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言楓語
2012/01/09 03:39:44瀏覽1684|回應14|推薦68

當秋冬冷冽的北風吹來,大地為之蕭瑟,我開始裝扮色彩施展嬌媚,這時人們也將注目的眼光轉移到我身上,為我駐足留戀,為我流連忘返。

在這一季我將慢慢地換妝,由綠轉為黃橙色,最後是大家最喜愛的楓紅,在冬陽下呈現五彩斑斕的色彩。

每片葉子,每朵小花,都有細訴不完的故事,我的顏色轉換和許多落葉樹種一樣,由於溫度的改變,葉片內紅色的花青素、黃色葉黃素就會取代葉綠素,溫度越低,時間越久,紅、黃葉的現象會越來越明顯而美麗迷人。

我知道很多人想來親近我,擁抱我,但最近一直下雨,上週三太陽公公終於露出燦爛的笑臉,陸續有一些人圍在我的身邊,高興的直說好漂亮喔!有兩個女孩拿著照相機在我身上拍個不停,說要寫部落格,也有一位女士帶著狗兒高興的幫我和她的寶貝合影,後來她們乾脆躺在我身旁,曬著冬陽用滿是幸福的眼神望著我,低聲呢喃好美好浪漫,我也全力展現我的熱情和迷人魅力。

附近的台灣山菊也在冬陽下展現光采。

接著又是綿綿不絕的細雨,我依然陪伴著青山綠樹,在冬風中掙扎,但大自然是無情的,我終將慢慢離去,無法擺脫年年燦爛一季的宿命,等待春天來臨,花團錦簇的時節,你們終會遺忘在寒冬閃爍─美麗的楓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ry5053&aid=60158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
2012/01/17 06:14

漂亮 !

以第一人稱道來

格外有味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0 11:30 回覆:

謝謝阿鍾哥來訪,最近忙於過年前雜事,等會也去欣賞你的文呢!龍年到來

祝平安吉祥 春節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數著片片的楓葉
2012/01/15 05:05

紅紅的楓葉我也喜歡!楓言楓語說得真是好極了!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0 11:43 回覆:

冬陽乍現,躺在楓樹下欣賞燦爛的楓紅,確實很愜意,你的《點雷耶斯燈塔》海景很迷人,讓人嚮往呢!農曆新年到

祝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語言
2012/01/14 22:07
如此的楓言楓語    一定是美麗的語言   纔會訴說的令人難忘   令人想念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0 11:58 回覆:

迷人的楓紅,美麗的語言冬陽乍現,躺在楓樹下,有相看兩不厭的感覺龍年到來

祝心想事成 春節快樂!

 


兟絲
楓紅的足跡
2012/01/13 00:16

曾上奧萬大追尋報導中的最佳賞楓處,卻只見遍地枯乾踩碎的落葉。此後的深秋,遠望山林,只是零星的點綴著幾叢淺黃;以及走訪林間,偶遇幾片愛不釋手的紅葉。

但是這些日子來,眼前的林園換上了從未有的彩裝,大板根森林遊樂區裡滿是迎風搖曳的串串楓紅。就連排舞夥伴餐敘當天,迂迴曲折的山路盡頭,忽見弧線形的一長條繽紛色彩,在翠綠山野中,兀自婆娑起舞,盡展楓顏。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0 12:09 回覆:

很高興你也來訪,今年秋冬很多地方都可見到楓紅的容顏,但個人喜歡坐在楓樹下曬著暖暖的冬陽,欣賞燦爛的楓紅,感覺很愜意呢!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楓情
2012/01/12 23:55

楓樹好像怎麼拍都漂亮.......

地處亞熱帶的台灣,一般要經過幾此寒流,它才會變色。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0 12:16 回覆:

今年幾波寒流,讓大地顯得色彩繽紛,楓紅也相對迷人,農曆新年到

祝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艷陽天~
2012/01/11 22:08

拍出的楓葉美麗多了,在藍天的加持下,色彩鮮豔飽和,

那~~楓言楓雨有沒有說: 別再拍了,妳們這二個"女孩",

拍了二個小時還拍不夠啊....,哈~哈~!!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0 12:29 回覆:

神奇Jack拍的楓紅意境豐富,還要跟你多學習呢! 冬陽乍現,楓樹下拍照也欣賞絢麗的色彩,當然捨不得走囉! 哈哈~楓言楓雨還很高興找到知音呢! 龍年到來

祝心想事成 春節快樂!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秋天 關於楓葉
2012/01/10 11:28

我是個喜歡秋天的人

對於楓葉更有無限的愛戀

當年唱過最多秋天歌曲的鳳飛飛更是我的偶像

我常看的一本散文集裡

夾著我年輕時代摘自奧萬大的楓葉

關於秋天   關於楓葉..........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11 00:57 回覆:

秋冬的楓紅是浪漫的,看來浮生也是性情中人,拍照那天運氣好遇到難得的冬陽,楓葉真是迷人,到現在都還清晰記著那天快樂的心情呢!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0 10:11
好美的楓情萬種,真的是放了兩個青春可愛的小女孩出來拍照啊。

小黃花:台灣山菊。

小豬老師:「楓言楓語」是我可愛的惇敘學弟妹們^^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11 00:28 回覆:

謝謝需仁提醒小黃花就是台灣山菊,我只顧著拍照忘記看它的花名,又多認識一種花了,真高興!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楓情萬種
2012/01/09 23:19

真是楓情萬種

楓總給人無限的遐思

既多情又浪漫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11 00:19 回覆:

在蕭瑟的秋冬幸好有浪漫的楓紅,為大地增添色彩,也帶來幾許的詩意。

 

隨寫人老師戀上媽媽的菜一文,讀來更是讓人覺得深情而感動呢!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楓言楓語
2012/01/09 20:30

您也來慈湖嗎?

楓葉在藍天相映下, 異常美麗,

楓紅翩翩, 是冬天裡的一把火!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10 23:54 回覆:

陽光下的楓紅是在陽明山拍的,上週去慈湖,結果雨勢不停,只拍後面那幾張而已,有些遺憾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