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聯式浪漫愛情電影 02《情定天堂島》
2018/09/13 18:14:26瀏覽1807|回應2|推薦9

四聯式浪漫愛情電影

02
《情定天堂島》

【故事大綱】
上海「風姿」服裝公司首席設計師任真,在會議裡和營業部經理郭強生,因產品設計走向產生激烈爭執,任真主張應該轉型,擺脫平價形象,朝高檔次、以輕熟女為主要客群,郭強生認為好不容易公司建立平價潮牌形象,不該捨棄平價市場。總經理蘇珊為調和雙方歧見,安撫任真的情緒,給她放特休假。

任真穿著休閒服,買張機票,從上海虹橋直飛桃園機場。出了入境大廳,攔下一部計程車,在車上跟司機打聽,哪個地方可以輕鬆度假。司機王又俠給了任真一張名片,說她可以去小琉球,找到名片上的民宿主人邱風眠,除了經營民宿,邱還有艘遊艇,可以帶她出海賞鯨豚並體驗海釣和浮潛的樂趣。任真聽得心動,王把她載到桃園車站,教她搭高鐵到高雄,轉搭客運到屏東東港,然後撥打邱的手機,邱會前來東港碼頭接她。


任真在桃園站搭上高鐵,一路風塵僕僕來到東港碼頭,跟著一票旅客,一起搭上邱風眠的遊艇,抵達白沙漁港。隨即入住到邱家,那幢面海,有著希臘風情的民宿。次日上午,任真早起,跟主人邱風眠表示想去市集逛逛,她的亮麗外型時髦打扮和陽光氣息,令風眠驚艷不已。風眠騎重機載她到白沙漁港附近的碼頭市集,陪她逛街並導覽,買了兩串燒烤魷魚陪她邊走邊吃,兩人逛了幾家店藝品店。

兩人回到邱家,客人正在享用具有當地特色的風味早餐。風眠檢查了一下遊艇,,助手阿德準備釣具,妹妹芷欣招呼遊客登船。遊艇從自家小碼頭駛往海面,透過船上雷達螢幕很快找到一群海豚,遊艇放慢速度,助手阿德朝海豚投擲一些小魚,海豚就圍繞著遊艇打轉,遊客近距離觀賞著海豚即興表演,不時響起掌聲和驚嘆聲。助手阿德把切好的吐司邊分送給客人,教遊客如何將吐司片拋向空中,吸引海鷗飛過來掠食,遊客們玩的興味盎然。

遊艇在海面下錨停泊,阿德把釣具拿出來,分發給遊客,並示範如何甩餌及放線捲線。這時,風眠取出畫具,在船頭架起畫板,剛好任真離她最近,於是就畫起任真釣魚時的側影,專注於釣魚的任珍並未察覺自己入畫。阿德則忙著巡頭看尾,指導遊客甩竿拉線,收線後以漁網撈魚。等遊客動作逐漸熟練後,阿德就把遊客釣獲的小卷,抽出一部分放進小桶子,帶進小廚房清理,切成十幾盤「沙西米」,配上魚露和芥末佐料,放進籃子裡提出來,分送給遊客,遊客吃著鮮甜的沙西米小卷,均讚聲連連。

當晚,邱家在廣場上準備了一場溫馨的營火晚會,風眠的老母張淑雲,忙著燒烤白天釣獲的鮮魚和小卷、章魚,分送給客人,風眠和阿德擺出鍵盤、薩克斯風和一套鼓。阿德打鼓,阿發吹薩克斯風,風眠彈奏鍵盤兼主唱,芷欣打鼓,一隻小,型樂團熱鬧登場。風眠先演唱兩首自創歌曲,炒熱氣氛,他滄桑悲涼的嗓音,令任真聽得入神,直覺這民宿主人似乎曾遭遇深刻情傷。隨後,風眠邀請客人點歌,又唱了幾首,之後,則是由客人來客串主唱,風眠伴唱和聲。對於風眠的唱功和音樂才華,任真算是開了眼界。

