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蘿蔔糕
2007/12/21 10:20:44瀏覽43635|回應8|推薦29

這兩天到市場買菜,總會衝動的買下好多的蔬菜,因為實在太便宜了。

賣菜的大哥大嗓門的叫著"一個十元",看看真的是嚇一跳,從生菜、南瓜、大黃瓜、花菜、蘿蔔,賣力的推銷蔬菜,所以這幾天也賣力的作蔬菜料理,這樣才對得起種菜的阿伯、賣菜的大哥。

蘿蔔糕是我們家冬天每星期必做的料理,一方面大人小孩都喜歡,另外我的公婆超愛,所以白蘿蔔開始好吃的時候,ㄧ星期至少做一個送去給他們。

蒸蘿蔔糕好多人都覺得難,其實只要水跟粉的比例正確,用電鍋做非常容易,從我第一次做到現在,從沒失敗過。


蘿蔔糕
 難易度★

需要的用具:六人份的電鍋、電鍋的內鍋、玻璃紙4
材料:1.5~2斤的蘿蔔一條1、在來米粉300g、水6(1200cc)

做法
1
電鍋裡加入水兩杯,先按下開關
2
蘿蔔削皮刨絲
3 炒菜鍋大火燒熱放油,加入蘿蔔絲拌炒一下,加入水三杯加入鹽、白胡椒調味
2
4
另外的三杯水裡加入在來米粉,用攪拌器拌勻
5 蘿蔔絲變透明狀(約五~十分鐘),轉小火之後加入拌勻的米漿,用鍋鏟拌勻開始凝固成塊狀即關火
3
6 內鍋鋪上剪成圓形的玻璃紙,鏟入米漿,放進水已開的電鍋中蒸熟即可
5

 
1 蘿蔔很大,水可以少加一點。每ㄧ家吃蘿蔔糕的硬度要求不同,基本上先做一次,就可以知道水跟粉跟蘿蔔的比例
 2
素的蘿蔔糕只放鹽跟胡椒,想吃葷的,可以先炒火腿粒、蝦米甚至用雞湯
 3
漿加熱只要它稍稍凝結成塊就關火,不要讓它變的太硬,裝入內鍋不好抹平;但也不可以完全不加熱,它會分離成水跟粉
 4 市場的雜貨店可以買到玻璃紙,一大張可以剪成4
張圓形
 5 做好的蘿蔔糕一定要連著內鍋放上一晚才能拿起來切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472010

 回應文章

小郁
做法
2011/01/29 17:32

請問一下喔

我人在日本想做你說的羅蔔糕

可是我家沒你說的電鍋  如果是一般煮飯的電鍋呢? 也不曉得再來米粉在哪有賣 我只知道新竹米粉...

有沒有其他可以代替的呢?

若加太白粉行嗎?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11-02-08 20:38 回覆:

在來米粉日本好像沒有賣,因為日本生產的稻米跟台灣不同。所以只能請人幫你寄去。其他的粉都不行喔。

日本煮飯的電鍋不行,可以用炒菜鍋代替,只是中途或許需要加熱水。


hui
在來米粉
2008/12/15 09:54
在來米粉就是粘米粉
我是在澳洲
澳洲的在來米粉是叫粘米粉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8-12-17 10:31 回覆:

這可以讓澳洲的朋友參考一下...

這星期台灣的白蘿蔔變便宜了,今年的第一個蘿蔔糕已經完成,接下來我大概每星期都會做一個,希望大家也要嚐試看看...


米粒
糯米粉 VS. 在來米粉
2008/10/28 17:50

哈囉! 您好!

想請問在來米粉可以用糯米粉代替嗎?

因為人在國外 實在找不到在來米或是在來米粉

超想用我的大同電鍋蒸一鍋好吃的蘿蔔糕的.......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8-10-30 10:19 回覆:

妳在哪一國?基本上在來米粉跟糯米粉是不同,因此用糯米粉做出來的是年糕。

如果妳是在歐洲,那就比較難,在美國的話,華人開的超市或唐人街,應該可以問問看。


selena
沒有玻璃紙,該怎麼辦呢
2008/08/28 10:20

您好:

        我現在人也是在海外(波士頓),想吃蘿蔔糕!你的作法跟我媽做的是一樣的!!可是我這邊沒有玻璃紙,該怎麼辦呢!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8-09-02 20:36 回覆:
內鍋裡抹一點油,倒進材料直接蒸,蒸好放涼之後,倒叩就可以倒出來。

Feli
外鍋水加熱
2008/05/03 20:02

你好 我是搜尋食譜時找到這裡來的

看起來不難 讓嘴饞的我躍躍欲試

只是想請教  在食譜中有提到一開始就要先按下開關 讓水熱

因為我很寶貝我的電鍋  (人在海外 怕壞了不好修 沒辦法~~~~~)

想說能不能省略這步驟 或者是直接放熱水在外鍋?

謝謝你的回答

歡喜達人(shell1219) 於 2008-05-05 09:20 回覆:

直接放熱水時,電鍋底部的熱線依舊還沒熱起來,因此也是加了熱水,按下開關,等水開了之後再將蘿蔔糕放進去。

我去日本時也帶個電鍋去,基本上他是不太會壞的東西,我的第一個電鍋用了10幾年,現在用的是人生中第二個,所以不用擔心...


雙魚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愛吃蘿蔔糕
2007/12/23 14:56
請問在來米粉,你是在超市買現成的嗎?

lily557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簡單
2007/12/22 16:07

每回瞧你分享的步驟感覺好簡單,可是、、、

我的行動力太差了,至今仍沒著落,只好看著你的成品解解饞。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作的特別好吃
2007/12/21 17:17

自己作的,可以加很多蘿蔔,味道特別香,好想念媽媽作的蘿蔔糕啊!上海的都不好吃。

感謝分享,下次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