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進化史
2010/06/20 21:12:46瀏覽458|回應2|推薦17

   50萬年前 北京周口店一座土山上居住的一群人,不知道怎麼搞的,居然弄出這個東西來,從此他們就有了做飯這個活動。而可悲的是,據考察,那時候做飯的就是女人。可能是女人總覺得男人烤的東西不好吃,就大包大攬,結果,這一包,就包了50萬年。 後來我有一個朋友結婚,他總結道,婚後的第一天很重要,那天如果誰做飯,以後可能就是他()一直做下去了。
  
  7000年前 在一個叫河姆渡的小地方,女性第一次取得統治地位。由於當時人口稀少,所以生孩子成了人們的第一需要,而這項技術被女人們獨門掌握,男人只能起個協助的作用,再加上女人們擅長摘果子,所以不管是物質文明還是精神文明,女人都取得絕對的統治。但是後來,女人逐漸發現,男人們打獵回來的肉比果子好吃多了,而用獸皮做的裙子也比用樹葉做的好看多了,她們就鼓勵男人們多多去打獵,於是,男人們把統治權從女人手裏奪了回來。 因為貪慕享受和虛榮,女人們把權力喪失了,這是個血的教訓啊!
  
  5000年前 從此,進入父系社會,在另一個叫大汶口的地方,男人主外,主要是打獵什麼的;女人主內,主要是帶孩子。但男人是如此可惡和懶惰,他們竟然把抓來的野豬、野雞什麼的放到家裏養起來,美其名曰以備匱時”,實際上就是把這個本來屬的工作,也變成了屬的工作,偷懶偷到家了。在漫長的男權社會中,女人進化的腳步依然走得艱辛但堅定。
  
  商朝時期 妲己是那個朝代最出名的女人,也是紅顏禍水之源頭。通過一本小說《封神演義》,我們看到了這個女人讓人羡慕,不、不,是讓人鄙夷的生活。男人通過征服世界來征服女人,女人通過征服男人來征服世界”,古已有之。
  
  戰國時期 最幸福的女人:這一年,坊間流傳著一個新聞,說一個河南男人給老婆買鞋,竟然不知道用尺做記號,就用兩個手量了,然後一直舉著,從家裏到鞋舖都不敢放,到了鞋舖,兩個手都酸得放不下了。這事被人當笑話似的傳著,還發明了一個鄭人買履的成語。但是這一定是這個女人所能想像的最浪漫的事,如果將來他們老了,一起躺在搖椅上,這個女人一定會把這份傻傻的愛聊了一遍又一遍。
  
  秦朝時期 秦始皇開始修長城,最轟動的事情就是孟姜女哭倒長城,但這女人眼淚的威力還是可見一斑,女人在進化的過程中認識到,在男權社會裏的生存之道:硬的不行,就來軟的,例如眼淚就是很好的武器。 時過境遷,在男權土崩瓦解的21世紀,女人眼淚的威力依然強悍,孟姜女哭倒了長城,女人哭癟了男人的錢包。
  
  西漢早期 呂雉和虞姬是那時候最有名的兩個女人。一個以殺別人出名,一個以自殺出名,同樣嫁給名男人(劉邦和項羽),同途殊歸”,向進化中的女人提出了這樣一個課題:如何挑選男人。直到現在,這個問題依然沒有定論。不過從這兩個女人身上,女性們倒可以得到一點啟示:挑選男人就像挑選股票一樣,買低不買高。呂雉是在劉邦最落寞時嫁給他的,雖然他只是個小小村長,但呂雉看到了這個男人的發展前途,算是個績優股;而虞姬嫁給項羽時,已經是他正風光的時候,可以說,虞姬在這只股票最貴的時候買下了他,後果就可想而知,後來被套牢,再後來也下市了。 那些現在看起來灰頭土臉的男孩子,說不定就是將來能帶給你幸福的如意郎君。
  
  唐開元年間 楊貴妃。她可以說是中國第一個較有影響力的流行教主,地位類似于現在蔡依林、日本濱崎步、歐美小甜甜,引領著唐朝的各種化妝潮流:由於受吐蕃服飾、化妝的影響,出現了啼妝淚妝而這就是楊貴妃帶的頭。作為一個流行先鋒,楊貴妃也是非常稱職的,搞出各種新花樣讓粉絲”(那時叫愛慕者)有樣學樣,比如光一個眉毛,她就搞過鴛鴦眉、小山眉、五眉、三峰眉、垂珠眉、月眉、分梢眉、涵煙眉、拂煙眉、倒暈眉等等。
  書上說唐明皇每年賞給楊貴妃姐妹的脂粉費,竟高達百萬兩!看來楊貴妃同時也是女人經濟的第一個實踐者。一千多年後,女人把女人經濟發揚光大,世界500強的企業裏,給女人臉蛋服務的就好幾家。愛美,是女人進化到任何時候都改不了的一個習性。
  
  武周早年 武則天,一個公認成功的女人,至於她是如何成功,現在依然在爭論,前一陣子不是還在討論幹得好不如嫁得好?這也是女人最困惑的問題,其實從武則天來看,我們大致可以把嫁、幹由好至壞做一個這樣的排列組合:嫁得好也幹得好;嫁得好幹得不好;嫁得不好幹得好;嫁得不好幹得也不好。武則天就屬於第一種,嫁了個皇帝,自己也很有些本事,所以給各位積極上進的女性們樹立了一個楷模。
  
  明朝早期 大腳馬皇后。馬皇后是朱元璋的原配,算是個草莽皇后。這個和尚出身的皇帝,雖然缺點一大堆,但他看來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例如馬皇后的大腳,在一片小腳中,那就是一種健康美。

  現在流行一句話:“我們通常誇一個女人漂亮;如果她不漂亮,我們可以誇她很有氣質;如果她既不漂亮也沒氣質,我們可以誇她很善良。但是如果我們碰上如同馬皇后這樣既不漂亮,也無氣質,看上去也不善良的女人時怎麼辦呢?可以學學老朱:“你看上去很健康!” 女人無論進化到哪一步,幾句奉承話,就像陽光空氣水一樣,是她們必需的。
  
  抗戰時期 西安事變之後,張學良一直被老蔣軟禁了數十年,他還是老蔣的拜把子兄弟耶,如果不是宋美齡力保,張學良說不定就……
  這樣看來,哥兒們義氣還不如咱們紅顏知己來得可靠呢!

(轉載)

 

 

【喫茶配話】

歷經五十萬年的進化:

女人唯一不變的就是。此變為 懂的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男人唯一變的就是不變。此不變為 不怕苦 不怕難 就怕成功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ma&aid=4147877

 回應文章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6/21 11:32

糊塗仙仔說得是

回頭看看身旁那個不成功的男人

突然覺得:好安慰…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0-06-21 12:42 回覆:

姐仔:

我是 奔段牛 麥叫我  仙仔    會紅笑!!

成功有二種人

" 我一定要成功 "    這種人  最後一定會成功    我們看得出他的   成功

" 成功不必在我 "    這種人  已經是成功了   但我們看不出他的    成功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
2010/06/21 04:55
很有意思!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0-06-21 09:50 回覆:

笑看世間  " 癡男怨女,糊塗透頂 "  更有意思!!

http://blog.udn.com/shouping4138/3763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