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陝西女子監獄裏面的“卡門”
2010/06/08 20:29:27瀏覽3659|回應43|推薦386

姑且叫她月桂,反正叫啥也不頂重要,進入了監獄,她就是個號碼。

只是整個縣城裏面的男人沒有一個捨得她死,哪怕這些人都沒實際和她有啥關係,但似乎以跟她沾點邊為樂為榮,比較二流子的還說得真像那麼回事:“這月桂,就是條蛇,想她往你身上怎樣纏,她就怎樣纏……”,即用手把脖子一掐,來個白眼死狀:“就這樣搞得你在欲仙欲死中斷氣吆……”

人們說月桂沒有一塊骨頭長老實的。說她勾魂的本領天下無雙。

實際上,月桂最漂亮的約在那個尖下骸子,一抬就抬高快二寸,在法庭上,這樣一轉,那樣一繞,誰都不在她眼裏。大家都希望替她找個理由開罪,她卻冷漠地:“殺人償命,該我還就還,有啥好說的。”

沒有錯,她殺了自己的情夫鐵頭,可是,誰都一相情願認定,那都是鐵頭胡謅的;胡騶月桂是他的女人,鐵頭道地就是個沒屁眼的兔崽子,只會魚肉鄉民,且欺負的都是那種看到拳頭就軟癱的做買賣的小市井,或因為拿的也不算多,被勒索的多數都是忍口氣不張揚。

有人見過鐵頭第一次瞧到月桂時那副癡樣,月桂從十五歲就替父母趕場,賣雞蛋,乾海椒,橘子等等,她嘴甜,每個都給她逗得,你問:“咋不去上學?”,她說:“我上學,你給我賣雞蛋去?”,你問:“雞蛋是妳家的雞生的?”她說:“不,是到你家偷的。”,男人們覺得跟她逗嘴有趣,開胃的還有你買了橘子,她還會替你剝開;用只小手喂到你嘴裏。

月桂雖然才一五,體態已經圓潤熟成,個子也夠高挑,或為了生計,很是精靈,

要是你荷包肯失點血,她絕對也懂得給你享點眼福。她骨子軟,會來段自創的曼妙舞蹈,她又練了劈退,興頭上,甚將一條大腿在眾目下赫赫然豎將起來。

男人們一時倒還想不出這條腿的意味,大多拍手鼓噪叫好,直到了某個更晚的時刻,更久遠一點後,這條腿才展示了他們看不見的圖像:“充沛著力量的這樣的腿如白蟒那般盤纏在他們的肉體上,盤纏在任何一個為她發狂的男人身上。”

但那次碰到了鐵頭,當鐵頭發愣地望著月桂喃喃道:“您這籃子所有的東西我都買下……”月桂卻不語,就個斜身謝絕。鐵頭的名聲她也耳聞的。

鐵頭跟著她,也給她瞠眼回去:“咋跟著我啊,再跟我我就叫了。”鐵頭不死心,繼續跟住,一直到月桂終究拿了錢,恨恨地將橘瓣塞到鐵頭嘴裏,月桂不知道,她不自覺嘟著嘴那股嬌嗔模樣,居然在鐵頭眼中,都是有了一點情場世故,有了一點手段的。顯然鐵頭很吃這一套。這一刻,鐵頭心裏發生了一個變化,有股兇猛的溫熱,使得他的眼裏燒燒的,仿佛湧上來的液體是烈酒。沒讀過幾年書的鐵頭不知道這股不可名狀的強烈感受是啥;也是多個時日後,鐵頭才確定也明白,原來,就是叫愛情的事情發生了。

大家都在猜;後來月桂很多次在半路上被人搶奪,而鐵頭適時都會出現並且救下她,應該都是鐵頭私下設計的。但一開始,連月桂也沒有發現,其他人亦一樣缺乏概念,其實到最後也沒任何人能證明這都是假的。反正鐵頭在眾人眼中,好像變了個樣子,他收起了以往霸氣的嘴臉,以及胡鬧的個性,月桂沒事還好,只要月桂一掉眼淚,他即像是非常敬重這些眼淚,敬重到了生死攸關般凝重的程度。為了她他跟人打架打得屢次身上掛了彩,卻一點也不在意,反倒還好像對月桂非常虧欠,虧欠自己沒能夠好好時時刻刻保護著她。那回月桂身上的衣服給多處撕破,不由得放聲大哭,她撒潑起來是連最難聽最野的話都會出籠的,但鐵頭不但沒有異議,竟是一副自願讓月桂把氣全發到他這頭來的乖巧樣。

