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遍天下》
2018/08/14 03:14:28瀏覽1079|回應0|推薦9

行遍天下》

行遍天下
,我是風是雲
來去海角天涯間
是被你期待的候鳥
在春雨和秋天落葉裡輪迴
可駛向雪鄉那班列車
穿越邊境漫長的隧道時
就拋錨在冬眠的夢境裡

是身如聚沫,不可撮摩
駒子,水和岩石相互衝擊
激起泡沫,預言緣分的起滅分合
何況承諾比泡沫還淡薄
經不起怨懟一再搓揉
當你發現,我的心還流浪著
不能給你握在手掌取暖

是身如泡影,不得久立
隨生的緣分似春華夢露
曙光來臨前你轉身離去
徒留背影於霧色的記憶
於是我領悟月台上
你的等待其實另有隱情

是身如焰,從渴愛生
我的靈魂困在冬眠的夢境裡
列車被貼上魔法封印
我的身體裡僅剩一朵火焰
渴望有火把偎近傳遞出去
融化被冰雪淤積的旅程
以及跟你一樣把愛情
當成見面禮的那些藝妓

是身如夢幻,從顛倒起
於是我相信此生的愛怨情仇
都來自於業力和果報
你想勾攔住每片迷途的風雲
是那片森林渴求幸福雨露

行遍天下我是漂泊不羈的風雲
我到過許多陌生的他鄉
是隨遇而安,流浪的候鳥
不輕易被煙花露水的女子
幾番甜言蜜語給安頓下來
成為日記裡的私密收藏
那種尋常趣味
的鳥鳴

陳去非20180813
:網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siya&aid=11414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