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一月隨意拍--異色自家攝影展二
2011/12/10 00:34:42瀏覽5725|回應95|推薦424

          For your eyes only 

異色繼上回“街頭人生――異色自家攝影展”之後,即迷上攝影,本想在第

二集挑戰“人體藝術攝影”,基本上肯做我的模特兒的也只有我的固定按摩

師阿桃,拍了幾張,感覺效果不甚理想(但還是保留了一張),異色懇切地

希望格友們請勿用有色的眼光看她,雖然異色也知道,此言等於白說,因為

大家內心會怎麼想;或如何評斷,早已有定見。異色只希望在擴大自己的創

作空間之際,能虛心受教,一面也多些格友們的鼓勵,因為異色真還是鼓起

一點勇氣才決定把阿桃的裸背PO出來。在異色自己眼里,并無任何不適之

--算異色的主觀吧,格友們或有意見也無妨提出。

一旦設題為“隨意拍”,那確實完全可天馬行空;跳躍式的亦無妨,而不管

片是怎麼的,反正保證都是從我那部小Nikon出爐的(又是廢話),

片似乎連注解都無須-

總之,它們只代表了我在十一月的某部分生活內容。本月我挺悠閑的,因

年度的工作進度已告一段落,明年的也定好了。

異色隨意拍,大家也就隨意看吧。

一樣再說一次;異色還很資淺,但望格友們不吝指正!

——————————————————————————————————

保證絕對不是“寢具”的廣告。

我的嘴唇可有安潔麗娜裘莉來得厚?--寶座要不要讓給我?

 有點熟悉的法拉頭再現。

紅衣女郎-夢里不知身是客,一饗貪歡,他朝夢醒,方知世間仍有悲喜---

 Betty Davis 的面具 ;還是莒哈斯的眼睛 ?

在法國著名女導演Brigitte Rouan的電影“做愛後動物感傷”中,撫摸頸脖的動作似乎不算禮贊卻是一種缺乏安全感的焦慮心理動向。

偶像的標準 Pose--記得嘴角必須維持6.5公分弧度的微笑。

時尚是一時,風格是永恆。

都市叢林,無所不見的鐵窗。

我是塑膠小雛菊,忙碌的主人將我種在和黃金葛一道的泥土裏,等
待有一天我可以長出根來嗎?--永遠不凋謝的我,其實還真希望
能生滅自在。

深夜磅礴大雨中的樹影--教我遙想遠方的親友是否安好。

河邊的植物,模樣頗像格友巴代先生庭院中所種的咖啡豆,巴代
先生形容:“咖啡豆紅,一顆顆飽脹如待哺的乳頭,生機與豔誘,
喜歡這樣的身體白描--”我認為;巴代先生的感覺有著對大地
之母與女性之美的禮讚投射。

喜見有人在野外闢了處小菜園。

我生平的第一筆稿費550就是獻給了一把小陽春吉他,猶記得最
初開始學的第一首曲子是“愛的羅曼史”。異色年少時候曾經組
過不成軍的合唱團,是為一段難忘的經驗,現每次經過中華路上
的這家吉他店,即會駐足迴盪不已。

現代人的壓力真的太大了嗎?--想想爆料王邱毅的例子,啊啊啊--

西門町的偶爾一角--能有孩子陪伴在一旁真好。

什麼,水果報不來采訪我了?那是他們的損失--沒關系,反正今天我最美”-有誰不同意?不同意的請同時舉手腳。--(異色其實非常欣賞他自信的笑容,自然要捧場拍一張表態嘍)

瞥見狗狗就會忍不住拿起相機--帶寵物一起吃飯出逰已是很普遍
的事。哈利看到大狗則膽小地躲起來(其實黃金獵犬最溫和了)-
-哈利真是缺乏男子氣概捏;即無三小錄用啦。

