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玉寶貝清邁遊記17~清邁最好喝的咖啡廳Ristr8to
2019/11/16 08:00:00瀏覽1900|回應0|推薦29

 聽說來到清邁,文青總要逛逛設計咖啡店;這間是Ristr8to Coffee創始店(本店)

清邁最好喝的咖啡店聽說就是Ristr8to Coffee;和咖啡控出遊,有機會當然一定要去找特別的咖啡喔!

放眼望去似乎座無虛席,裡面滿滿都是人,外面雖然有空位卻覺得很曬,恰好剛好有人離開,我們就趕緊就坐。

店裡生意非常好,整體裝潢就是很咖啡的感覺,牆面、木地板略顯斑駁,上方黑板用粉筆手繪著各種咖啡器具、店內菜單,烘焙流程而空氣中的咖啡香也讓人喜歡。

Ristr8to是泰國清邁相當有名的咖啡店,老闆從2007年開始就是世界許多拉花大賽的常勝軍,甚至吸引了許多國際媒體的報導,不只是觀光客必訪,連在地人對Ristr8to都是很熱愛,甚至被稱為全清邁最好喝的咖啡店唷!

店裡也有賣各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特色器具,想要都可以順便帶回家。

menu做得相當有個性;有義式、拿鐵這類較為普遍的選擇,也有手沖、冰滴每一杯咖啡包含咖啡豆產地、香氣特性都有詳細的說明;感覺咖啡對老闆來說有種信仰的堅持,價格大約在80~188泰銖之間。

我們點了兩杯拿鐵,完全不同的拉花,一杯充滿自然感的植物圖案,另一杯有奔馳小鹿的圖案,真是很神奇喔!

 用木頭咖啡盤代替碟子,好有質感喔……

拉花冠軍的傑作是擺反的? 哈哈! 其實這當然不是得獎人親自拉的呀! 但厲害的藝術拉花,讓視覺味覺嗅覺都得到滿足….

年輕老闆曾參加2011年某個世界咖啡拉花比賽第5名,然後就在清邁開店賣咖啡;其實我也不知道Ristr8to的老闆本人有沒有在這裡,但據說店裡的咖啡師也都陸續在世界拉花比賽中獲獎,所以來Ristr8to當然不能錯過漂亮的拿鐵拉花藝術…..

玉寶貝反正不喝咖啡,睡的真甜!

官網上解釋,它取名「Ristr8to」的靈感來自Ristretto ,是一種只萃取較少分量(15~20ml精華)的義式濃縮咖啡。香氣優雅,而且具有精緻的酸度與焦糖香氣。

「咖啡是我們的熱情,藝術則是生命」~不只要好喝也要好看~精粹熱情與藝術而成的雙份Ristretto,大概就是Ristr8to追求的目標吧!

各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特色器具,這些東西店裡都有另外販售,喜歡都可以買回去。

不一樣的咖啡豆組合,咖啡上桌時在木頭盤上還有附帶介紹,會在木頭咖啡盤上標示咖啡豆的%

杯子都是店家專門設計的款式

本店是呈狹長型的店鋪,內部的座位區不算多,也有些擁擠,戶外區卻很曬。

瞬間客人變少,這兒似乎是文青會來的場所喔!

店裡不大,卻有很多讓人眼睛一亮的裝置藝術,店員都很年輕,穿上Ristr8to專用店服呢!黑底白字,有不同款式呢!

Ristr8to Coffee座落在清邁尼曼區,距離大型商場One nimmanMAYA百貨只是十分鐘左右的路程。Ristr8to Coffee在清邁寧曼區有兩家分店,Ristr8to Coffee兩家分店其實就在街頭和轉彎處的巷弄中,較接近大街的本店是長型的階梯式設計,位置不多,其中一半在室外,天氣較熱時被太陽直射,會有點難熬。聽說分店有綠樹加持,環境比較清幽,有悠閒感,位子也比較多。

據說會殺死咖啡師的冰咖啡…

咖啡控有帶紀念品回去喔!

Ristr8to Coffee (全名:Doppio Ristr8to Latte Art Cafe)

官網:https://www.ristr8to.com/

營業時間:07:08~18:08

 

咖啡真的好好喝,離開Ristr8to Coffee,路口天空好多傘裝置,粉美喔!~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0494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