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長白山景區~聚龍溫泉群&長白瀑布篇(udn推薦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8/08/23 08:00:00瀏覽2494|回應2|推薦37

長白山景區瀑布群中最為壯觀的是長白瀑布。(2016.10.2)

2016楓情東北8日遊登上天池後,再排隊在轉乘中心換乘環保車到瀑布和溫泉群,兩區是混雜一起的;

途中呈金黃色樹木不知是否美人松?

反正很美…..

美人松又稱長白松。生長於長白山二道白河,屬長綠喬木,高25-30米,直徑25-40厘米。樹冠橢圓形或扁卵狀三角形或傘形等,樹幹健壯挺拔,直插雲霄。

參觀聚龍溫泉群,步道規劃很周全,但有階梯,有時還需要爬坡…..

長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據史料記載,從十六世紀以來曾有過三次噴發。

由於長白山獨特的地理構造,其景觀也綺麗迷人,30多處景觀,處處秀麗誘人、馳名中外,登上群峰之冠,可謂"一覽眾山小",令人大開眼界,歎為觀止!

在木橋上觀望這秋意濃郁的滾滾水流,真令人贊歎!

長白山每年九月到次年的五月是冰封期,最佳旅遊季節是六、七、八月;

所以世界各地觀光客都集中在這近百天前來長白山朝拜。

 這裡是天池北側溢流口,也是天池火山的寄生火山噴發後所形成的峽谷,右側是「龍門峰」暗灰色的火山岩峭壁。

左側則為「天豁峰」下的火山地形,火紅色非常耀眼,峽谷兩側岩石色彩截然不同,形成強烈對比。

 由長白溫泉廣場到長白瀑布1.2公里的登山步道上,全程都是遊人如織;有些遊客被分散到其他風景點如天池、小天池、地下森林、洞天瀑布……

長白山是一座年輕的休眠火山,因為最近一次噴發距今不過290年,所以在長白山溪谷都有內熱外流的溫泉,星羅棋佈的長白山溫泉群,就在往長白瀑布的下游溪谷。

聚龍溫泉群在長白山景區北坡,最佳觀賞角度是站在依山而建的木質棧道上,煙氣溫泉和神奇山體盡收眼底。

聚龍溫泉群就是長白山的溫泉,在方圓1000多平米的坡石上分佈著47個大小不一、水溫不等、顏色各異的溫泉口,終年不斷地從岩石縫隙中向外湧出;30多個泉眼終年蒸氣彌漫,散發著熱氣,水溫高達82℃。

聚龍溫泉群是天池地下水滲透並匯聚於花崗岩的斷裂裂隙內,經長期的礦化和循環作用,在未冷凝的火山物質和侵入的岩漿體的壓力作用下,沿裂隙湧出地表而形成。因泉水湧出時似群龍吐水,故名聚龍泉。

龍涎溫泉海拔高度1800米,水溫高達83℃,可以煮熟雞蛋。可惜我們導遊沒這服務! 據說放入雞蛋頃刻即熟,但是蛋黃熟蛋白卻沒熟,因此不太好剝。

聚龍泉是溫泉群中水量最大、分佈最廣、水溫最高的溫泉,堪稱長白山第一泉。二道白河從溫泉群中間穿過,在河流方向的右方,泉口比較集中,有數十處之多,較大泉眼有7處。

 

長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歷史上有過數次噴發。因此形成的獨特的地貌景觀神奇秀麗、巍峨壯觀、原始自然,風光無限!

無數條熱流從地底湧出,似群龍噴水故名聚龍泉,在聚龍泉下部建有"怡神浴"浴池。

溫泉中含有較多的硫化氫氣體、有益元素和數十種礦物質,具有較高的醫療價值,在長白聚龍溫泉群的溫泉中沐浴能治療多種疾病。

長白山景區將聚龍溫泉水引向景區外,建造了聚龍泉養生會館。可惜團遊沒機會去泡溫泉….

10月初長白山山坡素裝、純樸的景觀感覺有點兒蕭瑟;長白山瀑布下500米的聚龍溫泉群散落在U型谷中,遊客可欣賞溫泉、熔岩、河流、奇石的綜合地貌,還有環繞的金黃岳樺枝頭或美人松。

二道白河從溫泉群中間穿過

10月初長白山溫泉群有些暗沉,有些澎湃….


在木橋上觀望這秋意濃郁的滾滾水流,真令人贊歎!

滾滾水流是否二道白河?shine不清楚….


