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心願 --- 一家溫飽
2012/06/17 18:50:24瀏覽855|回應5|推薦34

經過這幾次不愉快的經驗 , 我真想跟我的傻妹妹說 : 老姊有一口飯吃 , 也絕對不會餓著妳

那個男人是不負責任的人 , 在他身上放感情 ... 我真怕妹妹又再度受傷害 ... 

昨天大兒子說剩兩片鮭魚明天再吃吧 ! 妹妹也捨不得吃 , 結果卻是拿去給她男朋友下酒 , 還說他男朋友最愛吃鮭魚了 .... 為什麼老姊捨不得吃 , 妳也捨不得吃 , 卻要拿去餵一個不願意負責任的人 ? 還要買酒給他喝 ? 他要對妳有真情 , 他應該要照顧妳才對啊 ! 

所以 ... 今天老姊就動點手腳 .... 做了創意料理 , 別怪我賊啊 ! 就是要他知道 , 下次要喝酒 ... "提錢來講 " , 哈哈 ... 想到這些 ... 我可是內心嘔了兩天耶 ! 

不管了 , 先來展示媽媽的料理

秋刀魚便宜又營養 , 昨晚我跟我老公抱怨一堆 , 他雖然說沒關係 , 有點度量吧 ! 可我就是不甘心 , 這是女人的權利啊 ! 晚上煎了四條秋刀魚 , 我兒子竟然 ... 每條的上面那面都吃光了 ... 我說怎麼這樣吃魚啊 ? 小兒子很機靈 , 又把每條魚都翻面 ... 安慰我說 : 妳看 ! 魚都完整的 ...

鮭魚煎蛋 : 大兒子很稱讚我這道創意料理 , 每個人都說超好吃的 , 所以大家都分光囉 ! 哈哈 ... 

炒空心菜 : 早上買菜的時候 , 空心菜一把15元 , 想說昨天吃過了 , 今天就換下排左右的油菜和豆芽菜炒韭菜 , 結果中午要去公公家拿東西 , 經過菜市場 ... 變兩把15元 , 當然買囉 ! 多吃青菜不錯啊 !

中下 : 本來要蔥爆牛肉的 , 我老爸買了一大堆青蔥 , 可是美國芹菜早上原價是50元 , 中午變30元 , 一大把可以分兩次煮 , 很划算的

左 : 麻婆豆腐 , 當然也加了鮭魚的肚肉 , 全家都說好吃 , 爸爸說不夠辣 , 我妹說超讚的 

絲瓜煮蛤蠣 : 我老爸喜歡的菜 , 但是絲瓜要煮很軟 , 所以 ... 老爸喜歡吃菜兼喝湯 

收拾完廚房 , 心裡想著 ... 哼 ! 今天不給那個男人吃這麼好了 , 雖然妹妹代替她男朋友拿菜錢給我 , 但是我跟妹妹說 : 我不要妳替他做好人 , 賺錢很辛苦的 , 自己留著吧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yiyu&aid=6553098

 回應文章

喬峰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0 23:21
色香味俱全、8中7我的最愛

幸福的一家人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21 08:20 回覆:

嗯 .... 我猜 ... 我猜 ... 我猜猜猜 ... 阿弟不吃牛肉 , 對吧 !

老姊也很少吃肉 , 除非 ... 跟孩子們出去聚餐 , 既然是吃到飽的 , 就 ... 吃夠本再說囉 ! 哈哈 .... 

要是孩子回家吃飯 , 我都盡量把菜色弄豐富一點 , 補足他們不夠的營養啊 ! 當然也是因為菜價很便宜 , 剛剛從菜市場回來 , 葉菜類真是漲翻了 , 晚餐煮咖哩飯就好 , 還買了一粒美國生菜 , 炒一炒就是晚餐囉 !

