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賦稅人權指標大調查結果
2014/01/13 15:07:57瀏覽882|回應0|推薦11

賦稅人權指標大調查於9日公布結果,總共超過50萬人次上網點閱,謝謝大家的參與。


稅務新聞很少出現在新聞版面上,或許是因為大家不敢得罪國稅局。中華人權協會的林天財律師表示,101年全年度台灣欠稅、欠費總金額逾485億元、超過596萬宗待執行案件,以全台總家戶數818萬戶換算,也就是說四戶家庭就有三戶有欠稅、欠費的問題。這實在是一個令人不可思議的數目字,台灣人難道都是刁民,怎麼會有這麼多稅務案件。


而從這個調查可以發現,其實台灣人不是刁民,其實是怕麻煩的良民,只要國稅局開出稅單,一半以上民眾怕麻煩,都是自認倒楣,繳了算了,真要去會去爭取的人只有27%;就連我自己面對這一題也是算了。


但或許就是這樣大家都算了,才讓國稅局的某些人無法無天,打著國庫空虛的大旗,任意開出稅單。所以調查中,高達86%的民眾覺得稅法有問題,導致很多烏龍稅單、稅務冤案。同時有94%的民眾認為稅捐機關過於官僚,行政裁量權過大。


而光是第一個問題,我覺的便是全民需要爭取的。主計處統計,台北市居民一年最低要十七萬七千多元,才能維持最低生活費用,但是免稅額只有八萬二千元,您同意這樣的稅制嗎?我想這一題應該大家都不同意吧,所以調查結果97.42%民眾不同意此稅制。


台灣人是良善溫順的,這是我們的特點,因此很多觀光客覺得台灣最吸引人的是人民,但如果要讓台灣更好,實在應該挺身而出,多多關注息息相關的賦稅人權問題,為自己或換句話說為後代的權益努力爭取。

 

想知道所有調查成果請上網

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tax_investigation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054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