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風景管理處4月踏春~百花盛開繽紛絢麗
2019/04/13 08:00:00瀏覽2764|回應1|推薦43

4月中旬趁著陽光普照的傍晚,shine來澎湖風景管理處踏春,發現天人菊居然盛開啦…..

風景管理處算是澎湖在地人的後花園,我們常會來此散步。


我思園內仙人掌區前的天人菊花海已經很多盛開囉!

我思園是我在馬公散步的後花園


發現似乎增闢很多區域,感覺越來越美喔!

龍柏的樹型居然是扁平到幾乎貼在地面,好特別ㄝ!

隨便走隨手拍,感覺隨便美喔!

澎湖林務公園管理所為了讓鄉親新春返鄉有地方踏青,特地推出近3公頃浪漫的矮牽牛花海;因為和朋友來散步時發現花海還在,shine就拍照再說,今天不健走運動啦!

今年增加不少應景的裝置藝術,到處都賞心悅目…..

雖然花海每年看起來都大同小異,而且已經長滿綠葉覆蓋,但拍照還是讓人很歡喜…..

大波斯菊雖然不是很壯觀,但隨風飄搖不錯看。


新闢的花海是不顯眼的小黃菊,原來是萬壽菊(隔天專程來確認),數大就是美….

天人菊是澎湖野菊花,在田野或荒廢地成群滋生,澎湖各地到處都可見,為澎湖縣的縣花。

天人菊(Gaillardia pulchella),又名虎皮菊、老虎皮菊(上海)、中心菊、矢車天人菊,是一種生長期很短的一年生植物。

數大就是美,天人菊花海真漂亮喔!

天人菊春夏兩季開花,花朵,是由外圍的舌狀花(基部紅褐,外圈黃色)與中央的管狀花組成頭狀花序,「一朵花」其實就是「一束花」。


頭狀花直徑約5公分,周圍之舌狀花常呈黃褐色或赤褐色,基部則為紅褐色;中央為密集的管狀花,其上有細長的紫色毛茸,管狀花裂片銳尖,管狀花黃色或末端紅色當,舌狀花凋謝後,這個部位就會發育成果團,裡面的種子再隨風飄散,落地生長。


天人湖在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後頭,是shine常常去運動健走的場所,冬暖夏涼,在東北季風的冬天可是非常難得呢!


shine很喜歡這個後花園,傍晚來散步健康又賞心悅目喔!


應景的裝置藝術

新增的花圃景區

黃色的萬壽菊花海很亮麗

應景的裝置藝術可拍照,可惜shine的專屬攝影師正陪朋友散步去。

隨手拍

不同色系的矮牽牛交錯編織繽紛絢麗的花海景觀

花海以8種不同顏色的矮牽牛為主體,鋪設花海五顏六色景觀。

另一區還有黃鐘花,其實我原以為是軟枝黃蟬。

花形像鐘的形狀,應該是這種花名的來由。

 厚葉石斑木;總狀花序作圓錐花序狀排列,花萼筒是鐘形,5 裂片,裂片長橢圓形,花冠白色,5 瓣,花瓣篦狀卵形,長約 2 公分,花瓣前端不整齊凹裂;雄蕊多數,長短不一,花初開時雄蕊的花絲白色,之後轉為紫紅色,花期在 3~5 月。

shine雖然想拍夕陽,卻一直被遮蔽….

園區內偶而也能看到樹隧道

出口處的彩繪塔內有桌椅,應該可讓遊客休憩泡茶閒聊喔…….

原來此處稱"林園",真是散步的好場所!

 

次日傍晚再來風景管理處散步,趁百花齊放時來認識植物,這是日日櫻。


日日櫻又叫琴葉珊瑚,它是世界上花期最長的花,一般為一年四季都可開花。它的花朵顏色比櫻花略深,葉片、種子和汁液有毒,誤觸乳汁會引起水泡或膿皰,導致皮膚嚴重發炎,誤食會造成噁心、腹瀉等疾病症狀。

黃槿為錦葵科木槿屬植物,花冠鐘形,黃色,中央暗紫色。

黃鐘花是紫葳科黃鐘花屬;花純黃色,花萼鐘形長約5毫米,花冠漏斗狀鐘形,長約4-5cm,裂片5個。

細葉美女櫻,馬鞭草科馬鞭草(美女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紫花地丁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較矮,通常不超過20厘米,有藥用價值。

薰衣草實在很不明顯,不過有特殊香氣。

萬壽菊(其實今天shine是特地用"形色"來確認此花ㄝ!)

紫嬌花是石蒜科紫嬌花屬,別名非洲小百合、紫瓣花、野蒜;花期極長,幾乎全年都能賞花。

長長的花莖自綠叢中抽出,開起一朵朵可愛的小紫花。


鼠尾草的紫色較薰衣草豔麗

天人菊花海留影

近拍矮牽牛,色彩真豔麗!

女貞花,常綠灌木或喬木,爲習見的庭園或綠籬樹種。

夾竹桃的花近拍很美。花和葉常常作為緩解疼痛和刺激心臟肌肉的傳統中藥;夾竹桃是最毒的植物之一,包含了多種毒素,有些甚至是致命的。

2019澎湖花火節將於4/18~6/27登場;shine邀請朋友們來澎湖旅遊,一級古蹟天后宮旁的澎湖愛鄉民宿 歡迎你囉!

PS:天后宮旁的 澎湖愛鄉民宿 shine家族的人在經營,地點在馬公市區很方便,距離觀音亭走路5分鐘;房間雖不豪華但寬敞舒服,而且還能仔細觀察到天后宮的屋脊呢!風茹茶及仙人掌汁特別可口喔!
訂房請電恰06~9279296 09329997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25474947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5 18:16
這個季節到澎湖,花花世界目不暇給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9-04-15 21:54 回覆:

台灣到處都花團錦簇吧!

春天就該多出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