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美北疆18~伊犁解憂公主薰衣草園
2020/01/09 08:00:00瀏覽2457|回應1|推薦40

解憂公主薰衣草園~2018醉美北疆Day6 :獨山子(車程約3.5H)-【賽里木湖海西景區+成吉思汗點將台】(車程約1.5H)-【薰衣草花田】(車程約0.5H)

離開賽里木湖前往伊犁,聽說要經過果子溝;沿途路況不是很好。

果子溝又稱塔勒奇溝,風景秀麗,景觀奇異,歷來被視為新疆的名勝之地。

果子溝位於霍城縣城東北的40km處,縱貫北天山,是312 國道烏魯木齊至伊犁公路的必經通道。

從車窗觀望新疆伊犁霍城果子溝大橋,全稱果子溝雙塔雙索面鋼桁梁斜拉橋。果子溝大橋運用先進工法施工,是群山的視覺焦點。

沿途路況真的不太好

新疆最高的公路大橋「果子溝大橋」,2011930日才正式通車,是中國首座雙塔雙索鋼桁梁公路斜拉橋。

果子溝大橋,橋樑全長700米,橋面距谷底淨高達200米,主塔高度分別為209米和215.5米,集新技術、新結構、新工藝、新設備四新於一身,是新疆公路建設史上一次重大突破。也是新疆第一座斜拉橋、第一高橋、最大最重要的橋樑。在群山環伺中巨大的斜張橋,及穿山而過的隧道公路,形成人與天地爭鬥的另一壯觀畫面。

在古代,這裡是通往中亞和歐洲的絲路北新道咽喉,被稱為鐵關

又見轉場的牧羊群

感覺有些人跡稀少,有荒漠的fu~~

山石上能生長植物似乎有點ㄦ難喔!

果子溝因為宜人的風景被譽為"伊犁第一景"、"奇絕仙境",古人賦詩讚其"山水之奇,媲于桂林,崖石之怪,勝於雁岩

果子溝是伊犁地區的天然門戶,是一條北上賽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峽谷孔道。

果子溝的奇景

這邊的白楊木都還沒轉黃ㄝ!

泛黃美美的麥田邊總種植一排的白楊木,可惜伊寧這ㄦ都還沒變色….

車窗外的麥田粉美

農家樂的清閒畫面

農家樂

果子溝收費站,應該是進入伊寧,伊寧又有"花園城市"美稱,為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首府。

伊寧的土地肥沃、作物豐美。這個瓜果之鄉又被稱為"蘋果城""塞外江南"

前往薰衣草花田,因車程很遠, shine若沒睡著就欣賞窗外美景,瞧泛黃的麥田色彩粉美喔!

泛黃的麥田色彩粉美….

終於入城啦!

 我們安排參觀解憂公主薰衣草園~位於伊犁州霍城縣

伊犁是世界三大薰衣草種植基地之一,也是中國最大的薰衣草種植基地,新疆的天山北麓與法國普羅旺斯地處同一緯度帶,且氣候條件和土壤條件相似,這裡主要種植品質最好的歐洲狹葉薰衣草。

園內有關於薰衣草及精油知識的博物館,可以了解關於薰衣草的知識。

到此一遊

服務人員介紹薰衣草及精油知識很久,只好拍照….

新疆伊犁的霍城縣是一座名副其實的薰衣草之城,種植了全國面積最大密度最高的薰衣草田,每到6-8月份薰衣草開放,紫色的田園十分浪漫,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攝影參觀。

沒有看到薰衣草,鼠尾草紫得更出色喔!

好大的高跟鞋喔! 不知道找到灰姑娘沒?

亞洲薄荷

跟著服務人員到香草區認識植物

這風車算地標吧!

解憂公主薰衣草園內既有視野開闊的薰衣草田,還有多種花卉構成的七彩花田及田間浪漫的雕塑造型,是附近拍攝花田最好的地方。

9月底薰衣草已結束花期,換鼠尾草大盛開啦!

新疆的薰衣草已列入世界八大知名品種之一"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6月中旬才是薰衣草盛開的季節。還好9月底還有其他的花圃可欣賞。

多種花卉構成的七彩花田讓人喜歡

風車及七彩花田構成美美的畫面

模特兒開心的美拍….

雖然逆光又沒開花,但不用付費的景點團遊一定會安排的,偶而也會有賞心悅目的美景;若想買精油也不錯,聽說新疆精油超級棒喔!

離開時補拍解憂公主薰衣草園店門口

夜宿伊犁隆鑫酒店,晚餐是新疆烤全羊;烤全羊是維吾爾族的一大傳統名肴,也是新疆最名貴的菜肴之一;新疆羊肉質地鮮嫩無膻味,用新疆羊做出的烤全羊鮮香無比;不過分成兩桌還是量很多,結果吃不完還打包隔天繼續再吃ㄝ!~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0431866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遊
2020/01/14 02:07

有美麗的花卉可以欣賞,

又有美味的烤全羊可以吃,

行程安排的很棒!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20-01-14 19:29 回覆:

參加旅遊團較輕鬆喔!

謝謝重陽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