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不曾回來過
2018/03/12 20:34:22瀏覽1211|回應2|推薦0
(深山林內  人少  放歌  輕鬆聽......)

這是一首關於自己與自己的成長故事,

每個人都發生過。忘記過了多少的日子,

只記得那段愛離開後,哭得稀哩嘩啦。

曾經努力抓住的一切,竟然也會有突然崩毀的一天;

過了一些日子才發現,其實誰也沒做錯甚麼,愛情本身就沒有對錯。

不曾回來過 詞曲/陳鈺羲

想當初 你愛著我

那有多溫柔

現在你隨風而走 不曾回來過

多年前 我愛著你

不是誰的錯

是命運帶你來過 卻又將你帶走

再愛的 再疼的 終究會離開

再恨的 再傷的 終究會遺忘

不捨得 捨不得 沒有什麼非誰不可

就讓自己慢慢成長 慢慢放下

這些年 時間的手

無心地作弄

牽著你 不停的走 不曾回來過

過去的 就讓他過

我並不脆弱

只記得 當時的我

深刻地愛過

我難過 我懦弱 學不會灑脫

越想念 越失落 悲傷裡走過

很久很久以後 終於找到心的出口

現在的我勇敢放手 讓你自由

想當初 你愛著我

那有多溫柔

現在你隨風而走

不曾回來過

<<網文分享>>

其實生活從來沒難為過誰,是你一直在難為著自己。

這片云不下雨,你卻偏偏苦等,那麼多會下雨的雲都被你忽視不見。

太陽很曬,你背著行囊流著汗,非要頂著太陽走,其實你完全可以躲到路邊的任何一棵樹蔭下乘涼,放下包袱,再喝上一口泉水。

這棵樹已經死心,不再開花了,你完全可以把它移除,重新栽一棵春來便開滿一樹鮮花的樹,可是你卻依然每天深深地凝望著它,苦苦祈盼奇蹟的出現。

生活之源取之不盡,精神之源用之不竭。

狂風把枝吹折了,又能怎樣?不是還有幹在嗎?狂風把幹吹斷了,又能怎樣?不是還有根在嗎?根也拔出了,腐朽了,又能怎樣?那就摒棄易斷的楊和柳,重新種上松和柏……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塵世間,“沒有任何事物你可以帶著,也沒有任何,可以擁有。”

“你的心,又何必執著?你的愛,又何必懸念?”

其實,我們只需擦亮自己的眼,日日換上像清晨一樣的心境,在原地兜兜轉轉也罷,大踏步向前奔行也罷,只需在幽微的生命裡領悟到那麼一絲明覺,然後以最真實的自己,毫不矯情地創造出最好的生活樣式。

無論經歷過多少美與不美的歲月,都將自己置在一個聆聽的位置,聽內心的聲音,讓自己醒來……

<<網文分享>>

生活中有太多無可奈何的選擇,社會就像江湖,總是讓人身不由己,言不由衷生活的滋味,甘苦互依,鹹澀共存;人生的道路,阡陌交錯,五味雜陳。

只有走過崎嶇,才知平坦;經歷風雨,方見彩虹要學會在陰霾中找尋溫暖,在暗夜中探求光明,咀嚼平淡如水的生活,領略四季起伏的風景,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一方陋室,亦能心靜自如;一壺淡茶,仍品恬然生香。

過簡樸精緻本真的生活,一本書,一壺茶,一餐飯,一件衣,一縷陽光,一絲清風。隨性,自由,真我,自然。生活的最高境界,不是堅守平淡,而是以一顆平和淺淡的心,安然輕放每一寸光陰,樂享每一份暖香。

品茶,就是為了品一盞純粹,一盞美好。修一顆平常心,笑看世間繁華。有顆安閒自在的心是最快樂的事情。

茶有濃淡,有冷暖,亦有悲歡。用一顆俗世的心品茶,難免執著於色,香,味,則少了一份清淡與質樸。

【喫茶配話】

人生旅途中,

大家都在忙著認識各種人,

以為這是在豐富生命可最有價值的遇見,

是在某一瞬間,

重遇了自己,

那一刻你才會懂:

走遍世界,

也不過是為了找到一條走回內心的路。

想聽  花開花落的聲音......

想聽  自己內心的聲音......

就  放慢腳步...  喫茶  爬山  看海  觀樹......

推薦連結網址  

深山林內@line https://line.me/R/ti/p/%40tjf7793d

 (敬邀請加為好友,也多分享連結.謝謝!!)

˙

˙

˙

★★★★★  謝謝您的到訪  糊塗  祝您  天天愉快!!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ngma&aid=111025507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09:36

野渡無人舟自橫

正是那份自在安閑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8-03-13 18:55 回覆:

生活的最高境界,不是堅守平淡,

而是以一顆平和淺淡的心,安然輕放每一寸光陰,樂享每一份暖香。

看慣了塵世紅紫

看懂了塵囂狂亂

看透了功利傾扎

不慕艷麗,不沾塵灰,不求物喜

把心,放逐到

田野花香處,寧靜則致遠

素簡的人,不被枝枝葉葉所阻撓

不為悲悲淒淒所侵吞

回歸,真我

心,就素簡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8-03-13 18:56 回覆:
網路圖文分享!!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23:16
我又來聽歌增長智慧了
真糊塗(shengma) 於 2018-03-13 18:54 回覆:

頭香頭香頭香!!

謝謝!! 就簡單分享......

爬山  喫茶  看海  賞樹   曬太陽.....悠哉的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