櫻花會在海東龍宮寺公車站,一路迎接你到海東龍宮寺,不論是馬路旁或是寺廟內,盛開的櫻花讓人目不睱接。

扛著海東龍宮寺事蹟碑的贔屭 (另一說法是來自明朝楊慎所撰《升庵外集》,所謂龍有九子,第一順位的名為「贔屭」ㄅ一ˋㄒ一ˇ,(壁洗),又稱「霸下」,形似巨龜,喜歡負載重物,為龍的一種,多用為石碑或石柱的基石裝飾。)

總之海東龍宮看到很多龍龜或贔屭…..

整排12生肖的獸首人身雕像恭送我們離開啦!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578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