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正紀念堂春遊賞櫻隨手拍~大漁櫻暴滿盛開
2019/05/28 15:12:13瀏覽1960|回應2|推薦32

3月初曾來中正紀念堂賞櫻,大漁櫻種植於環堂道路後方,今年卻遍尋不著往年最漂亮的櫻花樹,居然沒花;月底來台前夕,聽說大漁櫻已盛開,所以從澎湖飛到台北立馬趕到中正紀念堂賞櫻,拍攝大漁櫻就是重點囉!(2019.3.21)

今年受氣候不穩定影響,花期較早的大漁櫻直到3月中旬才陸續綻放, shine3/21去時已近滿開,大漁櫻位在主堂體的後方,沿著大道旁種植。

櫻花搭配中正紀念堂為背景很有fu~~

近距離欣賞大漁櫻,感覺櫻花都好像喔……

大漁櫻(早開花系)英名:Japanese Flowering Cherry  學名:Prunus x lannesiana Wils. cv. Tairyo-zakula   科名:薔薇科 Rosaceae

藍天下的粉櫻真是美麗ㄝ!

大漁櫻近拍真的粉美ㄝ!

大漁櫻搭配中正紀念堂也是很美…..

大漁櫻其實是大島櫻的變種,5枚淡粉色花瓣清新脫俗,不僅外觀優雅,還夾帶著一股淡淡的清香。

大漁櫻樹高呈傘狀樹姿,在日本花期早在2月下旬,因花色呈鯛魚的顏色而命名。花瓣5枚,偶有旗瓣出現。

拍攝櫻花就愛搭配建築物,中正紀念堂為背景真是不錯!

大漁櫻花開後長葉………

櫻花季節裡有許多人在瘋櫻花,在台北市區的中正紀念堂園區裡就是很方便的賞櫻勝地………

大漁櫻近拍真的粉美ㄝ!

滿滿的大漁櫻粉嫩又嬌美,更加凸顯出中正紀念堂本堂的懾人氣勢。

大漁櫻種植於環堂道路後方,花期為每年2~3月。

隨便拍攝也隨便漂亮喔!

 隨便拍攝隨便漂亮….

粉紅色夾雜白色,粉嫩帶點柔和,讓園區內瀰漫著浪漫氣息….

城市賞櫻粉輕鬆浪漫

櫻紅絢麗,粉美…..

整排的大漁櫻約在三月中旬左右盛開,一片粉嫩壯觀美麗。

藍天下,櫻花更出色!

粉紅色夾雜白色,粉嫩帶點柔和….

藍天下的大漁櫻

其實再仔細分辨,shine也還是認不出是哪種櫻花…..

若沒機會上山或四處賞櫻花,在這兒就能滿足的欣賞遊樂,中正紀念堂真好!

來中正紀念堂賞花,數大就是美,發現最美的櫻花大道原來就在這…….

藍天下的大漁櫻

大漁櫻是粉色大花,顏色比深色的緋寒櫻討喜。

中正紀念堂後方是最夯的「粉紅寒櫻」所在,這排櫻花樹是由大漁櫻、大寒櫻及修善寺寒櫻所組成,現在開得正盛,遊客絡繹不絕,是園區最熱門的賞櫻地點。

因為顏色淡,比深紅的緋寒櫻(台灣山櫻)上鏡多了。

隨便拍攝隨便漂亮….

這畫面有點兒趣味但也有點兒心酸…..

數大就是美,滿開的大漁櫻從哪看都粉美….

覺得每個角度都很美,shine一定是有拍照強迫症,美景一定要拍下來,所以真的拍很多…..

滿開的大漁櫻

中正紀念堂看大漁櫻,遇上整條櫻花大道爆滿開,真是壯觀,美極了…….

滿開的大漁櫻

滿開的大漁櫻

滿開的大漁櫻

台北人也太幸福了,搭捷運直接到達賞花天堂,且不需要任何門票免費欣賞,整條櫻花大道盛開好壯觀喔….

離開櫻花大道去坐捷運,shine是路癡只好尋著原路找捷運站,又經過長長的迴廊。

紫紅的八重櫻和豔麗的杜鵑花讓道路走起來,處處都很舒適….

雲漢池的角落中青蛙雕像是出水口

雲漢池有小橋流水,shine終於找到往年曾拍攝過的櫻花樹,真是賞心悅目!

 公園左右正前方,分別建有雲漢池及光華池,兩池皆為不規則形狀的人工池,配以人造假山及半圓形拱橋,所以shine其實不知道是什麼池,但都覺得景色很美。


池內飼養各色各樣、紋彩斑斕的錦鯉,為紀念堂開放之初,由何應欽將軍及國內外喜愛錦鯉的人士自動捐贈;因雲漢池是女兒小時,我們偶而會帶來餵魚的地方,W很愛來這裡,所以shine的懷念也特別多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25933042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9 11:45

今年由於氣候怪異的影響

平地的櫻花都晚開了而且開的不集中

中正堂的大漁櫻讓許多人望眼欲穿

妳還是拍到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8 20:09

你是大忙人  積壓公文(格文)太久了

但是越久越香  依舊值得觀賞

太美妙了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9-05-28 23:04 回覆:

照片拍很多卻回不了澎湖

只好有空在家時整理才能po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