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真相?療傷?
時事評論政治 2009/02/28 04:57:49

每年到了228和平紀念日,心情總會感到些許不安。因為我們不知道會有怎樣的活動來"紀念"這個日子。

其實,我們都很願意以嚴肅的心情來面對228。儘管有些事實顯示(人民的武裝),事件的本身並不是省籍衝突和官逼民反那般簡單,但我卻認為政府道歉的態度並無不妥。可是,那不該是一場永無止境的惡夢。在我們記取歷史教訓的同時,原來依然處於228的傷害。

人死為大,我們不願有所批評。

當時的台灣的確有被犧牲之處,生活條件也十分的糟。要說為官逼民反其實並不為過。可是,疑似台共的煽動和日本浪人殘殺的亂象呢?沒有人去說明。

我們每年的228紀念日,總要再聽一次不是真相也沒統一說法的228故事,而政府從來也沒認真的解釋過。而一再對於某些說法的退讓,是真的公義嗎?還是等到數十年後,或數百年,再由後人推翻呢?(反正不是真相,誰能保證不會,兩蔣能想到大中至正變自由廣場嗎?)

我願意記取教訓,珍惜和平。但我不願每年聽人說謊,撕裂族群。我贊成對受難者補償.蓋紀念館。但不是每年都要為他們編列預算。

這不是真的和平。

最新創作
真相?療傷?
2009/02/28 04:57:49 |瀏覽 472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