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廈門之桃花島.....如燕
2013/08/05 22:59:39瀏覽659|回應6|推薦0

如燕
詞曲: 陳佳明 編曲: Terence Teo

願意合上眼才能美夢無邊
別讓悔熏烏了從前
也許碎片才能讓回憶展顏
何妨瓷花拼湊明天
誰帶我尋獲幸福的模
卻自己謎中困鎖
誰為我留下繾綣的天涯
信物是抹晚霞

思念如燕它飛舞舌尖
若是真愛配嘗幾分苦甜
意念婆娑時間裏推磨
追隨到何處才結果
燕如針線在青空縫編
幾幅女紅將以淚綴點
誓言斑駁情霧只是經過
風雨中且讓我盈步婀娜

(原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nX00KoNf2I )

這是 去年 回台前 意外之旅 所見的廈門桃花島...哈哈哈!!!(糊塗取的)

回來前 順便想先辦好台胞證加簽......須先辦理  暫住證

辦完手續後 沒事 就想 到處走走....就一路 走到 筼筜湖

廈門的市區 就是 以  筼筜湖(廈門最大的湖)  為中心

主要道路 分別為 湖濱東西南北 與 中 五條主要幹道......

這就是  湖濱中路  以東  的  筼筜湖

以前我的活動 都是以 湖濱西路 到 湖濱中路 為主的 筼筜湖

 想不到 這裡 人不多 更優靜....也許這天 下毛毛雨 的關係吧!! 哈哈哈!!!

這一趟 走到 吃晚餐的地方 也要一個半小時吧!! 哈哈哈!!! 

開始 進入 環湖步道了....

這家應該是 賣茶葉的一個分館....好像是招待所

(廈門 賣茶葉的 三五步就一家....但 一家比一家氣派!! 哈哈哈!!!)

這招待所 連小鸚鵡  都不想飛離開.....所以人進去 還會想出來嗎? 哈哈哈!!!

外面庭園 有製茶過程的簡介.....

看得出 這是 賣"茶米"的所在  嗎???  哈哈哈!!!

還有一家 美術館.....

 這 筼筜書院 應該算是 古蹟吧!!  哈哈哈!!!

(我都只是 走過路過   不問人的 只會事後看圖說故事 真假就糊塗了 哈哈哈!!!)

這 小島上 尖尖的   就是 二隻 白鷺鷥....的頭 哈哈哈!!!

廈門 又稱 鷺島...就是 白鷺鷥多.....

我是用手機隨手拍  想拍 白鷺鷥 飛過的樣子....但好像看不出來 哈哈哈!!!

終於 看到 有跟我一樣無聊的人 .....雨中環湖漫步 ....是飄著毛毛雨啦 ....

這棟大樓 是當地 蠻大的集團 總部....

會不會被這美景 所吸引呢??? 哈哈哈!!!

我拍的角度 不錯吧!! 這是 清理垃圾的船 之 停靠碼頭....哈哈哈!!!

這趟 也以這棟大樓 為中心標示....

再 回頭 望一下 糊塗眼中的桃花島.....哈哈哈!!!

湖濱 東西南北中 五路 剛好是....

東邪 西毒  北丐 南帝....中神通 哈哈哈!!!

這是 廈門市區 的夜景 ...也是 遠離了 這棟大樓了.....

 再來 分享 這一段 所拍的影片.....

【喫茶配話】

大和尚和小和尚的四則故事
老和尚攜小和尚遊方,途遇一條河,看見一女子正想過河,卻又不敢過,犯難之際,老和尚便主動背該女子過了河,然後放下該女子,即與小和尚繼續趕路,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師傅今天怎麼了?竟敢背一女子過河?就這樣一路走一路想,最後終於忍不住了,問道:「師傅,你犯戒了,不是說出家人不能近女色麼?那你怎麼背了女人?」老和尚對小和尚說:我把她背過河就放下了,你卻背了她20里地都還沒放下。我都放下了,你怎麼還不放下?

