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美北疆15~獨山子往果子溝午餐及賽里木湖
2019/11/07 08:00:00瀏覽1946|回應1|推薦34

  2018醉美北疆Day6 :獨山子(車程約3.5H)-【賽里木湖海西景區+成吉思汗點將台】(車程約1.5H)-【薰衣草花田】(車程約0.5H); 

  果子溝的另一個名字是「塔勒奇達坂」,有「伊犁第一景」之稱,它位於霍城縣城東北的40km處,是312國道烏魯木齊-伊犁公路的必經通道,它的北端出溝口便是著名的賽里木湖。

  從獨山子出發去賽里木湖,沿途看到山應該是北天山;

  因為陽光照映及雲霧飄浮,山色感覺很奇特,變化也不少。

  在車上欣賞著沿途天山北麓的風景變化,讓人目不暇給。 

  沿途天山北麓的風景變化


  藍天白雲即使是從車窗拍照,感覺也是賞心悅目….

  沿途天山北麓的風景變化

  沿途天山北麓的風景變化

  沿途天山北麓的風景變化

沿途天山北麓的風景變化 

  沿途天山北麓的風景變化

  沿途天山北麓的風景變化

沿途可看到風車區 

 沿途可看到風車區

  9月底天山山頭已經被白雪覆蓋

 

  風車區範圍很廣

 天山山頭已經被白雪覆蓋

賽里木湖服務區 

  白雪覆蓋的天山前,風車區感覺挺好看ㄝ!

  9月遊北疆景觀真的一級棒

  應該是個城市吧

  今天的主景點是賽里木湖,古稱"西方凈海",本地居民稱之為"海西"。蒙古語稱"賽里木淖爾",意為"山脊樑上的湖",突厥語中"賽里木"意為"平安"之意,素有"天山的明珠"之美譽;

  賽里木湖湖面海拔2073米,東西長約30公里,南北寬約25公里,面積約453平方公里,湖水最深可達92公尺,湖面呈橢圓形,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

  而賽里木湖是哈薩克語,是祝願的意思;因傳說賽里木湖是由一對為愛殉情的年輕戀人的淚水匯集而成的,也被稱為天池和乳海;又因是大西洋的暖濕氣流最後眷顧的地方,所以被稱作"大西洋最後一滴眼淚"

  賽里木湖又稱"三台海子",因清代在湖的東岸設有鄂勒著依圖博木軍台(即三台)而得名。

 

  賽里木湖像一顆璀璨的藍寶石高懸於西天山之間的斷陷盆地中,湖中群山環繞,天水相映;尤其白雪覆蓋的天山讓湖水更顯得藍…..

  賽里木湖在2004年被列入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007年被批准為國家濕地公園,2010年成為中國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賽里木湖是7000萬年前喜馬拉雅造山運動產生的地塹湖。晚石炭世末期的因尼卡拉運動使得天山賽里木湖~博羅霍洛地區首先形成褶皺,再由第四紀的斷塊運動形成地窪斷褶帶山脈及斷陷湖泊~賽里木湖。賽里木湖的湖水主要來自降水、積雪融水和地下水,據推測水源主要來自地下潛流。

   湖畔林茂澗清、草綠花紅,遼闊的草原幕帳點點、牛羊成群,構成一幅動人的牧場風景畫。

賽里木湖是一個面積遼闊與風光秀美的高山湖泊。

  果子溝風景秀麗,景觀奇異,歷來被視為新疆的名勝之地,素有伊犁"第一景"之美稱;

  果子溝又稱塔勒奇溝,全長28公里,沿著烏--伊公路的大致走向,就是新疆古絲綢之路的北道。

賽里木湖午餐的地方很有特色,可以看到很多氈房,我們就在氈房內用餐。

  賽里木湖午餐處的氈房真的好看ㄝ!

 

還有駱駝供拍照 

  午餐處的景色很棒喔!

  每間氈房就是一個廳,可容納1~4桌。

 

 

  新疆伊犁果子溝大橋是中國第一座鋼桁梁斜拉橋,全長700米、橋面高200多米、跨徑330米、雙向四車道。 

  大橋建於伊犁果子溝自然風景區內。

  午餐處的氈房景觀真的令人著迷

  好喜歡這氈房景觀

  氈房景觀

  氈房景觀 

  從遠處望去,果子溝大橋如巨龍般騰空而起,穿山而過,秀美修長、壯觀。我們在午餐處可窺見一二….

 

果子溝遍布高大的銀杉。顧名思義果子溝也是大自然賦予的天然寶庫,野果不計其數,尤以野蘋果、野杏子為多,藥材資源也很豐富。自春至秋野花爛漫,果香馥郁。果子溝全長28公里,地勢險要,成吉思汗西征時,始鑿山通道,曾架橋48座,可見路之險峻。 

用餐還有特別景觀欣賞,很不錯喔!,接著前往賽里木湖海西草原。~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29900775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8 09:31
遊完賽里木湖前往伊寧,車行途中行經賽裡木湖的山巔,在此可以俯瞰新疆第一高橋--果子溝大橋,如一把橫臥山林間的巨型豎琴,這高架道路己成為賽裡木湖果子溝風景區內一道新的靚麗風景線。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9-11-21 19:42 回覆:
車遊果子溝,只能欣賞窗外的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