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戀春天---草莓冰淇淋
2009/05/12 09:02:37瀏覽2035|回應0|推薦26

心裏、嘴裡還迷戀春天的氣息,夏天卻說來就來了。


拿出冰箱裡特別為做冰淇淋珍藏的草莓果醬,做了充滿春天的氣味,同時充滿夏天感覺的草莓冰淇淋。


我的果醬是整粒完整的小草莓,做出來的冰淇淋成淡淡的粉紅中有些嫣紅的顏色點綴,吃入口微酸、微甜,同時會充滿草莓的香味。這炎炎夏日裡,在做陶告一段落時,這草莓冰淇淋總除了讓我覺得清涼、滿足,同時為我再補充元氣,提起勁努力下去。

材料:

A 原味優格100g、草莓果醬6大匙(90~100g)

B 鮮奶油150g、細白糖40g


作法:

1 A的材料攪拌均勻

2 B的材料用攪拌器打到七分發(濃稠狀,鮮奶油舀起來不會立起來)

3 將材料放進冰淇淋機攪拌,沒有冰淇淋機的,倒進容器裡直接放進冰箱冰凍即可

注意:

健康取向,用優格取代蛋黃,優格微酸的味道最適合拿來做水果冰淇淋。

現在的季節或許沒有草苺了,可以用其他的果醬代替,如今市面上有許多手工果醬,都可以拿來試試看。

打鮮奶油的鉢要乾淨沒有沾到水或油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293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