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美北疆17~賽里木湖海西草原
2019/11/21 08:00:00瀏覽2526|回應0|推薦31

醉美北疆Day6今天的主景點是賽里木湖,坐了一整天的車,終於快到海西草原囉!

經過停車場時看到很多露營車排隊

因為車程很遠,只能在車上欣賞著沿途天山北麓的風景變化。

藍天白雲、遠處的雪山、草地,構成美美的畫面….

光影瞬息萬變,山及草地顏色也變化莫測。

雖然是透過車窗欣賞,還是覺得景色很神奇

光影變化雪山粉美喔!

 因為賽里木湖位於絲綢之路北線西端,自古以來就是旅行者們的必經之路,所以賽里木湖的名聲也隨著他們的足跡傳揚開來。

光影變化,山頭顏色也變化莫測….

在車上欣賞著沿途天山北麓的風景變化,讓人目不暇給。

雲層雖然很厚,藍天下的雪山依然出色!

9月初才剛下過雪,居然山頭已經積雪很厚啦!

太陽屋造型不錯看,不知是做何作用?

只是路過而已,猜可能是服務中心吧!

沿著賽里木湖繞了大半圈,真能體會到不同角度的婀娜,嬌媚,不同的色彩,變幻的景致!從公路上拍照賽里木湖,能看到藍天,白雲,雪山,綠草,灰路,他們與這純粹魅惑的翠藍組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

賽里木湖是一個面積遼闊與風光秀美的高山湖泊。下車拍照更令人驚豔喔!

站在賽里木湖邊,迎面的沁藍浸潤入懷,那份融入、融合、融化,其中的感動無言以表、無法形容……甚至,會突然間莫名地熱淚盈眶……

 積雪的天山彷彿通告世人~寒冬已經來臨啦!

美麗的賽里木湖,宛如一塊碧藍的寶石,鑲嵌在天山西北的崇山峻岭和遼闊的草原之間,一片湛藍的浩淼海域,波光碧藍如玉,四周簇擁著綿延不絕的雪山,湖邊連接著寬敞無垠的草原,那藍天白雲,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寶藍色的湖水被雪山和草地環繞,構成了一幅絕美的圖景,給人巨大的震撼,深深印在腦中無法忘記。

排隊也是要和地標拍照喔! 標示海拔2071米。

逆光處林木叢生

 很多人說不過就是一個湖,面積又不是特別大,沒什麼特別的。但是賽里木湖就像是嵌在草原上的一顆奪目的藍寶石,像是油畫一般的美。

雪白天山就在眼前啦!

真的是天山ㄝ!!!

湖水是真正的藍色,藍的純淨,藍的徹底。鴨鴨水中嬉戲,表示湖水是純淨的。

湖灘並沒有一粒沙子,而是滿滿的各色各樣,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著粼粼的波光。

大自然美好若此,心境瞬間變得通明透徹,人世間的憂愁煩惱,通通被拋到九霄雲外!

賽里木湖像一顆璀璨的藍寶石高懸於西天山之間的斷陷盆地中,湖中群山環繞,天水相映;尤其白雪覆蓋的天山讓湖水更顯得藍…..

領隊愛攝影製作DVD,所以我們就排排坐欣賞湖面囉!

色彩還真是豐富喔!

但停留不到半小時就要離去,真有點ㄦ不捨ㄝ!

賽里木湖是新疆最大、最美的高山湖泊,傳説中天山仙女無意掉落在人間的一滴眼淚,今日變成神奇秀麗的賽里木湖,湖畔廣闊的土地上綠草如茵,野花遍地,牧馬奔馳,牛羊如雲,氈房點點,充滿了雄曠清澈的詩意畫卷。

賽湖長期以來還流傳著湖怪、湖心風洞、旋渦與湖底磁場等傳說,這給美麗的賽里木湖又蒙上了一層極富想像力的神秘面紗。

 走回停車場,看見公安車也來出巡喔!

雪白天山實在迷人…..

 賽里木湖位於中國新疆博爾塔拉州博樂市境內的北天山山脈中,緊鄰伊犁州霍城縣。湖面東西長30公里,南北寬25公里,平均水深46.4米,最深處達106米,海拔2071米,總面積453平方公里,湖區形成於7000萬年前的喜馬拉雅造山運動時期,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比起喀納斯湖,賽里木湖的面積要大將近十倍。

被譽為絲路明珠的賽里木湖,蒙古語意為「山脊上的湖」。賽里木湖風景區包含塞里木湖區,湖濱草原,和山地森林;藍藍的美景真令人著迷。~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3039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