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不會喝茶
2017/02/20 12:27:24瀏覽260|回應2|推薦0

分享一段網路文章:

其實我們的生活就是一個個選擇構成的,

參加一次活動、換一份工作、結識一份朋友;

每一個選擇都可能是生活的拐點,

而多年後,回憶起這件事,

你會發現當時只是隨機的一個決定。

促使我們做出決定的,

是我們自己的閱歷、視野、思想!

所以,人生最大的敵人是狹隘!

要麼看書,要麼旅行,

身體和靈魂至少有一個在路上!

閱讀真正的意義,是改變一個人的心智結構。

不閱讀,是一個人;

閱讀,則會變成另一個人。

通過改變一個人的根本心智,

驅動他去走向另一番人生;

所以,硬要說閱讀有什麼用,

那就是增益自身修為,實現脫胎換骨!

旅遊最大的意義在於增長你的見識,

讓你明白世界不是非黑即白,

而是有無窮的選擇和可能;

這樣你的心胸會更寬廣,

身心會更健康,人生也會更順暢!

喫茶學問大....但不會喫茶  才是大學問!!  哈哈哈!!!

分享一篇網路文章:  會不會喫茶!!

喝茶最大的智慧:不會喝茶

2017-02-17 @ 茶的故事

 有多少茶友一沉浸在茶中,可是啊,由於茶的種類,製作工藝,年份,貯存甚至是不同茶友的沖泡習慣,都會使茶擁有不同的形與味。這是喫茶的學問。

 何不把內心放空,誠心誠意接納杯中的茶,無論優點缺點。最終喝入嘴裡的,都是你所未知的探索。一樣的茶,即使天天重複飲用,喝到的也不一定是一樣的味道。

每一次的約會,

茶都以新的面目示人,

給喝茶人新鮮感、好奇感。

會喝茶的人,內心對茶早已有一套系統的品鑑方法,容易把喝到的味道歸入一種固定的模式,就很難喝出新滋味。

以“不會喝茶”作態,掙脫常年喝茶框架的束縛。這種無意的束縛既捆綁了茶葉自味的展示,也悄悄地影響了你品茶時所得到的美好。

“會” 是一種理解,帶著主觀的認識去看待茶; “不會” 則撇開了這種關係,空出內心的位置迎接面前的好茶,就像相識多年的一對老友重新結識。

魯迅先生曾說:“有好茶喝,會喝好茶,是一種清福。” 我們乃一介凡人行走於紅塵中,因喝茶而能身心愉悅便是一種幸福。

有大智慧的茶人,即使是喝茶多年,仍對茶有著如初結識般的好奇,珍惜手中的每一杯茶。

所以喝茶最大的智慧,應該是不會喝茶。

【喫茶配話】

人生經過  千千萬萬的選擇後......

原來  我們生活一直 執著  沉迷在  會了與學會.....之中

再回首.....

"不會喫茶"  才是....無念  無相  無住 之境界所在

自己,就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出走,重組過去的自己;歸來,學會看待過去!
當你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最怕是沒有勇氣走向它,
每一個微小的改變,都在重組過去的自己,
找回最喜歡的自己,這樣活著才叫有靈魂!

.

.

.

★★★★★  謝謝您的到訪  糊塗  祝您  天天愉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ma&aid=92678423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1 22:54

有一陣子很喜歡喝茶,在畫室泡茶招待親朋好友,一晃好多年過去了。

上次和舍妹雲南遊,看到普洱茶就瘋狂採購,現在幾乎還原封不動,普洱養胃,還好乾燥處可以長放。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7-02-22 21:03 回覆:

最近幾個月  都在玩糊塗樹.....希望春來了  能長的綠多一點....

做到.....深山林內在掌中  喫茶配話醉糊塗!! 哈哈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1 16:16

走馬看花的廣度
定點旅遊的深度

也如同在閱讀人生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7-02-21 21:44 回覆:

還是羨慕多兄  全家可以隨心自在  遊山玩水.....

還有在聯網  隨心自在  遊格玩字.....哈哈哈!!!

分享一段網路文章

一頭馬、一頭驢聽說唐僧要去西天取經,驢覺得此行困難重重,便放棄了;而馬卻立刻追隨而去,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驢問:兄弟,是不是很辛苦啊?馬說:其實在我去西天這段時間,您走的路一點不比我少,而且還被蒙住眼睛,被人抽打。其實,我是怕混日子更累。

——真正的累,來自於內心的無知與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