聽說陳文茜的男友經常到此店買CD,嘿嘿--(好八卦噢--
醒醒唄,妳以為會有“曼哈頓奇緣”的情景嗎?機率等於零啦。)
(每個星期我都會來此逛逛,這家是老字號了,如果錯過了那黜
電視劇,多半都會在這找到,有時還可以買到冷門但叫座的影展
片子,或例如“巴爾幹特快”等東歐好片,而CD更是琳瑯滿目---)

廣州街附近騎樓底下的流浪貓,誰看了都要抱抱她。

專心煮麵的麵店老闆娘--我這回點的是炸醬麵和燙青菜。老板
娘見我拍她,一時興起,送了我一小盤免費的山藥炒蛋,是為結
緣菜。

警察北北,我真得沒注意到不能右轉啦--拜托別開罰單,今天
已經是辛苦的一天了啦---
(唉,如果我是“吼住姐”就好了,說不定北北剛好是粉絲-)

鋼琴王子果然一鳴驚人,教人熱血沸騰---
一貴賓席上的女粉絲, 終於在近中場時;情不自禁的站起來激動大
叫:“I love you!”,嘿,怎麼剛好就先我0.1秒,竟敢有人搶
的頭香。

城市舞台─我常去“打瞌睡”的地方-沒啦,觀賞小劇場也是我
的愛好之一。

選個好天氣去郊遊,順便“燃燒脂肪”一下--單車一族或許知道
這條位於臺北近郊的馬路。
“馬丁路德”告誡過:“一個人每天至少得行走六公里--”
(馬丁先生,那是您需要革命的氣力來源,異色不到一半就已“嫩卡”啦)

石與水的完美對話。

想起歐陽修的詞:“無風水面琉璃滑,微動漣漪”我修改為:“
無風水面琉璃滑,綠水逶迤--”-如何??

無須贅言---

走累了,在個車站小憩一會兒---
自從格友a-yon 對我的腳丫子產生諸多靈感後;不由得引發我自
己不時好奇的注視--怎麼瞧也好像瞧不出個端倪?倒是新運動涼
,忒好穿地:)

末班地鐵的冷清。

遇上廟會。

七爺八爺。

每隔一陣就有的擺攤,異色每次都試吃不買買到手軟--

何以如此靈秀的大石上出現煙灰缸?莫非是供神仙抽的?

阿桃,從廣東鄉下小鎮來台打工,家有一半殘先生與兩個小孩全力賺錢養家外,最大的心願是有人為她畫一張油畫,名字她自己取好了:“準備入浴的女人”--是有畫家朋友已表興趣。(阿桃說自己確實腰椎有些側彎,但工作方面毫無影響,一天十小時的苦力難不倒她。)

媽咪,我是不是看了不該看的;好像長了針眼了耶-還有Daisy姐姐來的時候,可以不可以給她一個Big hug啊,她還會喜歡我嗎?--(別相信照片,我跟我媽咪那天來個“素顏”,你們就知道了,嘿嘿)

哈嘍,我看妳還是抓住我的領帶比較牢靠一點----

雙人舞--需要恒久的操練和默契的配合,才能臻至齊心齊步。(拜托,這是第幾次你讓我摔跤了啊?還有你的鬍渣好刺人噢--可愛的觀眾老是希望我們私下亦是情侶--怎知我在你面前換衣服也只被你當成是個會晃動的衣架,歹勢吆,真辜負了大家的美意啊--—)

喂,是不是跳得太起勁了,居然忘了收小腹?背後有一只嚴厲的眼睛在盯著妳們耶--(老板,我們其實很想抗議捏,您車子賣得這麼好,卻還是發同一套聳到不行的舊制服給我們,天氣又冷到爆,害我們跳完舞熱量盡失就拼命地吃,結果---小肚子都出來了,唉,有夠不劃算--)

窗後--可有諜影?

曾經夢想過自己是個Rocker。

近視300多度的我,就不愛戴眼鏡捏--Wow ,這可是最“都阿
厚”的看電視的角度,在家就是要如此easy 才對咩---
(死破爛絲襪,還要一百塊一雙,我看你能撐多久,我跟你耗到“春蠶到死絲方盡”--)

親愛的觀眾;十二月不見不散哦--一
(槍斃你們這些沙發上的馬鈴薯!!還不快點幹活兒去!!!)

