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山清水溼地~邂逅牡丹蓮
2019/07/13 08:00:00瀏覽1921|回應0|推薦28

6月底從長隆海洋王國返台,返澎前W說陳大大要載我們出遊,shine沒聽清楚以為只是聚會吃個brunch,所以匆匆出門根本沒帶相機;卻原來是要去金山……

經過龜吼漁港,已近午餐時間,就先吃午餐再說,當然是海鮮囉!

龜吼原本是新北萬里區一個純樸寧靜的小漁村,居民多以捕魚為業,漁人們將魚貨直接在漁港旁卸貨拍賣,也讓龜吼漁港逐漸成為一個魚市集,街上並有幾間餐廳,立即可以料理最新鮮的魚貨食材。

龜吼漁夫市集內生鮮還不少,看起來還不錯。

在漁夫市集內,當地招牌的萬里蟹是攤商必備。

現撈鮮美的螃蟹ㄝ!~不便宜…..

金山磺清橋旁的清水溼地是陳大大常來拍攝小白鶴處,他今天特地帶我們來分享美景,看到遍佈的荷花池shine真開心,也懊惱沒帶相機,還好手機也很好用……

荷花雖然還沒盛開,但shine其實更愛含苞待放。

聽說之前新聞很紅的小白鶴就是在這一片金山清水溼地停留不走,小鶴基地蓮花池的農家在這種植了一大片牡丹蓮花,碩大豔麗的牡丹蓮有別於一般的蓮花(荷花),多重瓣的花型特別討喜。

牡丹蓮又稱為菩薩蓮,近幾年從泰國引進台灣,因外形酷似牡丹,故稱牡丹蓮,顏色有純白、粉紅和白底紅邊等多種,在陽光照射下非常之美。

牡丹蓮多重瓣花朵的外型繁複艷麗,狀如雍容華貴的牡丹,很令人驚艷。

金山區清水農地牡丹蓮盛開,粉色花朵搭配鮮綠的蓮葉畫面相當美麗,還有牡丹蓮可以入茶、蓮子還可以食用,當地農友採用友善耕作,讓遊客將牡丹蓮帶回不論是欣賞還是品嚐都可以很安心。

牡丹蓮花如其名,像牡丹一樣的花瓣,據說花瓣可達百片,少則數十片;一般的蓮花花瓣頂多十來片,花形比較俐落單純。

蓮藕看起來很碩大

小鶴基地蓮花池除了面積大片外,一邊可以拍山景與蓮花田、一邊可以拍金山磺溪橋與蓮花田的景色,角度不同風景也不同,剛好讓荷花田呈現風情萬種的變化。

生命力最強,花期最長,開花量最大,美得像朵牡丹,故有牡丹蓮之稱;花苞和一般蓮花也不太一樣,長的比較像玫瑰。

荷花的這種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品格,使荷花也成為淡泊世間名利的修行之人的榜樣,做到生於塵世間而不為世俗所染,成為潔身自愛者的象徵。

一株株的牡丹蓮高碩挺拔迎風搖曳,重瓣綻放,吸引賞花者爭睹。

清水濕地,腹地相當廣闊。


牡丹蓮來在泰國,當地人民作為禮佛之用,牡丹蓮是不是很像佛祖盤坐的蓮花座?

牡丹蓮顏色有純白、粉紅和白底紅邊等多種,在陽光照射下非常之美。

白色的花瓣透著粉色,花瓣外緣勾勒了桃紅色的邊條,好像是水彩畫筆暈染出的色彩,色澤非常迷人….

田中央還有蓮花小徑可以走,賞花客可以緩緩漫步在這一片粉嫩蓮花田中。

荷花有許多典雅的名字,如蓮花,芙蕖、菡萏、芙蓉、水芝、水芸、君子花等。高雅脫俗的牡丹蓮,是泰國外來種不知是真正的花名還是俗名還是

花朵碩大狀似牡丹,花瓣超多片,開花後無法閉合,全天候開花,在泰國作為禮佛之花。

多重瓣牡丹蓮真是越看越喜歡,美麗又浪漫…..

清水溼地的牡丹蓮,重瓣綻放大於其他蓮花,十分美麗。

Google幫忙修的圖,牡丹蓮真是豔光四射….

荷花還沒盛開,但shine更愛含苞待放。

Google修圖色彩美極啦!

牡丹蓮最大的特色是重瓣,一朵花有數十瓣花瓣,外形如牡丹,在陽光照射下變得火紅。

花朵全開時比手掌大出的許多,百片的花瓣綻放時,除了蓮花的高雅貴氣外,更多了些帝王之姿!!!

7/1花況還是含苞待放多,眼見這一整片荷花池真是美爆啦!

每年夏季是荷花盛開的時節,6~8月底是清水濕地牡丹蓮盛開的季節,總面積約四公頃,牡丹蓮花田可免費拍照欣賞…..

荷花盛開的時節,紅綠相間的牡丹蓮花田真是賞心悅目….

和陳大大出遊真的很不錯喔!

牡丹蓮算是金山荷花的一個特色…..

回程經過石門,下車拍個照,因為太熱了就決定回台北囉!

新北金山的清水溼地,蓮花田中的牡丹蓮盛開,重瓣的牡丹蓮迎風搖曳,花姿綽約在金山磺清大橋旁綻放,真是超級賞心悅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28039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