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會吧!! 曾厝垵......向前走
2013/01/15 23:16:08瀏覽842|回應10|推薦0

原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D14iiXq7Xw 

向前走   詞曲 林強

火車漸漸在起走 再會我的故鄉和親戚
親愛的父母再會吧 到陣的朋友告辭啦
阮欲來去台北打拼 聽人講啥物好空的攏在那
朋友笑我是愛做暝夢的憨子 不管如何路是自己走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行

車站一站一站過去啦 風景一幕一幕親像電影
把自己當作是男主角來扮 雲遊四海可比是小飛俠
不管是幼稚也是樂觀 後果若按怎自己就來擔
原諒不孝的子兒吧 趁我還少年趕緊來打拼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走

台北台北台北車站到啦 欲下車的旅客請趕緊下車
頭前是現在的台北車頭 我的理想和希望攏在這
一棟一棟的高樓大廈 不知有住多少像我這款的憨子
卡早聽人唱台北不是我的家但是我一點攏無感覺
OH!再會吧! OH!啥物攏不驚
OH!再會吧! OH!向前走

【再會吧!!  曾厝垵】
2012年底  終於決定  要離開曾厝垵了………
元旦假期後  就啟程……
想不到  離開二個月  室內的黃金葛  依然故我的成長……哈哈哈!!!
但  說真的  這一年來  曾厝垵  變化很大很大……
不管  民宿或商店  新店一間一間的開……
當然  房租也是聽說  一直一直漲……
所以只要能在路邊開個門不管大小  都可當店面出租……
原本  原始味道的  小本經營或文藝創店  漸漸地被淘換掉
換成  大成本的店家或連鎖(有些鼓浪嶼的商店 陸續駐進)
但  冬天的時候  觀光客與背包客  還真冷清不少
回去兩個月後  再走在曾厝垵的小巷
還真  有點熟悉又陌生……哈哈哈!!!
【民宿篇】

剛開幕的.....一樓是台菜餐廳

把整個海洋 搬來....真厲害!! 哈哈哈!!!

 

 剛在 整修中  .....

原本的舊建築拆掉了....好可惜!!

(之前舊建築  保留改裝 但有停工很久 再看到時已這樣了)

這是我住的小巷入口.....(這次新增的....)

買下對面裝修  再擴大營業....才增加這牌樓

也是他們裝修 把我的光纖網路  弄斷的....

害我這次 一周沒法上網.......哈哈哈!!!

原本是車庫 荒廢很久....前一陣子 變成美美的店面....

這間 裝修快一年了 .....真會拖!!

補二張舊照.....就有點印象了 就在糊塗居 對面....哈哈哈!!!

【新開的特色店】

上下 為一年前後差異.....

以下三家 是深山林內派 ....哈哈哈!!!

上下為逍遙派....哈哈哈!!!

("回來了啦!!" 是別人加上去的 哈哈哈!!!)

還有 成語經典派

這叫 姍姍來遲....哈哈哈!!!

拆散.....青梅竹馬....

上下 為 糊塗派....哈哈哈!!!

這 散步貓....改的  沒有了 優雅的散步了 哈哈哈!!!

一年 外觀沒變化  但室內桌椅 少了原味的樸實....

這家店 我常吃....但今年十月 要漲一倍的租金.....

聽說.....做不下去了 哈哈哈!!!

 

裝修中...下圖 是快完工了 不知賣甚麼的??? 哈哈哈!!!

櫥窗派...

茶米店....

終於看到一家 MIT 的 壹咖啡

只要 有門 就可出租店面 賺錢....不管大小 ...

還有 海邊的咖啡店....

【喫茶配話】
店面一間一間過去啦 風景一幕一幕親像電影
把自己當作是男主角來扮 雲遊四海可比是小飛俠
不管是幼稚也是樂觀 後果若按怎自己就來擔
OH!再會吧! OH!廈門˙曾厝垵!!
OH!再會吧! OH!向前走

這次拍的....

攝於 2011.1114  早晨

總要 留下身影 當紀念...哈哈哈!!!

當天的行李....哈哈哈!!!

2011.0915 上次離開 廈門的行李....哈哈哈!!!

