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溝溪生態步道踏春~樂活公園賞櫻
2020/02/15 08:00:00瀏覽2041|回應0|推薦32

春節shine在台北,玉媽最會找景點育兒閒逛;聽說大台北賞「寒櫻」三大名所是平菁街42巷、東湖樂活公園、新烏路;而位在台北內湖捷運東湖站附近的樂活公園,算是台北市最容易到達的賞櫻景點,賞櫻大家都贊成。Let’s go….

內湖樂活公園 就在內溝溪河堤步道旁,是間中型的社區公園,映入眼簾的是帶著粉紅與白色的寒櫻。

東湖櫻花林坐落於內湖樂活公園之中,由許多東湖櫻花林的志工沿著內溝溪栽培而成,目的就是希望內溝溪兩岸可以開滿美麗的櫻花,供民眾欣賞。

第一區是寒櫻,寒櫻櫻花盛開的模樣美麗又可愛,真是討喜….

東湖櫻花林種植的櫻花品種繁多,其中又以寒櫻花海最大片。

寒櫻是台灣山櫻花與日本山櫻雜交的後代,花瓣初開時為淡淡的粉白色,隨著時間流逝慢慢轉成粉紅色和深紅色,當整株櫻花樹盛開時,會呈現花色漸層的美麗色彩。

 公寓與粉色的櫻花並存,這樣衝突的場景只有在東湖的樂活公園可以看到。

白色寒櫻粉白象徵純真柔美,粉紅與深紅的寒櫻 則是嬌媚百態,風情萬種。

一棵櫻樹各自表述,爭相競美,為冬末初春的限定美景。

樂活公園算是一個沿著內溝溪的社區公園,而櫻花林應該可以稱做是櫻花步道,因為櫻花是沿著河畔的斜坡栽種。

第二區是八重櫻,沿著步道往前走,會看到有階梯可以通往旁邊的內溝溪河堤邊。

步道旁栽植很多植物,開花都美喔! 感覺是少見的九重葛顏色ㄝ!

豔紅的九重葛就是美…..

原以為是八重櫻,但似乎不是重瓣,應該是山櫻吧!

粉嫩櫻花,紅與綠的鮮艷對比蠻出色ㄝ!

步道旁充滿著春的氣息…..

雪白的鳶尾花?

有花都好看喔!

難得欣賞櫻花當然多拍些照片回來欣賞囉!

內溝溪櫻花步道的範圍遍佈非常廣,從安康路旁的基隆河岸開始,一直延伸到內溝溪生態館,聽說全部走完要花上1個小時……

 同行有攝影大師陳大大,所以幫忙拍攝全家福。

居然走到汐止忠山里

shine喜歡豔紅九重葛

步道旁有櫻花正盛開

櫻花不錯看

有鳥兒棲息,可惜手機只能拍這麼大…..

今年shine也有欣賞到櫻花很不錯喔!

難得欣賞櫻花,感恩!

步道旁就有櫻花樹

好像還是寒櫻? 還是山櫻花?

根據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的介紹,內溝溪上游發源自五指山麓,向下注入基隆河,係基隆河之重要支流,溪流源發於標高450公尺的內湖坑頭山,向東南流經內溝溪後,轉向南湖大橋上游約500公尺處流入基隆河,全長6817公尺,流域面積約422公頃,集水區平均坡度約41%,附近有白鷺鷥山、康樂山、明舉山等多條親山步道,讓台北市民可就近接觸親近大自然。

大地工程處完整保留內溝溪沿線的自然生態,更透過重新改造內溝溪堤頂和河岸,包括打造木棧道、景觀平台、涼亭,溪畔有串聯上游至下游的親水步道,成功打造出親水空間….

我們繞一圈,散步真的很舒服….

倒影不錯ㄝ!

難得欣賞櫻花當然多拍些照片回來欣賞囉!

陳大大曾來拍過水鳥,真是賞心悅目的親水步道喔!

新春假期來內溝溪生態步道賞花散步,真的很不錯…..

PS;內湖樂活公園-東湖櫻花林地址

搭文湖線來到捷運東湖站後,從三號出口出來,步行大概10~1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172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