故事另外有三段:

老和尚又攜小和尚遊方,途遇這條河;見此女子又想過河,卻還是不敢過。老和尚便再次主動背該女子趟過了河,然後放下女子,與小和尚繼續趕路。小和尚不禁一路嘀咕:師父又背這女子過河?一路走,一路想,小和尚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沒有再問。小和尚說道:師傅,你已放下,我也放下了!老和尚歎道:既然你已放下了,何必要說呢。

老和尚攜小和尚遊方,途遇一條河;見此女子還是想過河,卻又不敢過。小和尚跑在老和尚前邊,主動背該女子趟過了河。那女子道:你體力比老和尚好,就送我到家門口吧。小和尚同意,但到那女子家門口的時候,裡邊出來一黑面大漢,把小和尚揍了一頓。老和尚歎道:你放下的晚了。

老和尚攜小和尚遊方,途遇一條河;見那黑面大汗正想過河,卻又不敢過。倆和尚都裝做沒看見。黑面大漢怒道:背得俺家娘子,背不得俺麼?於是把老和尚揍了一頓,然後讓小和尚背著他過了河。老和尚歎道:我們都放下了,可別人放不下。
放下一些東西不是那麼容易,有時放下真的有難度~

(電腦撿的 ......哈哈哈!!!)

放下的意義......還真被搞糊塗了 .....哈哈哈!!!

˙

˙

˙

★★★★★ 謝謝您的到訪 糊塗 祝您 天天愉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ma&aid=8089775

 回應文章

柔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10:48

問安糊董~

回後山三天陪爸爸過節今天回北部~

我的桃花源在後山~哈哈~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8-10 12:39 回覆:

其實桃花源  是在 自己的心裡......哈哈哈!!!

只是 很多人 忘記了... 只要心靜 心安   不管   在後山    在家裡   在上班......

只要能 隨遇而安 隨心自在 何處不是桃花源???  哈哈哈!!!

轉眼 美食班的課程 即將結束了......分享 同組學員的合照  哈哈哈!!!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廈門
2013/08/08 23:54

好像連續劇小娘惹的歌曲

美麗的島嶼,原來每個人心中有不同的桃花島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8-09 07:12 回覆:

 還真 每個人的心裡 都有一座桃花島 .....只是 自己的心 有沒有 發現而已 哈哈哈!!!

來個溫故知心....舊的網路文章 ....哈哈哈!!!

茶裡茶外茶滋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夠自信,曾經,對於友誼,哪怕是最普通的友誼,我都不敢輕易信賴,仿佛一個膽小的孩子走在深山老林裡,需要同伴不斷呼喚不斷提醒:喂,別怕,我在這兒,我在!
 三毛說:知音,能有一兩個已經很好了,實在不必太多。朋友之樂,貴在踏實的信賴。
 當我終於明白朋友乃至知音的意義,我已不再年輕,沒了大把的好時光可供揮霍,我於是學會了珍藏和珍惜。
 也正因為有了珍藏和珍惜,我發現我日漸沉穩、通達、自信,內心的力量變得強大,我終於可以自己做自己的支撐,在一個人的世界裡精彩!
 也曾張揚,也曾驕傲,也曾狂妄,也曾委屈,也曾自卑,也曾失意,也曾絕望……當我可以將這些情緒放心地交付朋友,生活自然處處充滿陽光。
 現在的城市現代氣息很濃,人卻都浮躁得要命,能夠坐下來推杯換盞飲酒的大有人在,想找一個願意細細品茶的人,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一個人,一杯茶,就這樣靜靜地品、慢慢地嘗。想著比神農還遙遠的故事,想像著一株株茶樹在風雨中散發著芬芳,感恩的心思隨著微笑浮上來,滿口醇香。日本的茶道頗為有名,但那茶已經不是茶了,而是一種文化。我喜歡純粹的茶,心境簡單,無喜亦無悲,只是安靜地享受一杯茶的甘美。在那古老的茶館裡,有舒緩的音樂輕輕流淌。日影在簾外一寸一寸地挪移,雪白的瓷杯中水色澄碧,那小小的葉子在這樣的一杯水中得以重生,然後慢慢浮上來,像沉睡了千年的精靈,被一壺沸水喚醒。睡眼仍舊惺忪的時候,純淨的香氣就開始溢出。
 在這個世界上,尋常人是多數,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延展它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命運,但你可以譜寫心情,你不能改變你的容顏,但你可以綻放笑容,你不能樣樣順心,但可以事事盡力。用自己的責任帶給家庭幸福,以真愛帶給親人溫暖,以睿智堅強引領孩子成長,以感恩的心態回報社會。這樣,人生的落葉才能落得自然,落得瀟灑,宛如一段尋常的歌。惟此,生命才能善始善終。(電腦撿的………)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8-09 07:13 回覆:

 趕了一個禮拜 ....終於 又完成 最後 第二篇 哈哈哈!!!

