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花漾釜慶.鎮海賞櫻13~甘川洞文化村(釜山的彩色村落)
2020/06/18 08:00:00瀏覽2406|回應2|推薦28

 山坡上童話故事般的彩色村落就是甘川洞文化村

遊覽過慶州博物館後前往午餐處,下車處是條櫻花道,挺美的…..

看到盛開的櫻花,當然又是狂拍啦!

午餐就是在對面的建築物,很有韓國fu~

櫻花近拍真的粉美

王櫻花與日本各種櫻花比較起來,大概也只有在顏色上的差別,其密度以及花瓣形狀,都相當迷人,拍照起來也有自己獨特的美。

 慶州星巴克是個挺有特色的建築;因為玉爸收集城市杯,W看到星巴克,還沒吃飯就先衝去購買啦!

韓國星巴克的城市杯~慶州櫻花限定杯

午餐是韓國特色食物~人蔘雞,還不錯吃!

飯後還有時間放風,附近就是很有韓屋特色的星巴克,難得招牌不是韓文而是英文STARBUCKS COFFEE

旁邊有間7-11商店,建築物也是韓屋,很有特色ㄝ!

還有棵雅致的松樹襯托,很好看…..

盛放的櫻花海真是賞心悅目

韓國櫻花就這一種~原生種王櫻花

和日本的櫻花不同,目前在韓國看到的櫻花,大多屬於韓國的原生品種「王櫻花」,在色澤上明顯偏白,不像是日本的櫻花大多以粉嫩的視覺在大家心中留下印象。

盛放的櫻花海真是賞心悅目

盛開的櫻花襯托7-11的紅綠線條~很有fu….

這間7-11商店感覺很特別

韓國的櫻花是偏白的淡粉

淡粉的櫻花拍照效果比較不出色ㄝ!

櫻花灑落在韓屋7-11商店的屋角

其實這整條路上都是韓屋群

韓屋7-11商店內有販售韓國特色商品

午餐後來到甘川洞文化村-彩繪壁畫村(食尚玩家節目介紹),在最熱門的拍照點有看到穿韓服的遊客。

位於釜山市沙下區的甘川文化村被CNN報導稱為"亞洲最藝術的村落",充滿壁畫、塗鴨、裝置藝術的甘川村,本身就是一件超大型藝術品,是釜山最熱門的新興景點,每年有超過30萬的旅客。

這是其中知名的拍照場景之一,可不能漏掉這條以彩色木板構成的大魚。

只是站在這條魚旁邊拍照的人很多,shine只好先拍一部份吧!

甘川洞文化村有許多藝術作品和壁畫,小王子和狐狸的油畫挺美的….

甘川村的舊名是甘內、又被叫做多大里,有一說是因為泉水甘甜,另一說則是有神明居住。2009年時進行了村落美術計畫,遂變成了五顏六色的文化村;後來因為綜藝節目RunningMan前往拍攝,也成了熱門景點。

甘川洞文化村可說是釜山第一名的景點,位在山坡上色彩斑斕的村落是釜山充滿活力的景點,不論是自由行或跟團肯定會安排到此一遊,座落在山腳下的可愛村落被稱為釜山的馬丘比丘,各種顏色的房屋、裝置藝術與壁畫都是村民們攜手打造的,甘川洞文化村還有許多商店、咖啡廳能造訪,山坡上往下眺望的景致也美不勝收。

此地進駐許多藝術家,與居民們共同將甘川洞做改造,共創出童話故事般的村落,每走幾步路就忍不住停下來拍照,仔細看,房屋上都還藏著小巧思,好佩服甘川洞村民們的藝術氣息。

這間Grand Budapest doll Hotel店面顏色超絢麗喔!

原來是間人形博物館

甘川洞文化村也有讓人租袍換裝的小店,想換穿韓服或其他角色的服飾都能在這租借。

但人形博物館似乎這天休息ㄝ!

甘川洞文化村是釜山最具人氣的景點,沿街有許多商店可逛,真正進入村落後還有些小店能挖寶,咖啡廳、伴手禮店都有。

甘川洞有許多小王子主題的造景,陪著帥氣小王子與可愛狐狸坐在路旁,欣賞底下可愛的村莊,真是很不錯的畫面;只是排隊拍照的人龍超長,shine只好放棄囉!

不知道為什麼韓國很喜歡聖-修伯里著作的小王子?

旁邊還有提供房屋當相框供遊客拍照ㄝ!

大家對甘川洞文化村的印象應該是五彩繽紛的房屋,甘川洞文化村是經CNN認證的亞洲最藝術村落。在觀景台拍攝彩色房屋的全景照,真是繽紛美麗。

但這色彩繽紛的文化村其實背後有個傷痛的歷史;1950年代韓戰時期,因為戰爭而失去家園的難民逃到釜山避難,在這裡建立家園。從此這一帶就成了釜山的貧民區,至今在甘川洞文化村居住居民的仍然是較貧窮的家庭。

 2009年甘川洞文化村在政府及民間團體合作下,整修讓甘川洞文化村恢復原有的面貌,保存原有的歷史痕跡,更請來藝術家繪畫壁畫,甘川洞文化村逐漸成為著名的旅遊景點。

繼續往上走,還有盛開的櫻花歡迎ㄝ!

用韓文拼湊成的圖案,藝術家真的很有創意…….

山路的另一側就是欣賞色彩繽紛的村莊

整個甘川洞文化村還滿大的,聽說作品會不定時更新,喜愛拍照的朋友可以逛、可以拍,再找個咖啡店賞景、吃甜點,真的很不錯…..

有人說甘川洞文化村是韓國版的馬丘比丘、韓國的聖托里尼島,但我覺得比較像台灣的九份,因為都是山城(樓梯超多)

因為色彩繽紛,3月底又有粉粉櫻花加持,真是美麗的山城。

山路一邊的牆壁總是能找到藝術家的傑作,真是賞心悅目。

另一邊當然就是欣賞繽紛山城

山坡上色彩斑斕的村落真是拍照到欲罷不能….

這應該也是一條彩色的大魚,還有櫻花襯托呢!

每個點都會讓人想拍照留影喔!

每棟房屋與每面牆都是不能錯過的打卡背景。

甘川洞文化村是經CNN認證的亞洲最藝術村落

「彩繪書階梯」也是人氣打卡景,地點比較隱密,藏在店家後方,必須稍微留意才找得到。

回程又經過圍牆上的「小王子與沙漠狐狸」,正望著山城沉思喔!

shine覺得彩繪壁畫村真的很不錯喔!

總之這兒就是一個瘋狂拍照的地方,每個街道巷弄裡都可能藏著可愛的造景,而且因為小路小巷無敵多,在這裡迷路是無可避免,但也一定會享受到的樂趣唷!

感覺店面招牌都是獨特的設計

 這條以彩色木板構成的大魚終於拍照的人潮較少,shine趕緊來留影囉!

處處充斥著藝術氣息…..

W終於決定在這間魚板店買魚板來吃,真的很好吃ㄝ!

彩繪壁畫村處處充滿著活潑的生命力喔!

這畫牆如真似幻,釜山的彩色村落~甘川洞文化村真是讓人流連喔!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513232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0 17:25

雨天的青瓦台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0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