這下是真的真的完全技窮了,就喝醉擺個爛唄---(唉,其實是失戀了啦,想和長官一起唱“苦酒滿杯”--)

--這張當然不是異色照的--但躺在相簿里不出來多亮相太可惜了啊---

 

謝謝觀賞--------下臺一鞠躬。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rytzyyin&aid=5911828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5 00:37 【udn】 這裡更低價!合唱團 東方 玫瑰 北京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那個孩子
2012/02/09 12:02

不禁憶起麵攤[小老闆]在幫忙端麵收碗盤招呼客人的[活]中,抓緊空檔在[微弱的街燈下]寫作業的影像..

過年的時候這裡播放了好幾輯[鄧麗君專輯]..介紹說她為了貼補家計才出來的,想想當年的好些紅歌星,姚蘇容,湯蘭花等等不都嘛是因為生活不容易出來的..但是他們的私生活雖然免不了[燈紅酒綠]但是哪裡會像今天這些藝人這樣荒唐無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叩叩心房, 此情彼景
2012/01/14 14:43
晚近來訪異色, 仍覺有格不落 (人後), 前後看這批新舊彩照, 我却只想起大衛連。 齊瓦哥醫生, 奇餿的笨愛渾慾; 阿拉伯的勞倫斯, 小段平庸的殖民戰爭軼聞 … … 但能被久置心上、恆不落幕的是, 陰陰雪原上直進的蒸汽列車, 漠海蜃樓邊的駝稀人野。
起鏡異色, 必也求素行峭! 繼續!!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2-01-19 21:03 回覆:

Sir Norton學問好啊,文字的意境深遠綿長,老實說,異色如此淺顯的

攝影技巧和文意,攀附不得啊,哈。

尤其下次我可能會推出更接近禁忌一點的性感系列,呵呵。

不過,您倒還是給了我另外的靈感,正在內心中醞釀著。靈感有時需要

對方高妙的“歪打正著”啊,嘿。

多謝來訪。


問流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回想了一下
2012/01/10 10:56
記得...我最初開始學吉他時
第一首曲子也是“愛的羅曼史”
我回想了一下
已20多年沒碰吉他了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2-01-13 09:27 回覆:

是啊:)

好像所有的初學者學得第一首曲子都是“愛的羅曼史”,,

會不會這曲子的調子比較適合初學吉他的人?

記得小學上國文課的第一課,老師在黑板上寫“拿起鉛筆來”——-

呵呵,至今還有些小小的弄不懂耶。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拍
2012/01/02 15:33

異色皮膚白,擦起紅指甲更顯白皙!那網襪上的洞洞,是不是狗狗的偷窺?呵呵~都是妳,一下潑出那麼多的相片,讓我腦中一片混沌,湊出來的思路就只能胡言亂語。

用第一次的薪水買吉他,你心底是否一直都留著搖滾的旋律?

隨拍,迷人的小動作,我也好喜歡。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2-01-05 20:44 回覆:

親愛的酷媽,您說的沒錯,我po狗狗的那張照片,就是故意栽贓他,

表示他在偷窺,呵呵。沒事我就愛逗我的哈利。

我到現在還經常聽搖滾樂,對著自家的鏡子亂跳亂舞:)

酷媽的一些生活智慧和幽默小語,異色也好喜歡啊!!!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異色世界^^
2011/12/27 18:10

用相機寫日記,這是最不易忘掉的美麗記憶

小燕子也好喜歡隨處拍下讓自己感動的霎那哩

++++++++++

回應

親愛的異色,您也太客氣了啦!

