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美北疆7~中國最美鄉村 禾木村
2019/07/11 08:00:00瀏覽2473|回應3|推薦37

在新疆美麗的哈納斯湖旁,有一個小巧的山村~禾木村,它素有"中國第一村"的美稱。 shine嚮往超久的,終於真的來欣賞囉!

禾木村景區不論是遊覽還是住宿,都是要乘坐區間車才能進出, 1小時後終於踏上禾木村。

禾木全稱"禾木喀納斯鄉",位於新疆布林津縣境內,與蒙古、俄羅斯、哈薩克三國接壤;全鄉現有1800餘人,其中蒙古族圖瓦人有1400多人,以蒙古族圖瓦人和哈薩克族為主,他們的木屋散佈在山地草原上。

商店很多,這是超市….

禾木村是圖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是僅存的3個圖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納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遠和最大的村莊,總面積3040平方公里;

這裡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滿了原始的味道。

秋天,禾木村無論從任何一個位置放眼所望,都是熱烈而明朗的金黃色­­--小河、木房、炊煙、樺林及禾木橋上放牧的人們。

當然隨著觀光人潮漸增,村內的商業氣息也會增加。

shine沒空進去參觀,要趕緊去哈登觀景台啦!

在群山環抱的開闊地上,禾木村靜靜地躺著,圖瓦人的尖頂小木屋、牲口圍欄隨意地散落在村子的各個角落。

 房子全是用原木搭建

禾木村的標誌性建築是禾木橋,經歷了百多年喀納斯冰川溶水的衝擊,古舊而敦實。

禾木橋座落在禾木溪上

禾木溪從村子旁嘩嘩流過,溪畔的白樺都轉變成燦爛的金黃色,繽紛豔麗飄蕩在村莊與大山之間。

若住宿在禾木村中,就有時間來享受這溪水的洗禮囉!

禾木村坐落在重山阻隔的一個大河谷裡。

跨過禾木橋,河對岸是一大片的白樺林

想騎馬走上去就來這裡接洽囉!

在禾木村周圍種植著許多白樺木,而當秋天到來時,白樺木樹葉的顏色將由綠轉黃,秋天的禾木將處處閃耀著金黃色,宛如一幅油畫般美麗;

而這白樺木樹葉轉成金黃色的時間只能維持一週左右,之後將漸漸枯萎掉落,而我們抵達禾木時恰巧就是金秋禾木,極美!

一長排的白樺樹林,若能悠閒的在白樺林內散步,一定很浪漫喔!

禾木村景區的白樺、白楊和落羽杉都已經轉變成金黃葉片,所以放眼望去全是黃金色彩,美不勝收。

在禾木村周圍的小山坡上可以俯視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

禾木村最出名的就是群山金黃的醉人秋色

白樺都轉變成金黃葉片,黃金色彩真是美不勝收。

金黃的醉人秋色

秋天,禾木村無論從任何一個位置放眼所望,都是熱烈而明朗的金黃色~小河、木房、炊煙、樺林及禾木橋上放牧的人們。

  原木疊起的木屋散佈村中,古樸的山村景致,充滿著神秘的色彩。

  上山主要分為兩條路,其一就是觀光步道,這是給觀光客走的木棧道,而另外一條則是提供給當地人騎馬或是開車上山的路。 

  走在觀光步道上,欣賞秋天的禾木村,黃金色彩真是美不勝收。

  秋天金燦燦的白樺林 

  想看美景要走很多階梯,不過我嫂的千歲團成員都很厲害,幾乎大家都登頂ㄝ!

  其實若不想走路,也可花錢騎馬上來。 

  滿山滿谷金黃色的樹林,難怪是攝影者的最愛。 

 

  白樺樹閃耀著金色的光芒

 

  哈登觀景台在禾木村子周圍的小山坡上,可以俯視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禾木被譽為攝影天堂,放眼之處,都是美美的攝影素材。 

在哈登平台看到的禾木村,最美的時候是在金秋時分,層次分明,色彩艷麗。 

  俯視禾木村,白樺樹閃耀著金色的光芒,折射出一幅幅優美、恬靜、色彩斑瀾的油畫,真是令人陶醉。 

  哈登觀景平台非常長且平坦,可以容納數百人賞景。 

  shine終於踏上禾木村,欣賞這燦爛的秋景,真的很滿足….

  可惜相機有時不合作,沒辦法把喜歡的美景帶回來再欣賞…. 

  在哈登平台拍攝的禾木村

 

登上觀景平台後,太陽光照射在禾木村與白樺林後,眼前的景色就像是一幅金黃色的油畫。

2005年禾木村被中國地理雜誌評選為「中國最美鄉村之一」,這裡是圖瓦族人的世居地,夏季滿山盛開野花,秋天金燦燦的白樺林,遺世獨立的一幢幢小木屋,林間的駿馬,清晨時聚落籠罩在雲霧之中,宛如仙境,就如同日本合掌村一樣令人驚豔。 

  光影不同,有趣的秋景…. 

 

 

回頭又經過白樺林,馬兒應該下班了吧

禾木橋座落在禾木溪上,這是另一頭。 

北疆的摩托車上居然鋪著獸皮ㄝ

  禾木溪默默的流過,似乎訴說著繽紛豔麗的美景與它無關喔!

  若能坐在溪畔悠閒的欣賞這燦爛金黃的白樺,該是多浪漫….. 

  蘭州拉麵店 

  集合時間好像快到了,只能邊走邊看邊拍照。 

金秋古樸的山村,原木疊起的木屋散佈村中。 

  好舒服的景觀

  秋天的景色到哪都很不錯喔

  禾木村被稱作中國最美第一村,無論你什麼時候去,它都不會讓你失望,因為那山、那水、那林、那小木屋、那人...都那麼美! 

  金秋古樸的山村真是太令人喜歡喔!

原木疊起的木屋與自然環境很搭配喔

  shine能在最棒的時間來到嚮往已久的禾木村,欣賞到金燦絢爛的秋景,真是此生無憾囉!

  參觀完禾木村還是要再坐區間車出去~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26392422

 回應文章

方法
2019/08/08 15:18
不錯,贊!桃園拉拉山民宿 桃園拉拉山民宿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2 09:48

難得的塞外風光、圖文並茂、感恩分享!

讚啦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9-08-08 17:31 回覆:
謝謝你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1 12:33
獸皮披機車,超優。白樺白楊,可人。人煙未爆表,尚可。
您照片重複過多,景觀普通,不佳。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9-07-11 16:30 回覆:

謝謝指教

但我覺得每個角度欣賞都很美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