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花漾釜慶.鎮海賞櫻1~慶和火車站櫻花路
2020/03/05 08:00:00瀏覽2278|回應2|推薦34

 2019花漾釜慶.鎮海賞櫻5日遊~滿城櫻花 櫻吹雪Day3是賞櫻日;今年爆發新冠病毒(COVID-19),韓國現在是3級疫區,返台要居家檢疫14天,所以今年想去賞櫻應該有點難,shine翻箱倒篋找出去年的照片來回憶兼分享囉!

韓文看不懂,不知道是否就是慶和火車站?

首站是CNN推薦的慶和火車站櫻花路,有鐵軌、火車配上櫻花的美景!

看見如此美麗的櫻花月台,有點不真實ㄝ!

火車頭總是很多人,聽說春季限定的火車穿過櫻花隧道是超美畫面,但時間有限shine就無法堅持;只好拍長長的車廂吧!

慶和車站自2006年起已停止載客,只有在每年鎮海軍港節期間會有櫻花慶典接駁車運行,讓遊客可以盡情地欣賞隨風飄散的浪漫櫻花雨。

 慶和車站坐落於聖住寺站和鎮海站之間,沿著鐵道兩旁生長的櫻花樹形成一條景致絕美的櫻花路;

櫻花盛開的時節,可自由自在享受美景並沿著鐵道漫步,緩緩飄落灑在列車上的櫻花呈現出如夢境般的浪漫情景。

韓國的櫻花是偏白的淡粉

韓國櫻花就這一種~原生種王櫻花

和日本的櫻花不同,目前在韓國看到的櫻花,大多屬於韓國的原生品種「王櫻花」,在色澤上明顯偏白,不像是日本的櫻花大多以粉嫩的視覺在大家心中留下印象。

王櫻花與日本各種櫻花比較起來,大概也只有在顏色上的差別,其密度以及花瓣形狀,都相當迷人,拍照起來也有自己獨特的美。

到處都是盛開的櫻花

shine曾在20123月底去日本賞櫻,卻因當年櫻花遲放,只看到櫻花含苞待放,真是怨歎;2019來釜山賞櫻真的非常滿足喔!

原生種王櫻花色彩較淡

電影"去天國的少年"及電視劇"春天的華爾茲"都曾在慶和站附近一條長800公尺延伸至世和女中的鐵道邊櫻花路上拍攝取景。

慶和火車站,在鐵道兩旁盛開的櫻花下自由漫步,可感受如夢境般的浪漫場景….

慶和火車站櫻花路

盛放的櫻花海真是賞心悅目

櫻花鋪天蓋地超誇張

慶和火車站櫻花路全景照

王櫻花特寫一下

花團錦簇

櫻花鋪天蓋地超誇張

 距離韓國釜山約1小時車程的「鎮海」,不僅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賞櫻名勝,也是韓國最大櫻花慶典「鎮海軍港節(櫻花季/진해군항제)」的舉辦地,更被美國媒體CNN評為《韓國必訪50大景點》之一。

每年41 ~ 410日於鎮海舊區的中原圓環一帶舉辦為期10天的「鎮海軍港節」,近36萬株櫻花樹盛開,花瓣隨風飄落,如此動人的絕景,總能吸引超過200萬韓國當地及海外旅客造訪!(但今年有點傷腦筋)

慶和火車站櫻花路真的粉美喔!

鋪天蓋地的櫻花

後面的區段遊客較少,櫻花較稀疏。

慶和火車站櫻花路超級美…..

1個小時的櫻花戀真是賞心悅目

釜山賞櫻真的很實惠又值得

處處都有櫻花

特寫

似乎整個鎮海都被櫻花圍繞喔!

要走回遊覽車處,沿路櫻花也太美了吧!

因此shine忍不住,一面走一面又拍攝櫻花…..

果真….數大就是美

王櫻花特寫一下

陶醉在滿天的櫻花海啦!

淡淡的粉紅拍照似乎較不出色,但感覺就是美…..

這條前往坐車的小徑,櫻花居然很親切的展現美姿…..

從車窗看更能貼近櫻花喔!~~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1864100

 回應文章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6 19:36
好美 拍得真好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0-03-06 22:14 回覆:

謝謝你!

王櫻花顏色較淡,不是很出色!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5 08:44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0-03-05 13:41 回覆:

謝謝妳的分享

車頭一直很多人站著拍照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