我這比不上<八田與一>創作嘉南大圳時的一丁點皮毛。

所以,小燕子這抬不上檯面的咚咚,哪能談得上工程哩。

不過倒是因為腦門充滿<異色>,所以總想著<異色>…呵呵,愛妳哦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1-12-29 10:00 回覆:

哇,小燕子的一個香吻,是多少男人夢寐以求的,異色何等榮幸

可以獲得!哈哈,開心死了啦:)

妳最會逗人了,反正就是同時有男人女人緣啦。

說到妳這篇大工程,真如妳在伊凡斯那里回的一樣“

以后要是找不到格友,靠妳的“八號分機”就行了,真是多體貼

的灑米舒啊,呵。

異色沒親親的圖案,那就也來個雙倍的“愛妳吆”!愛妳吆”!

多謝多謝來訪,親愛的---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照片總動員
2011/12/27 01:32
照片越貼越多

我也樂得回籠
反正馬屁拍之不厭
異色不膩就成

預祝2012
新年好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1-12-29 00:09 回覆:

謝謝酷老:

剛剛回到臺北沒多久,,

自己也回籠了一下,,見您來拍馬屁,很安慰,哈,總比老是

拉我去血拼的導游的馬屁踏實些:)

其實還是拼了一些小玩意兒,,但這次沒拍照,香港上次去就

拍過了。

不膩不膩,,呵呵,只要你不厭,我就多多益善啊:)

那么再聊--先忙著普我的新文章,,唉,音樂一直搞不定,

最后選了我親愛的上帝,,,或許算我替代故事人物的祈愿唄,

祝福大家都好,酷老也能夠永遠酷下去:)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一月隨意拍
2011/12/26 06:15

平凡的照片,配上誘人感性的解說

就顯得不平凡了

祝 聖誕快樂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1-12-27 09:24 回覆:

感謝安納還我平凡面目:)

有些照片真的是再平凡不過,能做的只是除了照片的一目了然外

的一些旁白,造成某些反差效果,有些也不過是讓平面稍作一點

折射,,如此而已:)

誘人的針對性,單看滑進雙線還是單線的音軌上,共鳴未必,但

總能分辨那里是自己的聲音。

寒冬總是喜見友人的到來。所以真心謝謝安納,,,

希望您一切安好,,總有一天來跟異色一起跳街舞:)

多謝來訪也順祝身體安康,萬事如意。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X'MAS
2011/12/25 19:23

親愛的,在上海過節嗎?

真開心看到妳~我沒有阿桃可以拍照,送妳這個大美女過節快樂!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1-12-26 11:13 回覆:

謝謝韶關:

此圖真是深得我心,吾人最愛看大美女,尤其是小清涼的美女,哈。

照沙龍照的時候,他們也是給我穿上類似這款的鞋子,瞬間我覺得自

己有180公分,但不久即從天堂掉入地獄,不,還好啦,算跌入現實。

高一升高二時發現一年間還在原地踏步,於是拼命踩竹片,,真增高了

二公分--人老珠黃後,也不在乎有沒有加減幾公分,一天到晚把“樂

活就好”掛在嘴邊,--阿Q得很:)

但心情確實上上下下都在誤差質安全的范圍內,save 也挺好地!

人在香江,就快回去了,,,

有話到時再多聊唄,,,,

再次多謝韶關的貼心,這聖誕卡的大美女,甜心寶貝,我喜歡!!


朵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2/24 21:47

聖誕快樂...*-*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1-12-26 10:35 回覆:

簡單扼要,好耶:)

抱歉,沒能及時應景回覆您,

天天快樂如何?--雖然大部分人做不到,至少盡量唄。

多謝來訪噢。


Tom
又來借花獻狐仙了
2011/12/24 18:50

玫瑰多刺,教人又愛又怕, Just like you !!!!!

祝異色聖誕佳節快樂, 在維多利亞港口邊感到粉幸福黝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1-12-26 10:29 回覆:

謝謝你噢,

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不像玫瑰花,倒像喇叭花,,如這組照片,應屬呱噪

中帶點喜氣--(希望沒對喇叭花不敬)。

“維多利亞”其實沒啥秘密,呵呵。

多謝再度來訪。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