這幾天的天災 ... 阿弟那裡還好嗎 ? 我家只是下小雨而已 , 連一樓廚房都有兩處漏水 .... 排油煙機上面還放了個小鍋子 , 接滴漏的雨水 , 另一邊餐桌旁的 ... 就不管它了 , 有空再去擦地板 , 四樓小兒子睡覺的門口也兩處滴水 , 樓梯間 . 浴室門口 .... 上次都不好意思請我同學上樓參觀呢 ! 因為再怎麼老舊 , 還是我的家啊 ! 讓我可以安心生活 . 養育孩子 , 就是溫暖的家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 . . 真是卯死阿!
2012/06/18 10:30
拜託,如果每天有此大餐,我就卯死叩頭了!

秋刀嘴,豆腐心!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8 19:57 回覆:

哈 ! 我就知道蔡大是明眼人 , 你很懂養生喔 ! 我是看電視 ... 什麼健康兩點靈的 , 有介紹年紀大一點的人就要多吃秋刀魚 , 豆腐也很養生 , 但我最喜歡豆芽菜炒韭菜 , 很爽口 . 又有很高的纖維質 , 本來買豆芽菜都會附送韭菜 , 我小兒子從小吃到大 , 前兩年他忽然給我建議說 , 韭菜可以放多一點 , 我試做幾次 ... 回應很好 , 所以我都一半豆芽菜 . 一半韭菜 , 那道菜我可以吃整碗飯 , 後來看到麻婆豆腐 .... 當湯喝 ... 不管了 , 再吃半碗飯就可以拌麻婆豆腐吃囉 ! 真的很好吃 , 加了鮭魚的魚肚肉 , 後來我老爸把麻婆豆腐當湯喝 ... 哈哈 ... 又把絲瓜的湯倒在炒米粉裡吃 ... 哈哈 .... 這樣說 ... 會不會壞了你的食慾啊 ? 我想像著 ... 笑個不停 ...

吃多量 . 吃多樣 ... 當然是 " 吃多樣 " 比較健康囉 ! 雖然人少 , 也是可以多樣的吃 , 就是看你如何配菜囉 ! 食材買多可以處理好 , 放保鮮盒冰著 , 要煮的時候 , 就像餐廳那樣 , 取要用的量出來煮就好了 , 肉類跟青菜一起煮最好 , 以前營養課學的 , 至於原理 ... 要問我的老師 : 劉六郎 , 他也是這裡的格友 , 他是個很認真教學的老師 , 可是 ... 我是頑皮的學生 , 哈哈 .... 

昨晚我大兒子放音樂 , 有首歌很好聽 , 就問兒子這首歌叫什麼 ? 大兒子回說 : 我是這樣的愛妳

媽媽回 : 嗯 ! 我也很愛你 

下午送他去撘車回部隊 , 心中一股莫名的失落 ....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婦
2012/06/18 10:12

每次讀妳文章,不免讚嘆偉媽真是巧婦一枚!!

妹妹嘛,讓做姐姐的妳,又氣又心疼

怎麼說呢,愛到卡慘死啦……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8 19:37 回覆:

呵呵 ... 當了二十幾年的媽媽 , 每個月的家用有限 , 只好學會精打細算 , 還有 ... 殺價 , 呵呵 ... 買個菜 . 送棵蔥 , 沒蔥 ... 那給塊薑也好 , 孩子成長階段最會吃了 , 我都去果菜批發市場買菜 , 回家先處理 . 洗淨 . 切好把包 , 照青菜的保存期限吃 , 我媽媽知道我帶三個很會吃的小孩 , 她也會當我買菜 . 洗好打包 , 送過來給我 , 或是出海釣魚 , 也是把魚處理好 , 打包給我 , 外面什麼八卦 , 我都沒興趣聽 , 腦子裡裝的都是物價 , 哪種菜 . 哪個市場 . 什麼價錢 ... 不只青菜 , 日用品我也知道價錢 , 所以每次叫老公出去買東西 , 我都會跟他說到哪裡去買 ... 現在視力不好了 , 也很少購物 , 都是我老公自己記價目表囉 ! 

