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芳深澳漁港美麗的邂逅~酋長岩
2018/12/27 08:00:00瀏覽4225|回應2|推薦31

離開南雅奇岩我們將前往象鼻岩探索,司機陳同學根本沒做功課不知該怎麼走,還好住基隆的白說她前些日子曾坐客運去過,google791的路線站名,車子往回走到深澳發電場站就行。

果然就來到深澳漁港,既然是漁港當然有幾間在地的海鮮餐廳。最受歡迎的有阿華鯊魚羹、友信海鮮餐廳、老船長平價海鮮。

與漁港相對的是基隆山與九份

聽說天黑時,可以在這裡看到山城九份的點點黃色燈光散佈在山上,非常美麗。

深澳漁港可以看到許多漁船,這裡是北台灣捕小卷、透抽的重要漁港。

我們車停在老船長海鮮店旁的停車場,因用餐可免費停車;我們剛好也餓了,沒想到小吃店居然有低消,還好透抽及沙魚海鮮還不錯吃;聽說老船長平價海鮮是這裡的人氣海鮮餐廳,老闆原本是船長,後來才開了這家海鮮餐廳。

深澳漁港是個純樸的小漁村,除了可以觀海,釣魚、看船之外,還可以來一趟比較有深度的海蝕、風化的地質之旅。

經過漁港旁有一座小山,番仔山,是深澳漁港的地標,這是經過千百年的風化侵蝕,使山壁呈現許多大大小小的凹洞,由漁港碼頭望去,酷似印地安人酋長的臉龐。

因深澳岬側面神似印地安酋長側臉,而被稱為酋長岩;有人指點從哪兒看真的差很多,shine一看就覺得鼻子眼眶真的很有fu ~~~

而深澳漁港對面遠處一座高聳入雲霄的山頭應該是基隆山

通往番仔澳酋長岩公園的入口靠近深澳漁港安檢所,沿著一旁的石階向內走,先是聽到一陣陣的海浪聲,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的汪洋,而右側山壁上就是知名的酋長岩。

酋長岩近看反而不那麼像印地安人酋長了。

酋長岩後方有一公園,就是深澳漁港 (舊稱番仔澳)旁的深澳岬角。 

  眼前的海景是另一種意境 

  同學聚會當然合照不可少

  今天雲朵感覺很美ㄝ!

  站在翠綠的草地上,抬頭望向蔚藍的天空與海洋,周圍特殊的地理景觀真令人震憾,長時間受到海風的侵蝕,北海岸的岩壁與岩石竟變得如此特別,讓人不禁讚嘆深澳岬角鬼斧神工的大自然。 

後面的基隆嶼shine最近看很多,所以很確定。 

  shine自願當攝影師,邀請模特兒來拍照.... 

  海景粉美,大家都很開心。

  棉花般的雲朵點綴在藍天中,真是拍照日喔

 

  酋長岩後的山壁也是海蝕地質 

 

繼續拍攝熟女模特兒,可以票選最親切的熟女喔!!! 

午餐後與酋長的美麗邂逅,真是快樂的聚會。 

  雲彩朵朵開,shine很喜歡深澳岬角的海景ㄝ

  酋長岩後的山壁 

奇形怪狀的海蝕石塊讓人很有想像的空間....

 

 

基隆嶼今年開放登陸,有機會也來去走走.... 

  shine是路癡沒有方向感,對岸到底是九份還是基隆呢

  深澳的海景今天藍天白雲好時光

 

  深澳漁港舊名「番仔澳」。番仔澳這個名字的起源有兩個說法,一是這裡為昔日平埔族凱達格蘭人居住的聚落,另一說法為深澳岬的巨岩從側面看, 輪廓像極了印第安人酋長的臉龐, 所以被稱為「番仔澳」。 

  看到遠處的酋長岩,真的好像印地安人酋長的臉啊!

從象鼻岩景觀區回到漁港,準備離開囉

  漁船上有很多燈泡的裝備就是專門捕小卷、透抽的漁船。 

離開深澳漁港時,司機同學特地停在定點讓shine拍攝酋長岩的全景。 

在瑞芳深澳漁港和酋長岩美麗的邂逅,讓shine真是很滿足喔

  拍攝到酋長岩的經典畫面啦!


PS: 前往深澳的交通攻略

1. 台北車站 出發,搭乘 國光客運 1811;每天上午固定班次 850 / 10 : 20 出發,約 1 個小時又 10 分鐘可以直達深澳發電廠站,步行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景點。

2. 基隆車站 出發,搭乘 基隆客運 791 1051 T99;若想下午再前往深澳的話,建議先搭乘火車或客運至基隆火車站,中午可先到基隆市區尋覓午餐,下午再回到鄰近火車站,忠一路上的站牌 基隆火車站 (仁祥診所) 搭乘 791  1051  深澳發電廠,或是到圓環旁的旅客服務中心前搭乘 台灣好行 T99 龍宮尋寶(東岸)  深澳漁港,約 20 ~ 30 分鐘左右就會抵達。


電小二
2018/12/28 16:57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瑞芳深澳漁港美麗的邂逅~酋長岩」,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17662901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14:28

文章分類都處理好了  好厲害  恭喜

四位模特兒個人獨照  依序排列  以第四張最美麗

有好友一同出遊  人生之樂樂如何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8-12-27 18:32 回覆:

煩瑣的改分類工作花很多時間,真的粉累!!!

但有達人加持,再不容易做的事情也是要"使命必達"ㄝ!

謝謝你啦!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08:15
第一張角度真像 天氣真好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8-12-27 10:04 回覆:

很幸運天氣剛好很好

又有去過的朋友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