(http://blog.udn.com/shengma/5638912)

想起  有關曾厝垵的文章  還真.......哈哈哈!!!
.
.
.
(休息太久  腦袋空空……  混一下吧!!  哈哈哈!!!)
★★★★★ 謝謝您的到訪 糊塗 祝您 天天愉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ma&aid=7227780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21 01:54

事業做很大~~~只能這樣說了

連公仔都有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1-21 06:46 回覆:

我好久沒這麼早起了......哈哈哈!!!

先送你 昨天現偷的.....桂花......香.....哈哈哈!!!

昨天 看到一篇文章   早上醒來一直在 "構思" 哈哈哈!!! (醒而不起 哈哈哈!!!)

~~分享一段~~

五十歲之前,我追逐聰明;
五十歲之後,我嘗試學習糊塗。
為了確保聰明糊塗心,我寫下聰明糊塗心的打油詩:
我聰明,你糊塗,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糊塗,你聰明,受騙上當不往來。
我糊塗,你糊塗,一團和氣不計較。
我聰明,你聰明,看看誰是真聰明。
人人都是聰明人,只有笨蛋耍聰明。
聰明糊塗藏心中,人生快樂走一回!
作者: 何飛鵬  很喜歡他的文章 (商業週刊有專欄)

~~~

也有 窮則變的 "東南西北" 民宿

前庭 好像租給別人 營業 賣早餐 ....哈哈哈!!!

馬桶不"屎" 還活的精彩 哈哈哈!!!

下圖 攝於 2012.0511

我有仔細找 這個 歡迎光臨的木頭人 不見了    哈哈哈!!!

(舊文  http://blog.udn.com/shengma/6470655 )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8 22:37

哈~~在現實生活裡搞花樣

懶得上傳啦~~~被發現了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1-19 09:29 回覆:

你文章的圖片都很少啦 .........重點在文字 哈哈哈!!!

曾厝垵的店家 更是喜歡搞花樣....哈哈哈!!!

這家 三年二班 人氣始終鬧哄哄....還找另一定點 擴大營業  哈哈哈!!!

新店....可能 冬季  或者  餐廳變大了 人氣沒老店旺.....

新教室 還有 大黑板喔!! 哈哈哈!!!

連校長都設有辦公室....還有特製的  公仔


柔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3/01/18 19:36

糊董晚安~

南部也很冷吧~哈~

曾厝安真是不錯的地方很有特色~

難怪糊董捨不得~哈哈~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1-18 21:36 回覆:

該拍的都拍了 ......

春夏秋冬 也都待過了.....   該滿足了....哈哈哈!!!

我覺得還是 夏末秋初或秋天 最適合在曾厝垵....糊塗...  哈哈哈!!!

曾厝垵 迷人的地方 就是這種 小小的店....

這家本來賣紀念品的 改成 小酒吧....

還有 提供 007  休息的....情報站 哈哈哈!!!

現在 常常有電影或連續劇 到曾厝垵 取景......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迎接朝陽
2013/01/17 19:28

親愛的糊塗仙子 

別忘了 您是城邦頗富盛名的<侯子>喔  跟孫悟空一樣是<美侯王>喔

您貼了這麼多廈門曾安厝的照片 還是第一次看到真實的廈門實況

以前偶都胡說您是深山峻嶺的<孫悟空> 會騰雲駕霧 然後還會跟偶這個

小朋友糊里糊塗 老實說 您要離開廈門老家 雖然有許多的惆悵與不捨

但是人生如果沒有起頭 你怎麼會知道下一步是甚麼 就像您影片所說的

<向前走> 人不可能永遠停留在原地或原地踏步  就如您所說的  有捨

才會有所得 如果你想得到什麼 就必須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天底下

確實沒有白吃的午餐  滾滾紅塵笑看人生 不就像大海一樣嗎 潮起又潮落

所以人的一生不也就是生老病死 從出生到青年  在從中壯年  到老年

然後駕鶴西歸 如果你沒有去做 沒有往前走 生命就停頓在哪裡 所以轉念

是很重要的 讀了您這一篇文 感慨很深 人生的得與失 成或敗 那又如何

如果湖董你說要往前走 就努力的往前走吧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有播種有灑網

才有斬獲的可能性 失敗為成功之母 沒有歷經過失敗 您怎麼會知道成功就

等著那些努力向上的人 所以成功是掌握在那些曾經失敗者的手裡  只有自己

才能做你人生的掌舵者 三分天註定 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啦   ㄟ害 平常

跟胡董胡扯習慣了 看見您要離開廈門 迎接未來展新的人生 還是撈哩撈刀起來

別理我啦睡小朋友可能又在<胡言亂已>  不然就是被一跟棍子打昏了 又在

昏睡啦 所以媽祖娘娘今天特別提醒小朋友 不要說夢話 要跟仙子學習渡化人生

