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碧海藍天的花東海岸
2011/12/31 11:22:45瀏覽2660|回應14|推薦53
在陰霾多雨的季節,特別懷念湛藍的天空,壯闊深邃的大海,以及海岸邊的椰林,婆娑搖曳生姿,這就是--花東海岸,一個會讓沉睡的細胞甦醒,享受愜意時光的地方。

今年兩度造訪花東,都是開車走蘇花公路,雖有些辛苦但喜歡這種自在悠遊的旅行方式,蘇花公路沿線山高海深,最著名的地方是清水斷崖,行經這裡總是對這裡的山海景悸動不已。

七星潭其實是一個礫石鋪陳的新月形海灣,之所以叫七星潭,因為沒有光害,是個觀賞星星的好地方。坐在這邊看海,海平線盡收眼底,展開手來感受海風輕拂,閉上眼聽著海浪一陣陣拍打在礫石頭上,譜出一段段優美的音符。         

住宿的民宿採巴里島風,庭院花木扶疏。

 笆崎瞭望台可俯瞰花東海岸風光,沿途清風徐徐吹來,椰子樹婆娑搖曳生姿,襯著藍天碧海,讓人心曠神怡。
  聽過旅行業者談起一則笑話,一群內陸省籍的陸客來到日月潭,一位陸客走到導遊面前說道:『你們這個小湖不怎麼樣,嘿就是這麼小小的嗎?』。
等來到笆崎瞭望台,這位仁兄猛拍此處海岸風光,也問導遊 : 『這湖泊怎麼這麼大,還看不到對岸哩』,導遊笑著回答: 『這夠大了吧』。

海邊喝咖啡,欣賞一望無際海天連線的太平洋,浩瀚大海和層層白浪湧向沙灘,真是自在悠閒。

東管處位於台東縣成功鎮,居高臨下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及綠島,四周景觀絕佳,蓮花池睡蓮綻放著笑容。此時悠閒的坐在大樹下,享受太平洋吹拂的海風,讓人心曠神怡。

怡園度假村,房間外綠意盎然,周邊小花可愛迷人,騎著單車四處兜風,讓心情也跟著愉悅。

   明天又是一年的開始期待明年有如花東的藍天碧海燦爛亮麗,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ry5053&aid=59853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碧海藍天
2012/01/15 05:10
我喜歡第一張照片,只有兩個人坐在海岸邊看海,很怯意!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20 17:59 回覆:

我也很喜歡第一張,當時在七星潭海灣下車,看到此景就覺得好美,你最近的文章也都跟海有關,看來也是喜愛碧海藍天的同好。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10 07:21

牛山呼庭

去過嗎 ?

試試 !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11 16:55 回覆:

牛山呼庭數年前去過也住過,很特別的地方,尤其晚上伴著海濤聲入眠,至今難忘。今年旅遊海岸線,重點放在花蓮中南部到台東,重遊牛山呼庭就放入下次的計畫中了。感謝你的提醒Thanks!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喔~~
2012/01/05 18:37

取景的角度真是太讚了

照得太美了

幫您按100個讚啦~~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09 20:06 回覆:
謝謝你喜歡,花東有它獨特的美,旅行於此,藍天碧海真的讓人很愉快。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碧海藍天的花東海岸
2012/01/04 12:04

花東海岸真是與世隔絕的美!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09 20:00 回覆:

可能臨太平洋又加上東西交通有些不便,造就了它獨特的美景。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2/01/03 11:41
這鏡頭下的碧海藍天宛如仙境!
怎麼我到花東時都沒這種好運氣呢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09 19:54 回覆:

夏秋去花東很少碰到下雨,這是我的經驗,祝你下次有好運氣,欣賞到藍天碧海。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藍天喲~
2012/01/03 10:11

我自小生長在花蓮,以前對那兒的藍天白雲,總習已為常,不覺稀奇,

但久居北部後,每到冬日就會特別壞念,

感謝sherry的分享,讓這美麗深邃的藍,趕走濕冷的冬日吧~!!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09 19:49 回覆:

就好像我住汐止卻沒去拱北殿拍過楓葉,神奇Jack寫拱北殿一文應是去過多次,越近的地方總是越習以為常,期待下回神奇Jack回花蓮,也跟大家分享在地人的花蓮風情。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碧海藍天的花東海岸
2012/01/02 17:15
哇,超美的
台北的雨,妳要下到何年何月呀
我不能去花東
至少讓我出來曬太陽吧

海灘上有車子輾過的痕跡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02 22:05 回覆:

~ 真是心有慼慼焉! 因為這陰霾多雨的天氣,才特別懷念有著湛藍天空,深邃大海的花東海岸,也期待這週溫馨冬陽的出現呢!

祝福新年快樂!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04 00:33 回覆:

~ 真是心有戚戚焉! 因為這陰霾多雨的天氣,才特別懷念有著湛藍天空,深邃大海的花東海岸,也期待這週溫馨冬陽的出現呢!

祝福新年快樂!


高山清水龍女-大姊(暫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12/01/02 02:50

這景致很像夏威夷,

台灣氣候接近夏威夷,

我相信,感覺一定也會像。

謝謝分享!

新年快樂!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02 21:57 回覆:

看你的簡介應是住美國吧!台灣也有好山好水,如花東海岸線,那份藍真的會讓人捨不得離去,回台灣有空可去走走喔!

祝福新年快樂!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01 21:56
看到這樣的碧海藍天,整個心都開闊了起來。大概這幾天北部的天氣,真讓人快發霉了吧^^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02 21:41 回覆:

因為這陰霾多雨的天氣,才特別懷念有著湛藍天空,壯闊大海的花東海岸,也期待這週溫馨冬陽的出現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擁抱
2012/01/01 11:35

也曾去過台東

享受好山好水的親撫

但未曾親遊花東海岸

讓湛藍輕拂心靈

久處陰霾台北的我

應該多多擁抱藍的胸襟

祝福

新年快樂如意

Sherry Liao(sherry5053) 於 2012-01-02 21:30 回覆:

花東海岸湛藍的天空,壯闊的大海真的很令人心醉,隨寫人老師在寒假安排花東遊,除海岸線的藍天碧海還可欣賞縱谷區美麗的花海喔!

祝福新年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