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正紀念堂璀璨櫻紅
2012/03/04 10:48:57瀏覽2488|回應19|推薦124

以前總是在夜色中來到中正紀念堂,吸引我的是國家劇院和音樂廳的表演,白天的它反而有些陌生,當好友告知中正紀念堂櫻花正燦爛,決定跟隨著陽光賞櫻去。

在國家戲劇院旁,嫣紅櫻枝垂落水池,襯托著小橋流水,這一幅幅優美畫面,緊緊抓住我的眼和心,深深擁抱這份浪漫和喜悅。

沿著步道散步,櫻花開的璀璨,這一區以八重櫻為主,漫天豔紅和中正紀念堂的藍白建築形成獨特畫面。

臨近杭州南路的步道,兩排八重櫻盡展歡顏,吸引賞花人駐足欣賞,留連拍照,遠拍、近拍、仰望上拍、特寫下拍,不同角度的對焦,都是對櫻花的美最專注的投入。

樹下飛來一隻黑冠麻鷺(感謝格友熱心告知),一點也不怕生,靜靜的和人對望,不注意還會以為是雕刻品呢!

修善寺寒櫻,種植於大孝門靠近中正紀念堂主體道路旁,根據中正紀念堂的解說資料,修善寺寒櫻可能是緋寒櫻和寒櫻交配而來,因種植於日本伊豆半島的修善寺境內而得名,花瓣五枚淡粉紅色,感覺其花容較八重櫻溫柔婉約。

另一角落裡,桃花被雨水打落,只剩枝頭一兩朵兀自盛開著。

中正紀念堂花類品種比想像的多,臨走前在桃樹旁發現一棵「郁李」,別名西洋梅、翠梅,屬薔薇科,原產地在日本、中國大陸,但它既不是李也不是梅,在台灣野地並不多見,現多是園藝栽培種,這棵西洋梅開滿白色及淡粉色的重瓣花朵,相當迷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ry5053&aid=61716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27 10:17

哈哈

何必捨近趨遠

謝謝分享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3-28 00:04 回覆:
幸福不在很遠的地方用心去感覺,真的是處處有花可賞,感謝來訪。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紅
2012/03/21 14:57

哇!妳抓到我的心了

原來Sherry也是好攝之徒

我愛花如癡,您拍得太美了...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3-27 23:58 回覆:

哈哈! 原來都是愛花之人,以後還要向前輩多請教,謝謝來訪。


吳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2/03/10 19:04
好美..大家總喜愛捨近求遠.台北就有這麼美的花可以欣賞
找時間趁花還沒謝之前也趕緊去賞花喔~~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3-16 23:11 回覆:

感謝吳漾來訪中正紀念堂花草樹木種類多樣,有不同品種的櫻花,清新迷人的郁李,現在杜鵑花也盛開,池邊還有翠鳥,在這兒賞花輕鬆又舒適,不用人擠人既愜意又悠哉!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櫻好看
2012/03/10 18:55

都說去中正紀念堂看,等我去大概櫻都謝了,來妳這裡看看比較快了。

那粉白的櫻還真是美!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3-16 23:03 回覆:

春城無處不飛花,找個輕鬆舒適的地方賞花,不用人擠人既愜意又悠哉! 中正紀念堂花草樹木種類多樣,有不同品種的櫻花,清新迷人的郁李,現在池邊還有翠鳥,忘川也去走走,會有收穫喔!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郁李」可人!
2012/03/08 23:32

紅艷的櫻花與兩廳院的美麗建築相互輝映,中正紀念堂的無邊春色,恰似給台北人一個美麗的後花園!

好喜歡重重花瓣的粉白「郁李」─更加可人!

謝謝美麗分享!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3-09 23:34 回覆:

那天在中正紀念堂是第一次見到郁李,也很喜歡它那層層粉白的感覺,清新迷人的模樣,現還深印腦海中呢! 感謝Bianca的喜愛及來訪。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處處有芳草
2012/03/07 13:54

想不到市裡也有那麼美的櫻花

而且顏色豐富

真的何必捨近求遠

感慨美圖分享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3-09 23:17 回覆:

春城無處不飛花,用心去感覺,真的是處處有花可賞,尤其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中正紀念堂花草樹木相當多樣,櫻花品種也頗多,山畝親近禾田也來賞花哦!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12/03/06 19:14

樓下的朋友 說得真好

放鬆心情 自然花到心中來^^"

昨晚瞧見 帶著微笑入夢

今早又來 一整個身心舒暢 

大自然的美景 隨處可見 真美妙

那~薔薇科的~郁李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白嫩 白嫩的 水極了.....

感謝 Sherry 分享愛你喲!

^____*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3-09 23:01 回覆:

感謝草上飛喜歡,那天在中正紀念堂也是第一次見到郁李,很喜歡它那層層粉白的感覺,清新迷人的模樣,現還深印腦海中呢!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正紀念堂璀璨櫻紅
2012/03/06 16:22

四處都是賞花的地方

放鬆心情

自然花到心中來

漂亮哦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3-09 22:48 回覆:

用心去感覺,真的是處處有花可賞,尤其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

在茶花小屋裡,雨中的花,一樣美麗動人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緋紅櫻姿
2012/03/05 22:57

就在中正紀念堂

無須塞車人擠人

賞花何必捨近求遠呢

看到緋紅櫻姿

真是美啊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3-09 22:39 回覆:

春城無處不飛花,北部的春天,有不少賞櫻地點,找個輕鬆舒適的地方賞花,不用人擠人既愜意又悠哉!感謝隨寫人老師的來訪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5 21:47

賓果!

找到人人都可輕鬆賞花的地方

武陵,大坑...還有即將擠爆的淡水天元寺。救人喔 !得意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3-09 22:13 回覆:

即將登場的天元宮吉野櫻,大概又要人擠人,還是找個輕鬆舒適的地方賞花,既愜意又悠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