 小朋友祝福湖董 今年否極泰來 旗開得勝 馬到成功  萬事如意 所有的祝福都

送給您啦 您正要迎接人生的朝陽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1-17 22:31 回覆:

我在聯網   是 默默無聞 的糊塗人....

且身平無大志   目標 七十分.....  簡簡單單 平平凡凡 最實在啦!! 

夠用 與 不足  就看自己的心態如何調整吧!! 哈哈哈!!!

曾厝垵 原本的特色 就是 小本經營  夢想無限 .....哈哈哈!!!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留戀
2013/01/17 00:54

這個地方真有意思,中西合璧,到處都是趣味

捨不得說再會~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1-17 10:45 回覆:

廈門˙曾厝垵 還真中西合璧.....人神也都 中西共樂  哈哈哈!!!

廈門 跟台灣一樣   寺廟很多....當地小村莊 就有三間寺廟.....

初一  十五  香火也很旺....

也常常看到 外國人....(廈門大學 很都外籍學生   可能五大洲都有....)

小村莊內 也有很多加小酒吧(幾個人的座位而已 小小一間)

當初 也是吸引外籍學生 週末去玩的 ....慢慢累積人潮...

最後這些小店 所剩無幾了....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16 23:29

準備過年啦~~

邁溝趴趴走了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1-17 10:18 回覆:

我每天也都在過年.....

反而 過年真正來臨時 .....  卻不想 過年....

但 我家蘭花   常常會提醒我 "年獸"   來了.....哈哈哈!!!

趴趴走的 是牛......常常不再 "搞花樣" ....(你的格子名)

我很少趴趴走......不是在家 就是去海邊.....

但 不管如何   會  "深山林內" 練肖話... 哈哈哈!!!

這次決定離開  廈門˙曾厝垵 也是五味雜陳.....(還真 三進三出廈門了....哈哈哈!!)

偶爾 你也要注意一下 牛爸 是不是 常常閉著眼睛看電視.......

(前一陣子 常常發現 我爸爸都是閉著眼睛 在看電視   難免也會有感慨....)

糊里糊塗 算一算  還是乖一點好 ....沒錢奉養雙親 就用多給些時間吧!! 哈哈哈!!!

但 自己如何 "向前走"  應該 好好思考與努力 .....

人生 難得 平靜無風浪......

高雄˙西子灣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灑脫的心境...讓生活多了滋味....
2013/01/16 20:22

每張照片都是故事!!   很多人生真理卻蘊藏其中...... 真會拍!!  哈哈哈!!!

很多時候!!   奔波也是一種快樂!!   讓我們能真實的感受生活......

還是活得糊塗(計較得少)的人!!    容易幸福啦!!    哈哈哈!!!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1-16 21:30 回覆:

回顧一下 舊文章....哈哈哈!!!

"回憶  是另一種方式的相逢"  抄樓下  清風  的....哈哈哈!!!

曾厝垵之旅...三寸天堂  http://blog.udn.com/shengma/5872234

曾厝垵之旅...另一個天堂   http://blog.udn.com/shengma/5885841

取景 與 店家 還是有所差別的...是曾厝垵變了 不是我.....哈哈哈!!!

(2013.0112拍攝)

離開的時候 看不到 茶花盛開了....哈哈哈!!!

(2012.0310拍攝)

上圖是 2013.0111拍攝 下圖是2012.0319拍攝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随着 
2013/01/16 10:54

国内休闲旅游市场越做越大,曾厝垵的房价与租金只会越来越贵。

商业的威力是巨大的,原始的风貌也不会再得到完美保存,只会越来越精致,也越来越都市化,还有越来越新... ...

现在海南的房价炒得很高,随着经济的发展,北方人到海南做侯鸟的越来越多,身边就有好几个个到海南置业,以后普通人退休后都有能力去做侯鸟,消费只会越来越高。

缘份的事情真说不定,也许您哪天又去去厦门呢!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1-16 18:07 回覆:

大陸的消費與經濟能力 是有目共睹的....

但 當初曾厝垵會形成 熱門旅遊地區.....

是因為有些文藝創作者及年輕人 為了圓夢及交朋友  開個小酒吧  玩玩

就是這些人 慢慢把曾厝垵 拱起來....

但 這些人 都已經被趕出去了....或自己放棄離開了....

因為 這些人就是沒本錢 才會聚集在 曾厝垵的小漁村 安定下來....

但人潮來 房租漲....當然 消費就愈來愈高......

(我常常寧願 花時間坐車去市區吃 還便宜又美味 選擇性又多....哈哈哈!!!)

現在進來的  沒有財大是不可能的....但財大  不一定能賺錢

所以 新店 一直開了又開......  投資愈來愈大.....

可能常常換人做做看吧!!  哈哈哈!!!

這篇 就多是 新開的....

