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我們在華梵共伴學習的小饅頭歲月
2012/09/25 18:54:12瀏覽1225|回應0|推薦7

那些年,我們在華梵共伴學習的小饅頭歲月

for華梵經典小饅頭手冊

 

陳雪麗/華梵大學哲學系副教授

 

什麼學校?可以為學生設想未來的人生路?

什麼情感?可以在畢業二十年還永恆懷念?

什麼學習?可以讓校友進入職場受用無窮?

 

        華梵大學於96年成立「學生學習資源中心」,我被蔡傳暉老師 (時任教務長) 徵召為中心主任,這是專為學生學習成立的溫暖園地。來自各地的學生,在華梵大學與我們相遇了,我們能給他什麼?智力的增加?腦力的補給?智慧的增長?溫暖的陪伴?

 

小饅頭,初發、微溫,陪你討論課業,共闖難關。

小饅頭,甜美、可親,伴你登堂入室,拓展視野。

 

        Mentor(良師益友)、「饅頭」的音轉,一個電光一閃瞬間的靈感,我們讓它真實在人間踐履。於是,「共伴學習小饅頭」的意像成形,力邀陳崗熒老師 (現任學資中心主任) 共伴推動,學生們在共伴,我們也在磨合學習,小饅頭至今已多次改良,越改越貼近學生的真實需求,也建立全國的口碑。我曾多次應邀到北中南分享推廣華梵小饅頭理念。友校很好奇:華梵怎麼可以把學生自發性的讀書會做到這麼大?怎麼讓學生心甘情願參加不半途而廢?

 

        關鍵在於那顆溫暖、關懷,處處為學生設想的初發心,學生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他們過去在學習歷程中遭遇的傷痛,在此得到溫暖的膚慰:學習的挫折,不再有口難言無人問;學習的困難,至此有人相伴不孤單。因為經典小饅頭會隨時叮嚀提醒、苦口婆心、不厭其煩!

 

        在華梵,當你看到學生的雙手在鍵盤飛舞,他們不是在電玩世界搏生死,而是在線上共同思考討論解決問題的方法。

 

        職場面談,華梵小饅頭的資歷與學習,成為老闆足堪信任的保證。因為他們互助互愛有人味、榮譽責任常關懷。

                                                                           

        晴空歷歷,歲月悠悠!期許幾十年後,華梵的小饅頭與拍檔們,白髮斑斑坐著搖椅,戴上老花眼鏡翻看經典小饅頭手冊,相約遙想那些年,曾經在華梵共伴學習的小饅頭歲月!

 

    980610小饅頭期末餐敘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uechen&aid=68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