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驚豔的陌生球隊──北韓
2010/06/16 17:14:38瀏覽1062|回應0|推薦10

  睽違了四十四年再度打進世界盃會內賽的北韓,如果想藉由這次的世足賽,來提升他們的國際形象,我想經過了這場與巴西的對決之後,他們的確讓很多人眼睛為之一亮,忍不住想為他們喝采。

  對世人而言陌生又神秘的北韓隊,陣中除了兩位在日本打球的球員(包含大家比較熟悉的鄭大世),以及一位在俄羅斯球隊的球員外,其餘都是在「鐵幕」裡踢球,只能用一無所知來形容,就算他們臨陣換將,也沒人知道來的人是不是和二十三人名單吻合?

  雖然賽前大家一面倒的看好巴西,也沒打算小覷這支神秘的隊伍,但鄭大世的賽前幾次嗆聲,大夥都是聽聽而已,一點也沒放在心上。只是沒想道,開賽才十五分鐘,巴西就踢到鐵板,即使啟動了一輪猛攻,也完全攻不破對方的防線。雖說巴西上半場也打得不怎麼樣,卡卡傳球還至少出現了兩次失誤,可是以技術面而言,怎麼看都是巴西略勝一籌。只是即使巴西腳法再華麗,過人再刁鑽,也禁不住北韓一次兩三個人以上的包夾,只要靠近禁區,就只看到黃點陷在一堆紅點裡無法動彈。

  看的出北韓的策略就是以防守為主,進攻只留鄭大世一人,偶有的快攻也最多兩個人上前,大部份的人還是以固守防線為主。就算十五分過後,巴西發現討不了便宜,調整節奏想要找出防守陣型的空隙,也還是不得其門而入,感覺北韓情搜應該是做的很夠,完全掌控了巴西的進攻策略。總之,上半場打完,仍然是零比零無人進球,巴西隊教練在場邊臉色青筍筍,球員應該也是冷汗直流吧?

  下半場開賽十分鐘後,終於出現了轉機,MAICON一顆幾乎是零角度的神奇進球,怎麼看都覺得會傳中,不要說北韓門將沒想到,大概所有的球迷也沒想到他會直接起腳射門。煎熬了五十五分終於破網的一球,巴西球員應該都鬆了一口氣吧?(感覺有點像我們八搶三對德國那一場耶!那場差點嚇掉我半條命。)也因為這一分,北韓也被迫要鬆動原本堅若磐石的防守陣型,開始壓人上前搶攻,後防難免有了空隙,巴西當然不會浪費這個機會,在七十二分時又補進了一球。

  巴西二比零領先,正規的九十分鐘也即將踢完,這個世界上大概很少有球隊在這個時候還抱有希望,尤其是對手又是巴西。但是北韓給了我們驚奇,他們一直到最後一秒鐘,都沒有放棄進攻,巴西可能因為領先兩分,再加上比賽已經接近正規的九十分鐘,球員有些鬆懈,在八十九分時硬生生的讓北韓破門而入,最後以二比一險勝。

  嚴格說來,這是場壓迫感很重的比賽,北韓用速度和體力,壓迫這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還曾拿過五座大力神盃的球隊,即使在球技上略顯生澀,但絕對不是一場一面倒的比賽。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輸了球就得回去當礦工,可是我想他們贏得了球迷們的尊敬,這是場雖敗猶榮的球賽。

  而最重要的是,這場球踢的很乾淨,和我們一般對泡菜國的印象大相逕庭,可能是在獨裁鎖國的條件下,還沒有染上足球的惡習,北韓甚至連假摔都很少,反而是巴西幾次摔的有點假。雙方犯規的次數也不多,各有九次和十次,犯規後也會把對方拉起,兩隊只有巴西領到一張黃牌,上半場甚至沒有傷停補時,只有下半場補時兩分鐘。

  在世足賽已經漸漸商業化和表演取向的年代,北韓讓我們看到了一種不一樣的球風以及奮戰不懈的精神。我想,這是到目前為止的小組賽事中,我看過最精彩也最乾淨的一場比賽。(如果他們把這種精神只放在運動上,世界應該會更和平吧?)

  最後,只有一點我忍不住想抱怨,北韓的球員實在長得太「韓國」了,看起球來真是一點都不賞心悅目啊!(雖然這是非戰之罪,可是,足球沒帥哥哪裡能叫足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ee&aid=413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