沿著步道木橋前進,聚龍溫泉群雖然沒啥色彩,還是到處隨手拍攝帶回欣賞。


滾滾水流雨季可能更澎湃喔!


光禿禿的枝條,呈現出秋天的fu~

聚龍溫泉位於長白瀑布北約900米,落筆峰北倒石堆下側。


10月初長白山溫泉群似乎有點蕭瑟…. 

  朋友的專業相機拍攝的效果真的較美….. 

  前往瀑布會經火山溫泉區域,跨過河流的大橋,再爬上幾十個台階,壯美的長白瀑布就呈現在眼前了。 

  

  周邊灰暗的山石沉默的矗立不知多久啦?反正無語問蒼天….. 

  吉林省長白山,不僅以著名的天池而聞名全國,而且還以長白瀑布的瑰麗景色聲震遐邇。 

  長白瀑布由於落差大,在兩條玉龍般的水柱猛烈沖而下,濺起數十米高的霧氣茫茫的水花。 

  

  長白瀑布通往瀑布源頭的乘槎河的登山步道,全程約3.5公里;長白山瀑布早期有登山步道可以登上瀑布源頭乘槎河,乘槎河全長只有1250公尺,可謂世界最短的河流,是松花江的上游,但是現在步道坍方無法進入;

  乘槎河是長白山天池北測龍門峰與天豁峰之間缺口--閥門,為天池出水口流經牛郎渡,開始僅僅是一條溪流,平緩悠然流了一公里後,地勢突然陡斜,小河立刻變成野馬,抖動白浪,呼嘯向前,形成68米落差的長白瀑布,由於乘褨河是連接天池與長白瀑布的白色紐帶,高懸在2100米的山上,故又稱之為天河。

  長白山天池的水進入乘槎河,乘槎河河床坡度大、地勢險、水流湍急,不易凍結,因此長白瀑布即使在嚴冬臘月裏,亦能翻雲作霧;長白山瀑布終年不涸。 

 

  瀑布有一顆巨石,名曰牛郎渡,將河水分為兩股,遠眺如兩條玉帶由上墜下,沖向深深谷底,落地如雷聲,濺起幾丈高的飛浪,水氣彌漫如霧。 

  這就是中國東北最大的長白瀑布 

 

  長白瀑布區 

  

2000年長白瀑布被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列為「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 

 

  長白瀑布最大的特色是一年四季水流不息,雖然在隆冬季節,海拔2100多米高緯地區的天池,湖面冰封層達一公尺,但湖水從冰層底下溢流出來。 

  長白山是松花江、圖們江和鴨綠江三條江的發源地。其中,長白山主峰火山口內的天池水,經豁口的「乘搓河」下泄則為「長白瀑布」,成為第二松花江的正源~二道白河。而中朝界河圖們江與鴨綠江則均發源於其東側和南側的山坡,二者源頭成銳角之勢。 

只見到處光禿禿的枝條,不知是否岳樺樹

  

 

  岳樺樹是長白山稀有的樹種,堪稱是長白山一奇。只是不知道哪一種ㄝ

  回程的步道走來很舒服,兩旁應該是岳樺樹,只是葉片都飄落囉

 

  岳樺林解說…. 

  不知是美人松或岳樺樹? 美人松是長白山區特有的珍稀樹種,屬國家三類保護植物,學名為長白松。 

回程走到長白山溫泉群,長白山因其火山體,斷裂地層較多等,成為溫泉比較集中的地區。

 

  顏色鮮艷多彩,粉美….  

聚龍溫泉區有很多硫化池 

溫泉池會冒煙也偶見冒泡 

這裡硫化水裡含有的礦物離子,溢出解壓、積沉到地表,形成了紅褐、翠綠、幽紫、金黃等礦化層,如一幅天然的油畫,垂掛在大峽谷間。  

  色彩如此鮮艷彷彿是彩繪大地…. 

彩繪大地上有規劃完善的步道,我們一面走一面讚嘆聚龍溫泉區的奇觀。 

 

  彩繪的石頭居然是自然存在的喔!~ 

溫泉廣場有一座專門蒸煮溫泉雞蛋及玉米的場地,可惜沒進去品嚐! ~請繼續賞玩 小天池~

 

 


電小二
 
2018/10/26 10:47 
Dear shine girl(shine0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秋遊長白山景區~聚龍溫泉群&長白瀑布篇」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14048748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4 23:41
如夢似幻真美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3 12:33
真的很像油彩畫,走起來會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