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美北疆9~喀納斯湖三道灣遊船
2019/08/29 08:00:00瀏覽2750|回應3|推薦39

2018醉美北疆Day4;賈登峪(車程約0.5H)-【喀納斯自然景觀保護區(含區間車+三道灣遊船)、月亮灣、神仙灣、臥龍灣、觀魚亭含區間車】(車程約3.5H)-布爾津。

 喀納斯是蒙古語,意為"美麗富饒、神秘莫測",喀納斯湖位於布爾津縣境北部,距縣城150公里,湖面海拔1374米,面積44.78平方公里,是一個座落在阿勒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湖水最深處達180米左右。

從賈登峪門票站,要再乘坐區間車約1小時到達喀納斯換乘中心,一路皆是美景,上行區間車中途不停,下行返回時可分別在神仙灣、月亮灣、臥龍灣下車參觀。在喀納斯換乘中心可換成車輛到觀魚台、哈納斯村、喀納斯湖等景點。我們8點半就到喀納斯景區,但到達搭船處已是10點多。

搭船處烏雲密佈,領隊很擔心下雨,我們全副武裝的裝備都放在背包以防萬一。(雨衣及雨靴套都是必備)

搭船處湖畔是整排的白樺白楊,大部分都變黃,真是超美的….

搭船處

我們的遊船上層不能上去,shine有拍照控只好坐在船尾啦!

離開搭船處囉!

搭船處湖畔是整排黃澄澄的白樺白楊,秋景就是美

9月是旅遊旺季,遊船不少。

 

喀納斯湖風光

 

湖畔景觀其實沒啥變化,就看變黃的林木多寡決定有多美…..

湖邊的白樺木一片透亮金黃,煞是美麗。  

  喀納斯湖是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北部著名淡水湖

  整個山坡地白樺、紅松、冷杉等樹木會以金黃、橙紅、黛綠等交叉的色彩呈現,彷彿打翻的彩色盤

  上船都要穿救生衣

  陽光燦爛,湖邊的白樺木一片透亮金黃,煞是美麗。 

 

  雙層的遊船拍照較方便喔!

  湖邊的白樺樹一片金黃

不同層次有不同色彩,喀納斯湖秋色真的很迷人。

  

  從湖中看到的遠山頂點就是得爬1068階才上得去的觀魚亭,觀魚亭海拔2040米,亭座與湖面落差六百公尺。

 

 

喀納斯湖畔的金色白樺林,真美….. 

 

  喀納斯湖風景優美,四周林木茂盛,主要居民爲圖瓦人,爲中國國家5A級旅遊景區。 

 

聽說前幾天曾下大雪,把喀納斯湖週邊的山頂都披上了雪白的大衣,光影變化下,山頭景觀相當奇特壯觀。 

  只可惜逆光拍不出湖畔的金色白樺林 

  喀納斯湖其實是喀納斯河的上源,而不是傳統意義上我們理解的一汪湖水。喀納斯河發源于阿爾泰山友誼峰的喀納斯冰川,流入布林津河,後匯入屬於北冰洋水系的額爾齊斯河。不是所有的河流都朝著東方奔湧,額爾齊斯河就是這樣,自東向西,再向北,奔向冰冷的海洋。

 

遊船大概繞了約1小時,又回到搭船處啦!

 

  坐船回來,我很高興,因為沒有期待卻有驚喜。在湖中看山,與在觀魚台從高低望看喀納斯湖很不一樣。在湖中才能感受到環山的雄偉,也才能領會山湖合一之美。

  回程看到的碼頭,有若藏身在白樺樹林中…. 

 

  喀納斯湖畔的白樺、紅松、冷杉等樹木會以金黃、橙紅、黛綠等交叉的色彩,烘托著山頂耀眼的雪色,投映在翡翠石般的喀納斯湖上,光彩奪目,令人沉醉。

 

  沿著湖邊的木棧道觀賞湖畔景觀

  搭船處很美….

  喀納斯湖是喀納斯景區的核心景點,面積為435平方公里,湖口處有遊船碼頭,遊客可購票乘船遊覽湖面。

  搭船處很熱鬧

 

  湖畔的金色白樺林把喀納斯湖舞得花枝招展,讓我驚嘆連連。

 

金色白樺林投映在翡翠石般的喀納斯湖上,光彩奪目,令人沉醉。 

站在湖岸邊,捕捉湖的一隅,文字在這裡似乎顯得無力。面對著湖水,不同明度、純度的藍色、綠色撲面而來,看到它們,即是一種眼福。 

 

因為富含礦物質,湖水呈現出一種與眾不同的顏色~松石綠,越靠近岸邊,又像是混合了乳白色。 

  喀納斯河最著名的就是三道灣。三灣之間鋪有棧道相連,全長5.1公里,神仙灣至月亮灣為3.1公里,月亮灣至臥龍灣2.0公里。棧道林木蒼鬰,清風徐徐,極適合健行。我們千歲團打是搭車,不知湖畔的遊客是否去健行

  湖岸邊樹林茂密,西伯利亞落葉松、雲杉、冷杉、白樺樹,高大筆直,綠蔥蔥地綿延到遠山。松石綠的湖水好清澈喔!

  雖然湖岸邊樹林還很多未變色,但湖水碧綠帶藍,粉美…. 

碧綠帶藍的絕色河水,襯著晶亮黃葉,宛如仙境傳說,讓人忘卻今夕何夕。 

 

  清澈的湖水才能讓野鴨悠遊喔

 

  喀納斯快餐廳很熱鬧,吃飽後要繼續去征服有1068臺階的觀魚亭喔

區間車前往觀魚亭,天氣變化莫測…..

  圖瓦人牧牛羊 

道路兩旁白樺林已經都黃澄澄的發亮喔!~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28374371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30 22:53
樹葉已經開始變色, 真正到了秋天, 那該是多麼的美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9-08-30 22:57 回覆:
9月底就是北疆最美的秋景啦!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30 18:32
 幾月去的 真美的風景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9-08-30 19:15 回覆:

秋景最美

一定要9月中旬後才去喔!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9 14:50
大作好㡬次提及白樺林,
那也是我的最愛。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9-08-29 17:35 回覆:

新疆超多白楊及白樺

秋天到處都呈黃澄澄的美景

真是令人陶醉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