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瓦之磘.....故鄉
2017/03/20 21:53:55瀏覽338|回應1|推薦0
上週四  回鄉下  參加家族長輩(舅祖母)的告別式 
空閒時間  就走去小時候的記憶  舅祖父的家(應該有三十年以上沒見了)
但  小時候印象裡  還是很清楚的
奶奶的娘家 算是  好野人之家  .......

路口有些用磚頭砌的房子  都荒廢了 

還跟  故鄉歌詞中  所描訴的景象  差不多

這就是  舅公的家  除了三合院  二旁還各多了一排房子( 沒有照到)

還保存得很好  前幾年有學到的老房子  想不到  舅公家  也真講究!!

隔壁這間二樓的房子還有印象  

小時候是一間柑仔店

(聽說  老闆娘過世後  就歇業了.....但也不知  歇業多久了

這間應該是附近的豬舍吧!!  也豬走舍廢中

這間老房子  也人去樓空.....附近這種老房子  還真不少.......

還有看到令人驚豔的.....野花

老家  就在  雲林縣元長鄉瓦磘村

每年的大甲媽祖  遊行必經之路  過了本村  就是  新港  奉天宮了

接著在走去  老爸的母校  新生國小

想不到  小村莊有點冷清落寞  但小學校  卻  欣欣向榮  之相

還好是在鄉下  不然這當時的蔣公  可能人頭會落地.....

好環保又可愛的稻草人....

農業之鄉  就該有這樣的特色

還非常用心  小地方都不馬虎

學校圍牆外  又是一間  荒廢的老屋

居然發現  小黑.....十分相似.....還真懷念小黑  不知過得好不好!!

以下分享  回味四張  小黑的英姿

回到新生國小

剛剛拍的都是新間的校舍.....這張才是當初的校舍  也是荒廢  也是留作紀念?

一樣的牛車  跟校園的牛車  不同命運與結局

【喫茶配話】

《故鄉》
(故鄉故鄉 故鄉故鄉)
有幾間厝 用磚仔砌 看起來普通普通
時常出現 我的夢中 彼就是我的故鄉

住一群人 真正善良 面上攏帶著笑容
安分守己 士農工商 彼就是我的故鄉

暗時呀廟口聽大人澎風 叔公講日本時代伊尚界勇
姨婆唱著望春風 彼就是我的故鄉

想起著可愛的故鄉 乎我意志堅強
在我的打拼奮鬥人生中 彼就是鼓勵我 最大的力量

有幾間厝 用磚仔砌 看起來普通普通
總有一日 我會成功 到返去我的故鄉
(是我的故鄉)

.

.

.

★★★★★  謝謝您的到訪  糊塗  祝您  天天愉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ma&aid=9771123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1 14:22

如昔的故鄉
上演了幾代的故事了

懷念的兒時景像依稀
長者及單純的年代俱往矣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7-03-21 21:56 回覆:

開枝葉散這也正常......同輩的也有當阿公阿嬤了  哈哈哈!!!

只是有些傳承  失去確實可惜!!  下一代  可能一點感情或歸屬感 漸漸淡薄了

看了有些房子  荒廢倒塌  也是有所感嘆.....但這也是一種現實的無奈吧!!

就像當初  在讀老房子的故事  那種感覺.....只是這間  有  血濃於水  的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