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初埤木棉花道~花海隧道火紅綻放
2018/04/05 08:00:00瀏覽2190|回應2|推薦39

  台南有幾條很美的木棉花道,但較熟為人知的就是《林初埤木棉花道》,甚至被譽為『全球最美15大花海街道之一』。

  林初埤是嘉南農田水利會的灌溉埤塘,週邊有環湖步道、觀景平台及糖鐵鐵馬道。道路旁翠綠的稻田好護目養眼喔……

  木棉花開季節為每年的3月至4月,花期約停留兩個禮拜;

  從停車場附近開始,街道旁會看到稀疏的木棉花,越往裡面走,花朵數量越茂密,大家手中的快門都按不停。

  主要的賞木棉大道,呈現一個T字型的狀態,因交通管制,我們在路邊停好車,再走過來。路旁準備春耕的田地很像水池,木棉花季攤販還不少ㄝ!

  木棉樹在這個季節,先開花,之後才長出嫩葉,冬季的木棉樹呈現枯枝的樣貌,隨著春天的腳步,出現一顆一顆的花苞;

在只能推估但說不準的盛開期,盛開綻放的木棉花會襯著兩旁準備春耕的田地。 

  林初埤木棉花道位於南90與南89縣道上,長達一公里左右的木棉道; 

 

白河木棉花道,最經典的地方,應該就是T字型的直線部份...

 

 

  今年3月中旬花況就不錯,而且天氣也晴朗,shine終於欣賞到豔光四射的木棉花道,真的很開心…..

  木棉(Bombax ceiba),又名攀枝花、紅棉樹、加薄棉、英雄樹、吉貝、斑枝及瓊枝,是一種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約1025公尺。

  木棉花豔紅,五花瓣,杯形花萼,花大肉質,花徑達 8~10公分,花開有如火焰般亮眼,簇生於枝頭。

綠油油的稻田,搭配橘紅花朵,真是景色宜人。 

  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 花橘紅色,3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走在木棉花道上,宛如置身國外般,浪漫到不行…..

 

  有位腳踏車騎士帶這3隻色彩豔麗的金剛鸚鵡在步道上閒晃,當然很快就成為遊客追逐攝影的目標啦

  金剛鸚鵡越看越美麗,也彷彿是訓練過的模特兒ㄝ!  

 

  後來遊客都來和漂亮的金剛鸚鵡合影囉!

 

  木棉花的花語~永恒的愛情與珍惜身邊的幸福。

  木棉花每年2~4月先花後葉。花冠五瓣,倒卵形狀,兩面都有星狀毛,橙黃或橙紅色,通常在早春長出,比樹葉更早出現。花萼黑褐色,革質。

  從旁邊的小徑可欣賞不同的畫面,但因逆光倒影不是很清晰。

  看不見盡頭的林初埤木棉大道,枝幹交錯的紅色長廊,筆直的鄉間小路掛滿紅通通的火花球,煞是奇景!

  藍天映照下的鮮紅艷麗木棉花

將近1.6公里的林初埤木棉道,種植了近800多株的木棉樹,每年在3月花期時,除了絡繹不絕的賞花人潮外,還能見到蜜蜂、白頭翁等昆蟲、鳥類。雖然在 3/16 花況還未全部盛開,但成排的紅花,還有兩旁綠油油的稻田,漫步其中讓人心曠神怡。

  木棉大道右側的田間小徑拍攝倒影,真讓shine喜歡

  橘紅花海倒映在稻田水面上相當別緻動人,再搭配上周圍簡樸的農村景觀,真有世外桃源的意境。 

 

 

水中倒影彷彿幻影….

  聽說在花況最盛的時候,整個木棉道形成像一個花隧道般,非常浪漫且唯美….

 

  木棉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侵入。枝輪生,葉互生。樹幹粗大,但木質太軟,所以用途不大。

  木棉道紅通通火花球所形成的橘紅色隧道,真是讓人讚嘆….

 

  林初埤木棉花道曾經在2015年被西班牙旅遊休閒網站(Bored Panda)評選為全球最美15條花海街道之一,甚至是亞洲唯一被選中的花道,名列第11名。

 


木棉花期為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花謝後結橢圓形碩果,成熟時果實會裂開,種子連同白色的棉絮隨風四散。 

  來到木棉花道散步,人人都會忍不住駐足拍下一張張美麗的照片。 

 

這條木棉花道,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長,滿開的時候就像一條隧道一般。愈往後走,雖然花朵較稀疏,但遊客也較少,拍攝時不會都是人頭入鏡….

 

 終於等到沒什麼人,卻逆光….

橘紅花朵在樹梢上綻放著,美不勝收…..

這條花道是20年前在約800公尺的產業道路兩旁,種植715棵木棉花,如今爆紅的花道,促進不少觀光效益!

 除了火紅的木棉花道,一旁還有綠油油的稻田,搭配起來美不勝收。

放眼望去,左右各一、排排站好的木棉花看起來既夢幻又讓人幸福感洋溢。

旁邊的稻田,有一部份還是水田,正好可以拍個木棉花的水中倒影呢!

專屬這個季節的火紅木棉花,熱情的綻放著!

火紅木棉花五花瓣,杯形花萼,花大肉質,花徑達 8~10公分。

掉滿地的木棉花常被遊客撿來排成愛心或2018等圖案

 花道旁還有一片綠油油的稻田,真是賞心悅目….

每年3月中至4月初繁花盛開,也是木棉花火熱綻放的好時機,當木棉花盛開後,街道美得讓人宛如像置身國外。

 火紅木棉花熱情的綻放著

每年3~4月是木棉花季,彷彿是耀眼奪目的「火紅隧道」。     

 久聞木棉道美景,卻從未親眼看過,這次一睹木棉道盛開花況,果然令人震撼!

 

幫人拍照應該要醬喔……

木棉花道旁有很多攤販及新聞有報導說是竹子圍成的廁所…..

 綿延數公里的木棉花道,在稻田的襯托下更顯動人。

在木棉花道的入口,也有一些應景的裝置藝術,饒富趣味!

很開心在台灣就能欣賞到這美麗的花海街道。shine在中旬去僅七成開,有不少還是花苞,聽說三月底滿開,更美更豔麗ㄝ!

台灣台南市白河區的林初埤木棉花道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火車至後壁火車站,之後轉乘黃10公車 (往鎮安宮方向),在土溝里站下車,接著步行1.7公里、約2030分鐘後即可抵達。(10公車一天僅6班,車次較少,需注意時間。)

今年從 3/18 () 開始,農村樂活公車黃6-1加開班次,30分鐘1班車,直達木棉花道 (只有假日行駛)

經過台南將軍區的木棉花道,感覺沒有林初埤木棉花道好看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111356928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0 09:14

兩排木棉樹築成一條長長的木棉道,在木棉花開時節特別美麗。

那3隻可愛的鸚鵡是金太陽鸚鵡喔!金剛鸚鵡很大隻滴。啾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8-04-21 17:06 回覆:

謝謝小樹rabenta

金鋼鸚鵡真的很美ㄝ!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7 08:19

在現場一定超開心的  從你的照片  就可以領會了

櫻花固然要欣賞  木棉花也是非常療癒

希望明年再來  我今年來了五趟  計畫下週上傳第三篇格文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8-04-21 17:04 回覆:
希望還有機會再來欣賞這療癒的美麗步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