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家有女初長成
2010/10/04 22:46:09瀏覽1193|回應1|推薦21

  雖說不是我的「女兒」,不過我們家要發餅的機會可能就只有這一次了!當然要替我阿爸阿母好好的記錄一下。

  話說今年四月,老妹傳了 MSN 過來:「阿計ㄟ,號外號外!」我想也沒想的回了一句:「幹嘛?你要結婚啦?!」沒想到一招就中,是運氣好還是我厲害?

  大妹小我一歲,男朋友只交過兩個(應該吧?除非她偷瞞著我亂交!),暗戀過的當然不止,不過我也不好在這裡拆她的台。她算是我們家比較正常的女人了,比起我對婚姻的避如蛇蠍(老媽還問過我好幾次是不是遇過什麼創傷),以及小妹被阿母擔心哪天會出櫃來看,排行老二的大妹,真的可以用「正常」來行容!

  大妹的第一個男朋友是她大學同學,後來因為研究所南北相隔,就很老梗的...劈腿了。嗯!那時應該還沒這個字眼,當年我們稱之為「變心」。總之,小妹還笑稱我從京都地主神社帶回來送大妹的戀愛御守受到詛咒,所以她的男友才會跑掉。(我發誓,我雖然和她那個男友不熟,也沒見過幾次面,可是我真的沒有下咒啊!冤枉啊!大人!)

  好啦!反正人生就是這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塞翁失馬也是焉知非福,現在這位未來的妹婿雖然年紀還比我妹小,但是我常常笑說要去 KTV 點那首「男傭」來讓他唱;他們家掃地、拖地、洗衣服、倒垃圾應該都是他在負責,有回我妹難得下廚準備便當,他男友還故做驚恐的問:「你是誰?」不過兩個人相處,或許也不是只有我看到的那樣,說不定我妹在我看不到的時候非常的溫良恭儉讓?!

  總之求婚之後,當然就是提親啦!約了時間雙方家長及親友見面,他們家三兄弟,我們家三姐妹,老實說啦!當一夥人坐在我家客廳裡時,我還真覺得有些尷尬。不過因為雙方都不是很在意傳統禮俗細節的人,所以結局是什麼細節都沒談,結婚日期因為阿母建議的九月九號大妹不喜歡(她不想那麼早嫁),阿母也沒那個能耐改變我妹的決定,所以最後就是一起吃飯聊聊天氣就算是提親了,哈哈!(事實上那天還下雨,連今天天氣真好都不能說。)

  結果妹妹這個龜毛的人,嫌她的 fiancee 沒有說「請把女兒交給我」之類的話,還硬要他再來一趟。唉!真不是我說,我這個妹妹真的是從小腦子就怪想法一堆,小時候說棉花是把衛生紙弄濕再曬乾做的,然後饅頭是棉花弄濕再曬乾變成的,所以你如果要吃饅頭,把衛生紙弄濕再曬乾兩次就可以了。還有說香皂是把沙威隆加肥皂水拿去冷凍做成的,然後我們也真的在冷凍庫裡放了一杯,很不幸大我一歲的表哥剛好來家裡玩,打開冰箱看到飲料拿起來就喝,我還記得他吐出來大喊這是什麼的滑稽表情!

  好啦!結婚日子定了,就要開始找婚宴場所了,我爸建議的公證結婚我妹不要,還意想天開的說想辦遊艇婚禮。媽唷!阿妹,我們家是姓黃不是姓王耶!後來因為預算及地點,而且想省事兩家只合請一次,最後終於讓妹妹打消那個恐怖的遊艇計劃。不過她退而求其次,改成說要辦戶外婚禮,之後選定了心之芳庭,地點算是比較像是專門為戶外婚禮打造的,和妹妹一起去參觀的時候還滿有 FU 的,可是老爸和老媽覺得那裡太遠,每桌費用又貴,只是阿妹還是很快速的付了訂金,老媽為此還不高興了好久。

  但是不高興歸不高興,總算可以不用再聽到阿母哀嘆沒有餅可發了!真是可喜可賀啊!不過話說回來,好像也不能安心的太早,所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再過來就會被哀嘆沒有孫子可以抱了。(阿妹,請保重啊~這個姐姐救不了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ee&aid=4444281

 回應文章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我們可以分喜餅嗎??
2010/10/19 18:11

看了你這篇文...忽然有你嫁女兒的感覺  :p

雪莉阿姨,反正我們應該是等不到你的喜餅了,那可以分給我們你妹的喜餅嗎??

可是我不要到台中去喝喜酒,哈哈!!

sheree(sheree) 於 2010-11-02 21:06 回覆:

哈~太久沒上來了~都沒看到這篇...

喜餅當然是沒問題啦~反正餅錢是別人出~嘿嘿!!!

不過我告訴你~人家我同學一看到心之芳庭的網頁~

就說如果要辦在那邊記得幫她留一個位置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