303D主菜義式海鮮飯... http://blog.udn.com/3cup/8112349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8 10:07

聽Olivia宛如天籟的歌聲好舒服配上湖邊景色還有小金魚讓暑熱也消退了不少......

如歌詞 ......思念如燕它飛舞舌尖   若是真愛配嘗幾分苦甜......

跟現實的料理西遊記還真搭   鷺島好地方......放下就不叫糊塗了!!    哈哈哈!!!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8-08 21:13 回覆:

那請你吃 大小銅鑼燒啦!! 還有茶.... 哈哈哈!!! (今天教的.... 早煎煎餅啦!!)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8-08 21:14 回覆:

更正: 今天教的  早餐煎餅....淋  蜂蜜....哈哈哈!!!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11:07

您又去厦门了?那里热不热?我们这里这几天真热。

厦门听说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有水的地方便有灵气。

故事非常有意思,人生处处有哲思,看能不能发现体悟,是不是?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8-07 22:10 回覆:

 最近 華中 卻是 熱翻天....屢創 高溫與連續高溫日數

今天立秋了....漸漸會改善吧!!

我還在學 西餐啦 廈門可否 能成行 還不知.......

這篇 是去年底 拍的....一直沒有發表....哈哈哈!!!

今天 糊塗料理 借佛獻花....老師教的 炸小番茄....變金魚....哈哈哈!!!

燙 小番茄時 先在 前端 畫上小十字....只要燙一下就好....

 就可輕易 把番茄皮  剝離....但還要連著番茄喔!!

只要炸 番茄皮就好.....

就變成 小金魚....哈哈哈!!!

這樣 像不像 水族裡的金魚....游來游去...哈哈哈!!!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8-07 22:11 回覆:
高雄還好 白天 天氣熱 但 常常午後雷陣雨 或陰天....哈哈哈!!!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如
2013/08/07 09:56
這彷彿就在台灣....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8-07 22:02 回覆:

有時 我也覺得 廈門跟高雄有點 類似....哈哈哈!!!

廈門大學 在海邊 高雄也有中山大學...依山傍海....

廈門有筼筜湖  高雄有澄清湖 ....

廈門有鼓浪嶼.....高雄有旗津  一樣離島  一樣要坐船....

台語嘛也通.....其他風景人文 不說....但人氣 就差多了.....哈哈哈!!!

但 廈門用心發展觀光   還有便利 自由行的觀光客....高雄還真可以多加學習!! 哈哈哈!!!

(我學的 適合旅遊的指標城市 要看自由行的背包客是否較多....  好像比較準..... 哈哈哈!!!)

忘了 補充 料理西遊記 哈哈哈!!!  口袋餅... http://blog.udn.com/3cup/8079610

還有 昨天教的 青蔥 的料理擺飾...

青蔥 切成絲

也可 直接 做成一朵花....

 青蔥絲   瞬間油炸.....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6 10:11

怎麼了?又回憶起廈門的一切,想念就回去看看囉!

這和尚故事有意思呀!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8-06 21:26 回覆:

是最近比較忙一些.....除了料理 還是料理.....

剛好 廈門之旅 這篇 還沒分享....就簡單 拿來 ......分享 哈哈哈!!!

廈門 想是想 但 年紀不小  沒本錢 再糊塗了  哈哈哈!!!

上完 職訓課 後 下個月 再找時間看看 去放空一下....這就隨緣不一定啦!!

糊塗也把料理當畫布 玩一下囉!! 哈哈哈!!!

分享 今天上的 嫩煎海鯛魚佐南瓜醬汁....

這是老師 的專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