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玉寶貝福岡遊記3~柳川元祖本吉屋鰻魚飯
2020/02/13 08:00:00瀏覽2447|回應0|推薦26

 柳川渡船遊河下船後,一定要品嚐柳川的另一個名物「鰻魚飯」,沿途十幾家的鰻魚專門店林立,玉爸決定走去三百年歷史的蒸籠鰻魚飯老店本吉屋。

玉爸用手機帶我們去尋找元祖本吉屋本店。

1點多了,實在有點餓….

柳川岸邊用走的也不錯看

玉寶貝累了,不想走路。

玉媽只好背她囉!

橘色郵筒好亮麗喔!

柳川的柳樹真的很多

運河在藍天下真靓

運河上真的有很多橋梁ㄝ!

藍天下植物也特別好看

房屋旁就是溝渠

看到建築造型很特別的房屋,彷彿是合掌村的屋舍喔!

旁邊有棵樹,楓葉都轉紅啦!

終於又看到豔紅的楓葉

原來這間就是柳川元祖本吉屋本店

紅葉點綴在茅草屋頂,好雅致。柳川元祖本吉屋本店建築感覺很環保很有特色,茅草屋頂聽說冬暖夏涼。

因為已經快2點,所以客人較少,因此還有座位;走進店內需要脫鞋,還附有專屬的鞋櫃。我們直上二樓,是和式的塌塌米座位。

窗外可看到不同層次的楓紅

因為很餓,先點個炸鰻魚骨酥,嚐鮮好好玩也很好吃。

元祖本吉屋是天和元年(1681 年)開始賣蒸籠鰻魚飯,有這麼一說柳川是鰻魚飯的始祖。在柳川一共有兩家,分別是本店和沖端店,店裡都是以和式塌塌米做為用餐的座位。

由於本吉屋的蒸籠鰻魚飯,都是現點現烤現蒸,準備時間會比較長。就先喝口茶,潤潤喉嚨吧…..

玉寶貝的蒸蛋先上,樂得她大口享受囉!

而我們點的餐等了超過半小時多才上菜,因為聽說鰻魚都是現殺現烤當然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有三百多年的歷史的本吉屋,價格偏高,特色蒸籠鰻魚飯定食價格是5000圓;蒲燒定食~蒲燒鰻魚飯價格是4400圓。蒲燒鰻魚外皮酥脆,內層魚肉很軟,口感鹹甜參半,鰻魚厚度夠,醬汁偏濃重口味,是很下飯的蒲燒鰻魚作法。

蒲燒定食的內容是一份烤鰻魚,一份醃蘿蔔,隨鰻魚飯附上的鰻魚肝湯 (きも吸),湯出乎意料的清爽,帶著微微的香甜。享用過香味四溢的鰻魚飯後再來這一碗清湯,中和油膩感又保留鰻魚的鮮味!

蒸籠鰻魚飯是先烤再蒸,把白飯放在竹籠裡,烤好的鰻魚擺上去,連飯帶魚的蒸煮,醬汁會漸漸滲進飯裡頭去。這應該才是店家用 300 年前的作法做菜的特色;玉爸居然都點蒲燒定食,錯失蒸籠鰻魚飯的特殊風味,只怪我行前沒做功課囉!

走很遠,等很久,才吃到也是不便宜的蒲燒鰻魚飯,雖然吃得很開心,但似乎有點ㄦ遺憾,真的應該要體驗最有特色的蒸籠鰻魚飯,希望還有機會再來囉!

 2樓用餐區前走道上可以透過窗戶欣賞景觀

2樓用餐區前還設有休憩的角落,佈置很雅致。

元祖本吉屋本店的建築真的很日本,拍照很有fu ~~~

有楓紅加持,元祖本吉屋本店感覺真是好看。

低調的入口處

3點多才離開元祖本吉屋本店。

走回車站,途經的日本建築物覺得都很有感覺….

溝渠的水流清澈,倒影歷歷….

又看到醒目的紅色橋樑

河流上有好多搖櫓船

柳川市區處處能找到驚奇與驚喜

 3點半小朋友就放學啦!

好像梅姐的身影喔!

 走到西鐵柳川站

因為午餐吃很久,雖然已經不早了,還是決定坐車前往太宰府。~待續~

元祖本吉屋

沖端店電話:094-472-9070

地址:福岡県柳川市沖端町 12(下船處往回走約5分鐘)

營業時間: 10:00 ~ 21:00,第 24 週周一公休

本店電話:0944-72-6155

地點:福岡県柳川市旭町 69 番地(本店在西鐵柳川站步行 15min 距離內)

營業時間:10:30 ~ 21:00,每週一公休。

官網:http://www.yanagawa-cci.or.jp/kigyo/kigy0361.html

注意事項:此店目前不接受刷卡,若有計劃要來吃鰻魚飯,記得現金要帶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155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