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五保健
2020/06/26 13:14:44瀏覽983|回應0|推薦17

端午節是中國人的三大重要節日之一,在臺灣端午節過後梅雨遠離,天氣又濕又熱,今年更在節前就出梅,全台天天籠罩在35度以上高溫;我家客廳冷氣一向不開,今年也不得不開,難怪古人稱農曆五月是「惡月」、「毒月」。

端午節陽氣最旺,古人卻認為這個節氣最容易引發疫病,因此端午這天起就要展開防疫大作戰,有如我們現在正跟新冠肺炎展開作戰一般。

防疫有它的原則做法,如今日籍女學生傳出確診,也提醒大家依舊小心防範。附上防疫保健手冊,它有各種語言版本可以幫助全球的人,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大家能盡速回歸往日生活步調。


 點照片可以看到完整防疫手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3987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