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月台灣遊記2~尖石青蛙石步道
2020/03/30 08:00:00瀏覽2201|回應0|推薦21

尖石青蛙石步道是新竹唯一玻璃景觀平台,有機會欣賞彩虹飛瀑,是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但這青蛙石,像嗎?

Day2:前往主要景點司馬庫斯,需要在竹東換乘9人座小車,所以早餐後就驅車北上,沿途窗外春天景觀很翠綠,感覺台灣真的很美......

shine覺得3月最適合出遊,只可惜今年初真是諸事不宜ㄝ!

春天翠綠的景觀真的很不錯……

車過清水休息站,順著外邊的大樓梯一路往上走,就是幸福天空廣場的所在位置,有隨團攝影師真好,就在幸福天空留影;幸福天空廣場是一個適合看夕陽、看夜景的悠閒好去處。

團員活力十足,很多人都喜歡跳高高;只有shine不敢跳ㄝ!(照片都是隨團攝影阿銘的傑作)

這美美的半圓造型,聽說夜晚的燈光效應粉美喔!可惜沒時間閒逛清水休息站囉!

三月份的平日,且目前疫情肆虐,那羅部落市集好像沒有營業;

因為青蛙石步道附近不方便停車,所以需要先停車在「那羅青蛙石園區市集」接著再轉搭接駁車過去。

尖石,shine好像是第一次來ㄝ!

接駁車帶大家到青蛙石步道園區後,需要再步行約1500公尺才能到青蛙石天空步道。

終於到達青蛙石最上層景觀平台,看到這三尊可愛的青蛙石雕就知道天空步道快到囉! 青蛙石步道園區沿著油羅溪谷旁建造,因地形關係,沿路步道皆是石頭路以及木棧道階梯,所以此行程不適合使用輪椅跟嬰兒車。

一開始來到這,以為那羅溪峽谷旁邊「蛙石休憩區」的青蛙石雕就是青蛙石,原來只是個意象石;中間有大青蛙…..

~這尊青蛙好可愛,是傳說中的青蛙太郎嗎?

彈吉他的小青蛙

 來到青蛙平台,此時需拿起門票讓工作人員查看。

而青蛙石天空步道採單向進出,所以在青蛙平台這邊想拍照的話,記得要先拍喔!

沿著步道繼續往前走,聽著湍急的水流聲,一面尋找青蛙石….


溪水清澈還有小瀑布ㄝ!

找到青蛙石啦,有攝影師真好! 青蛙石 Frog Rock是整個步道園區的主角,真的很像青蛙的形狀,頭上還長著草,青蛙石就在青蛙石步道前端而已;

這塊巨大青蛙石面朝那羅部落,蹲踞溪谷千百年。根據地方父老的說法,從前泰雅族社會,青蛙和蚊子是宿敵,有一次一隻大青蛙追食一群蚊子,只剩下最後一隻蚊子逃到溪谷,飛上山頭,青蛙受到岩石的阻隔無法追趕,只好蹲坐溪水中靜候枯等,眼睜睜的看著蚊子揚長而去,之後始終未見蚊蠅再度出現,最終被風化成一塊巨岩。

過青蛙石後,便往天空步道(彩虹橋)前進;往彩虹橋步道的方向走,再130公尺就到了,下去天空步道這段都是階梯。一條是以森林浴為主軸的野趣步道,沿路可欣賞那羅部落多樣的生態;另一條木棧步道的盡頭,就是以強化玻璃打造的圓弧形彩虹橋步道。

隨團攝影師阿銘在上方幫忙拍照

玻璃步道觀景台會進行人數管制,一次會限20人進入。

木棧步道很適合美拍喔!

以強化玻璃打造的圓弧形賞景平台,其實並不大,而平台下的美麗溪谷正是「賽德克.巴萊」電影場景!

一路上有許多「那羅文學」,我只拍到這篇…..

近看青蛙石天空步道就這樣懸掛在峭壁上,古錐的小青蛙圖案後面就是玻璃平台囉……

青蛙石天空步道是在2018/3/27正式啟用

空中步道是透明的,不過真的透明的地方只有前面那一小段而已,其實不會恐怖,而且景色很優。

青蛙石佇立在溪谷相當深峻的地方,從步道上右方看上去,是青蛙的背面,所以看不太出來青蛙的形狀,從上面正面看比較像…….

青蛙石下凹洞內可看到小小的瀑布,借用阿財拍攝的瀑布看起來比較壯觀…. 

  單眼才能同時拍攝到兩個瀑布,shine這時就很想把傻瓜換啦……. 

 還是加減拍囉!

這是以森林浴為主軸的野趣步道,木棧步道走起來很舒服。

還有個休息的涼亭 

  木棧步道的階梯還不少 

  木棧道盡頭就是玻璃觀景台

  沿彩虹橋步道走,也有設置涼亭供民眾休息。

蜿蜒的木棧道盡頭就是青蛙石步道的透明觀景平台,可近距離賞巨石飛瀑。 

 

玻璃觀景台的空中步道有限定參觀人數20位,一遇到人多就需要排隊進場,進去一次有限定時間,只有幾分鐘而已;還好今天遊客不多…… 

 

 以森林浴為主的「野趣步道」,雖然要走很多階梯,但能感受另一種生態景緻很不錯喔!

續往竹東換小車前往司馬庫斯啦!~~待續~~

PS: 蛙石天空步道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起至下午16點止。中午12點至下午1點會進行清潔整備,所以這一小時會暫停開放。而接駁車每半小時有一梯次,每天共計12梯次。(以上資訊如有更改請依現場公告為主)

門票價格:全票:$100 團體票:$80 優待票:$50(門票包含:停車、接駁、園區清潔維護費)

網路預約網址http://61.60.72.147/Fro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218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