在客房裡的任真,接到老媽來電,要她放完休假,就回去上海,跟任爸安排的一位青年企業家相親,任真對父親的相親安排心理相當抗拒,跟媽媽大聲抱怨,媽媽心軟妥協,說她若已有般配的男友,就帶回來上海給他們鑑識,如果對方外貌人品和家世門當戶對,她會說服任爸不再安排相親。任真腦海裡浮現邱風眠唱歌時,深情又滄桑的影像,靈光一閃,認為風眠可以解她被逼婚的燃眉之急,如果她能說服風眠「暫時客串」她的男友,因為她不想在衝刺事業時,就被迫成家,成為男人的管家婆。

曲終人散後的深夜,在面海的廣場角落,架著一只畫板,風眠正專心為那張人像畫著色,沒發覺悄悄走來,站在他身後的任真。任真看見自己竟是畫中人,心裡感動莫名。等風眠發覺身後站著任真,任真表情認真地問他兩道問題,首先是風眠之前有沒有畫過其他的女客人,風眠說從來沒有;接著又問他為什麼他的歌聲如此滄桑悲涼,是否曾受過情傷?風眠據實回答,說他大學時的初戀女友,嫌他缺乏上進心,主動向他提出分手,嫁給他的同窗好朋友。任真據此研判,風眠應該已被她所吸引,於是認真先對風眠表達同情和惋惜,接著誠懇地提出請求,請風眠暫時友情客串她的男友,幫忙她緩解爸媽逼婚壓力。面對如此請求,風眠心裡相當為難,因為任真是第二個令自己動心的女孩,他其實並不想只是友情客串。任真看出風眠的心事,於是技巧地表示,雖然剛開始是客串性質,但正式交往後如果彼此合適,不無可能假戲真演讓風眠「轉正」。有了這份轉正的可能性,果然打動了風眠,答應幫忙。風眠應任真請求,讓任真用手機合拍了幾張照片備用。

次日上午,風眠和阿德、阿發帶著客人下海浮潛。任真大學曾是游泳選手,水性極佳,她纏著風眠,要風眠帶她去潛水鏢魚。風眠跟阿德阿發交代過後,帶著任真進到遊艇,穿戴潛水衣和蛙鏡、氧氣鋼瓶及魚槍。風眠教任真如何使用魚槍,隨後兩人一起潛入海中鏢魚,手腳俐落的任真頗有斬獲。


當晚,風眠的重機車載著任真,來到燈塔下,天上一輪明月,海面漁火點點,浪漫的氛圍裡,任真聽著風眠以吉他伴唱情歌,意亂情迷獻出了初吻。次日清早,任真傳了一封電子信給風眠,收拾行李悄悄離開邱家民宿。早餐時段風眠未見到任真,以後她還在睡,就沒去吵她。直到9點仍不見人影,風眠撥內線電話,卻沒人接聽,風眠直覺有異狀。風眠要妹妹芷欣去敲任真房門,開門後在桌面上發現一只寫著旅費的信封袋,裡面一疊鈔票。風眠連忙騎上重機趕去白沙碼頭,渡輪已離岸,船舷上的任真正朝他揮手。直到船影消失,風眠才落寞地離開碼頭。


回程經過情人洞旁的情人廟時,風眠停下來,在情人廟前向月下老人懇切許願,並且寫了一只木片(類似日本廟宇裡的繪馬)
,掛在一片那面許願牆上。回到民宿,風眠接到任真電話,要他看手機裡的那封電子信,任真說她先回去上海,跟爸媽溝通清楚並安排妥當後,就會在上海虹橋機場等風眠前來。