他似乎一點也不想乘機占她便宜,幾乎連哄拍她就覺得自己手髒,就是默默地替她收拾,默默地送她回家。

月桂本對他完全不予真心理會,但,還是有感受到鐵頭那矯健身手的依稀男性,那卸下流氣後的一種柔軟,於是他這護花使者,漸漸在無言中生出份量,但,他以為接過了她一生禍福的承擔,到最後月桂必然和他一起的一些癡心妄想,卻還是變調了。

月桂是有謝意的,但就是不想確切地投靠他,哪怕她在大一點的時候,發現自己連家人也靠不住;就要被議價賣給來提親的瘸子李的那刻,她好像也沒想到鐵頭的肩膀,或者有,却水過無痕般。月桂知道家裏實在太窮,一次大乾旱來臨,人和畜的地位就對價了起來。但嫁給瘸子李她也沒有多少意見。瘸子李對她父母發誓,這輩子一定會讓她有好日子可過。瘸子李除了是瘸子外,其他一切都貨真價實地讓人放心。

…………………………………………………………………………………………

在這次的殺人事件中,鐵頭被檢驗出,死前曾經射過精,而月桂也被強行檢查,她的陰道裏也遺留了鐵頭的精液。多數人都認為,應該是一直放不下月桂的鐵頭,最後還是用最糟的方式得了月桂的身子。這些人雖然懷疑;也不甘心鐵頭會是月桂的情夫,但又常幻想自己有機會能做鐵頭。這些人實際上包括了縣城裏面大部分的男人或甚至法官自己。

他們於是呼籲:“月桂,妳就替自己爭辯吧,就是鐵頭想要對妳不軌,妳才失手殺了他的……”

月桂就是不爭辯,橫豎怎麼樣都不爭辯。

沒有人清楚知道;那天夜裏,瘸子李沒頭沒腦地問她:“妳到底第一次是給了誰?……”

“不就是給了你嗎?”

“不要騙我,那是妳月事來了……妳是不是心裏還是愛著那個流氓鐵頭?……”

那夜,瘸子硬是不肯甘休,到最後,瘸子竟然動手欲打她,這也不是第一次了。結果不小心打翻供桌上的蠟燭……

這火是怎麼一下燒成那樣月桂本原弄不懂,然而,她才回頭,就赫然瞧見了鐵頭。鐵頭的眼神告訴了她,原來他一直就匿在她家中某個地方。

她是有機會救出瘸子丈夫的,只差一步,但,鐵頭卻把她拉開……

在鐵頭為她早準備好的洞房中,在鐵頭死在月桂的鐵錘前,他們發生了關係。

鐵頭是含笑死的;他對月桂說:“我……其實也希望就這樣死在妳懷裏……妳可以把一切都嫁禍於我……是我把瘸子殺了,又對妳……”

他望著月桂,忽然也在刹那明白,從她的舉措和神色中,他憬悟到了她一起永訣這個世界的超然和意圖。她滾燙的淚掉落了下來,卻給了他一個他未曾見過最美最真的微笑。

……………………………………………………………………………………

那年的六月六日,那斷腸日,月桂平靜地接受了一聲槍響。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rytzyyin&aid=4109497
 引用者清單(1)  
2010/06/11 12:42 【Empty Traveler】 無情荒地有情天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今仍然差不多
2010/06/09 02:10
美麗又命苦的女人很難有多少路頭可以選擇!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0-06-11 14:36 回覆:

无奈。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此生無憾
2010/06/08 23:30

莽漢柔情,問深情藏幾許

含笑閤目,猶掠見淚餘影

此生無憾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sherrytzyyin) 於 2010-06-11 14:35 回覆:

简洁有力的几句话。

意思全到。

多谢。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六日
2010/06/08 21:36
 

本文章和陕西女子监狱里面的真实故事没有绝对的关系。

却知道有类似的一个女人,可以做些联结。

也是在六月六日断肠日;自己的一些情绪投射。

身体微恙,或会住院几天。回应依旧可能怠慢。见谅。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