我這個妹妹 ... 總是弄不好自己的生活 , 有我們照顧她了 , 都快50歲了 , 對愛情還這麼盲目 ... 對方只會說好聽話 , 這樣就迷失了 ? 

颱風快來了 , 不知道菜價會變怎樣 ? 晚上滿腦子都在想菜單 , 孩子快放暑假囉 ! 到時候家裡就熱鬧起來 ... 每天都要煮一大桌才夠吃呢 ! 最近也要多複習一些食譜 , 多弄點創意料理 , 給我孩子們打牙祭 , 呵呵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明說
2012/06/17 21:11
下次叫他去吃大便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7 21:48 回覆:

哦 ... 這個 ... 讓你去說啦 ! 我說不出口 , 只好來陰的 , 就是不留存貨 , 我打算再來都煮麵 , 什錦麵 . 海鮮粥 ... 一人一鍋 , 但是我想我妹又會把她的那份留給那個男人吃吧 ! 我妹很傻 , 不到黃河心不死 

有時候想想我妹還真可憐 , 小時候跟我們年紀差比較多 , 我們都要忙家事 , 我妹就獨自發呆 , 長大還被我姊打到離家出走 , 現在好不容易回到家了 ... 也得不到她想要的幸福 ... 為了妹妹 , 我還跟我姊吵架呢 ! 都這把年紀了 ... 我想起來了 , 我妹妹在台北國賓實習會計的時候 , 我也是常常買點心 . 零食去給我妹妹吃 , 那時候我在工作有賺錢了啊 ! 怕妹妹餓著了 , 結果我妹妹拿去請大家吃啦 ! 但是我大姊就從沒對我妹好過 , 真不懂姊姊怎麼當的 ? 

夾在我跟她男朋友之間 ... 妹妹也很為難吧 ! 我心裡雖然生氣 , 妹妹怎麼都看不清楚 ? 這個男人對她有真心的嗎 ? 下次給我看到他又喝個爛醉 ... 我就拿瓶底鍋偷敲他 , 哈哈 ... 反正他已經 " 麻醉 " 過了 , 不會感覺痛的啦 ! 我下手要狠一點 , 最好得個失憶症什麼的 ... 或是掉進時光隧道裡 ... 八點檔的爛情節 ....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明說
2012/06/17 20:45

有些事

只做就好

別明說

才不會傷感情

絲瓜蛤蠣(湯最好喝)尤其伴飯

祝好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偉偉的媽(shihyiyu) 於 2012-06-17 21:35 回覆:

嗯嗯 ! 我老爸吃午餐剩的炒米粉 , 我有幫他熱過了 , 吃完直接喝絲瓜湯 , 因為我沒放鹽巴 , 味道剛好鮮甜 , 燜爛一點 , 我爸喜歡吃軟一點的食物 , 自從你介紹了這道菜以後 , 我已經連煮了三次 , 都是剛好買到便宜的絲瓜 , 其實我本人對絲瓜 ... 沒啥興趣的 , 但是我家人都很喜歡吃 , 煮了三次 , 我只有吃一口 , 那是第一次做的時候 , 要確定不加調味料的味道是否OK ? 還真的很鮮甜呢 ! 通常我家人愛吃的東西 , 我就不吃的 , 我老爸愛吃 , 也是等小孩子們都吃飽了 , 還要我拜託他幫忙清空盤子 , 我好洗碗啊 ! 這樣老爸才會吃 

有一次我老爸看到我小兒子吃冰箱裡的巧克力 , 結果被我姊姊罵 ... 那事讓我爸很生氣 , 還說小孩子願意 . 喜歡吃 , 大人應該要很高興才對 , 怎麼還會罵小孩子 ? 感謝老天 , 我那個霸道的老姊回美國去了 ....

我說話很直的喔 ! 火大了 ... 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 但是我不兇啦 ! 會碎碎念一堆 ... 哈哈 ... 等我唸完就好了 , 老女人都馬這樣的 , 我老媽唸得更厲害呢 !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