任真回到上海,任爸堅持安排女兒跟化妝品公司總經理趙駿相親,即使任媽求情也沒用,任爸嚴厲警告任真不能再去台灣,不准跟邱風眠聯繫。任真拗不過老爸答應相親,外表如同馬雲的趙駿,一見到天使臉孔氣質出眾的任真,三魂七魄出竅,可任真卻對他的渾身銅臭味感到嫌惡。相親過後,趙駿自告以任真的護花使者自居,每天噓寒問暖送鮮花卡片,去任真的公司門口接她下班,搞得公司同事常拿趙駿當笑話。任真懷念起多才多藝,浪漫感性的邱風眠,一度想離家出走跑來台灣,可趙駿每天如影隨形跟蹤她,令她難以脫身。任真只能把心中的苦悶,跟妹妹任婷傾訴,並且寫在日記本裡。

趙駿又來公司門口接任真,任真不想上趙駿的房車,趙駿竟然要他的私人保鑣當街強押任真上車。房車行駛在往郊外的高架快速道路上,趙駿顧不得紳士形象,堅持要任真陪他共度生日並答應他求婚。情急之下,任真強開車門跳車,從高架道上墜落,任真腦部受創陷入重度昏迷,再沒有甦醒過來,搶救一週後,任爸忍痛接受任真拔管,放棄治療。

任真火化後,任婷收拾姐的房間,讀到那本日記,發現姐姐其實已決定離開上海,去台灣追尋真愛。任婷深受感動,決心把姐的骨灰加工成鑽石,等完成學業後,帶著姐姐前來台灣完成遺願。

日子在忙碌的工作中一天一天過去,一有空檔,風眠就會拿出手機,失神地盯著他和任真的那幾張合照,任真就像斷了線的風箏毫無音訊。直到一年後,任婷來到小琉球,找到邱家民宿主人,雖然任婷五官酷似她姐任真,但風眠知道她只是任真的替身。任婷把一串鑽石項鍊和一本日記親手交給風眠,說鑽石是用姐姐的骨灰做成的,並且把姐的不幸遭遇大致說了。風眠騎機車載任婷到情人廟,在那片許願牆上找到那只木片,風眠將木片解下,交給任婷時,雙眼淚光閃閃。任婷深深動容,主動擁抱風眠,柔聲安慰說,她是前來陪伴風眠的,不想也不會再回去上海。

                                                                              
邱家的遊艇上,駕駛艙裡除了邱風眠,還有個俏麗的女孩:任婷,兩人一起對唱著:茫茫滄海中,有我一扁舟碧海藍天為伴我隨輕舟航航向海天會海鷗輕風為伍我把網兒拋撒像我飛揚的心我將兒女情絲忘懷於碧海藍天 

(~~
故事完~~~)

後記:本劇將在上海和小琉球花東取景




劇作家陳去非20180909
(1)版權所有,年底即將拍攝 , 請不要盜用劇情或抄襲創意,我會追究法律責任的
(2)這是四聯式劇情電影的第一聯,將申請文化部優良電影拍攝補助,歡迎有眼光的金主投資參與拍攝,請洽陳去非0917835792或伊妹兒:
chen08487@gmail.co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siya&aid=115768607

 回應文章

荒野金刀吐槽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有眼光的金主投資本片喔
2018/09/16 16:31
這齣四聯式浪漫偶像電影預定募集200股
每一股10萬元台幣
並申請文化部優良電影拍攝獎助
歡迎有眼光的金主投資本片喔~~

本片殺青後將參加海內外影展!!
為台灣偶像電影開創新局面~~~

荒野金刀吐槽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聯式浪漫愛情唯美電影歡迎投資拍攝
2018/09/15 13:35

這部電影後續的第三和第四聯,應投資拍片的公司要求,基於契約上的保密條款,不再貼文預告分享。歡迎有眼光的投資金主,洽詢加碼投資拍攝!!

四聯式浪漫愛情唯美電影
1
菁桐小鎮 2情定天堂島白沙愛晴海 4 戀路海岸
歡迎有眼光的金主投資我的電影,請洽:0917835792 035638911 chen08487@gmail.com 掌鏡人文創影視 陳去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