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起飛的高度~海拔 3952 公尺
2009/08/05 02:20:48瀏覽901|回應0|推薦9

  玉山,海拔 3952 公尺,不但是台灣最高的山峰,也是東北亞的最高峰;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和她會有所交集。

  同學曾說我是一個睡覺擺第一,運動擺最後的人。所以,我從來就不認為,自己有一天會去爬除了枕頭山以外的山。可是,五月的某一天,因為 H1N1 的關係,我不小心看到衛生署長葉金川(快要是「前」署長了)寫的一篇文章:「一輩子必須做的一件事」。文中認為身為台灣人,一生中至少應該要上過一次玉山。

  這本來應該只是篇過眼雲煙的文章,僅僅只會在 IE 的歷程記錄裡留下一個連結。可是,當所有的人事物,在同一個空間時間裡交纏在一起時;一回首,我竟然真的已經從玉山攻頂回來了。

  說沒有感動是騙人的,說沒有驕傲更是騙人的,從一回來就立刻發 Mail 到處炫耀可以窺之一二。只是,當我坐在電腦前,仍然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似乎整件事都不真切起來,連照片都像是被同事質疑的一樣,「是合成的吧?」(喂~~~我沒有這麼弱吧?)

  可是,我站在玉山主峰之巔,看著太陽升起,呼吸著全東北亞最稀薄的空氣,喝著純淨的山泉水,想著出發前一整個月,每天六點爬起來跑步的辛勞,喘息不已的呼氣聲,「我一定上不了玉山」的悽苦,彷彿都得到了代價。

  那麼,既然這輩子必須做的一件事已經做完了,這輩子應該可以結束了吧?(哈哈!當然是開玩笑的,至少要等我把錢花完才行!^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ree&aid=319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