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15
2009/11/25 04:21:04瀏覽612|回應0|推薦15

還記得15歲那年的日子嗎?

稚嫩的臉龐下,流著急於想變成大人的叛逆血液;

沉重的書包裡,裝著讀不完的古往今來和傳不完的小紙條;

老舊的木頭桌上,好端端地擺放了一罐甜滋滋的飲料,漾著懵懂的青澀戀情。

15歲那年,人生充滿了無限想像

前幾週,來自南美洲的同事邀請大家參加她女兒的「Sweet 15party
當時覺得想不透,15歲女孩的生日,不是應該由幾個姐妹淘慶祝嗎?
怎麼會邀請一群「長輩」參加呢?
為了對這位未曾謀面的小女孩表示重視,
行前我特地稍加打扮了一下,挑了件洋裝配上長靴赴約,
心想,就算充當不成姐妹淘,也別自我放棄變成歐巴桑吧!

Party是在小女主角的住家社區舉辦,租下了社區的聯誼廳,竟然席開近20桌,
參加的賓客全都以極為正式的裝扮出席,
男性一律是西裝領帶,連5歲的小男生也一樣打上小領結;
女性則是以各種爭奇鬥艷的小禮服配上高跟鞋,
我站在門口被這場面給嚇著了,
身上的洋裝猛然變成出門買菜的裝扮,只差沒提個購物籃
><

後來得知,「Sweet 15」是象徵女孩成年的儀式,源自於天主教的習俗,
是南美洲重要的文化與社會傳統之一,
如果女兒15歲生日時,沒有舉辦盛大的party,可是會讓外人笑話的。
也因此所有將「掌上明珠」捧在手心的父母,把「Sweet 15」的排場越辦越大,
甚至衍生出邀請親友上遊輪玩個
32夜的陣仗。

當天的party也是經過細心安排,所有的擺設連同餐具都是夢幻的粉紅色,
一進門的桌上擺滿了賓客贈送的禮物,後頭是三層的生日蛋糕。
專業DJ正在一旁播放熱情的拉丁音樂。
終於,
我瞧見了頭戴小皇冠、身著金色禮服的壽星,正在舞池裡花枝亂綻地轉著,
所有人都迫不及待想和她合照、說聲「生日快樂」,
眾星拱月真把她捧成了小公主。

音樂聲震耳欲聾,我坐在遠處,
望著小公主和幾個同齡的女孩,在舞池裡圍成一個圈,

大聲地唱著、盡情地擺動著,
用灼熱的輕狂吸引眾人的目光,肆意地揮霍著不盡的青春。

是啊!15歲的人生,so swee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yuju&aid=352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