~~~ 

我喜歡廈門的海 還有自在逍遙遊 .... 以後可能 久久去玩玩吧!!  哈哈哈!!!

說真的 慢慢整理了差不多了   開始可逍遙過日子了   卻又要離開 .....

在台灣  若出去玩二三天的食宿行費用   我也許  可以在廈門逍遙一個月....

(含 來回機票與房租.....哈哈哈!!!)

當然 也要看  個人怎麼逍遙遊....

用汽油桶 當桌面 .....

賣飲料咖啡的.....環肥燕瘦   任君選擇.....哈哈哈!!!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章
2013/01/16 10:04
這些小店面有創意,每天閒閒逛一回,還不錯哩!又有海邊可以吹吹風,難怪樂不思蜀。那行李還算少啦!我去杭州兩年回來時,有六個箱子,外加寄了十箱書,花了很多銀子。隔一年再去,一年後回來也有三個大箱,外加登機箱。買了很多篆刻的石頭裝在裡面,格外重,海關問什麼東西那麼重,我說是石頭。結束後....另一章的開始囉!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1-16 13:28 回覆:

我的東西 都是不值錢的 ....哈哈哈!!!

因為是國內線(金門飛高雄)   所以 很便宜!! 超過三十公斤 補台幣450元

廈門到金門的船 行李託運不用錢 .....

(若是 直飛國際線 我就留在廈門 較划算了 哈哈哈!!!)

這次行李 要登船前 搭手扶梯  差點 出大事.....哈哈哈!!!

我行李多   兩隻手  都牽著行李箱與手推車

走第一個 結果弄翻了 堵在出口  後面一大堆人 一直靠近....

(手扶梯   若沒煞住  人與行李  會一直往前.....所有人就跌著東倒西歪了)

還好 因為下坡 我在行李前面   硬拉開我的行李   讓出通道.....

差 幾秒 可能成為 災難現場.......一堆人與行李 跌成一團 哈哈哈!!!

(當時 我也嚇一大跳....還好 有驚無險....)

書是 最重的.....確實很花銀子....但 買的時候 更貴....哈哈哈!!!

十分喜愛 用保溫瓶   來泡茶 方便又環保 ....

我買東西 常常喜歡那 裝果汁的瓶子   才買  來裝開水....哈哈哈!!!

都裝一裝 帶回來....還有那 三隻魚 哈哈哈!!!

裝的時候 煩惱一次 帶回來了 要整理歸位時  更頭痛.....哈哈哈!!!

這些東西 在台灣都不會買.....但在廈門 卻 糊塗買.....哈哈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前走
2013/01/16 09:41

曾厝垵的店舖名稱

風雅頗有創意

當真糊塗兄再唱起向前走

此地的點點滴滴

又成了一幕幕的風景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3-01-16 13:04 回覆:

向前走 這首歌 是揮別故鄉....

我是用來 揮別  過去不好的自己.... 向前走....哈哈哈!!!

糊塗之所以難得 就是要學會 不要讓  不好的過去 影響 現在或未來的自己

當然 更不可 因別人過去的"不好" 把自己困在不快樂  的圈圈裡

更不值  為不認識別人的 "不好" 而不快樂!!  哈哈哈!!!

但 過去的好 更值得 回憶 懷念 永流傳....舊屋新裝....哈哈哈!!!

所以 過去的好與壞  拆與留   還是付於新生命   就看 個人觀念了 哈哈哈!!!

新 可以不斷 推.....新  但  舊與留  只有一次機會.....哈哈哈!!!

每次 回到曾厝垵 都要再 重新認識....   這是好與不好 我也糊塗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