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味奶烙配芒果醬
2007/06/23 10:07:35瀏覽8107|回應2|推薦22

現在女兒最大,女兒想要的當媽媽的絕對要做到….

「想吃奶烙」一句話,讓我做了兩天的奶烙。接著說:「奶烙想配芒果醬」,趕緊削芒果做果醬,但不得不說,芒果醬配奶烙真的很好吃,女兒遺傳了我對味道的敏感。

想想就是有小孩,才會這麼勤快吧!記得小時候媽媽也是,季節一到,節令的食物就出現,為了小孩,我媽媽還去學做包子,依然記得包子的味道不錯。

可是當我們長大離家了,就像氣球洩了氣一樣,媽媽從此打不起勁來做東西,哥哥娶了媳婦之後,更是將廚房讓出來。

不知我這股做菜的元氣會延續到什麼時候

原味奶烙    兩杯的量

材料:
鮮奶80g、鮮奶油40g、糖10~15g、吉利丁片一片、香草精(可加可不加)

 

 

作法:

1 吉利丁片放入水中讓它變軟

2 用小鍋煮鮮奶跟糖,要不時攪拌1,煮到用手沾覺得燙的程度,加入吉利丁片攪拌融化

3 慢慢倒進鮮奶油中,攪拌均勻後倒入杯中,涼了之後,再放進冰箱冷藏

    1 不時攪拌,才不會讓鍋沿邊的牛奶結塊,影響口感

自己做的奶烙,口感細緻綿密,我女兒說好像在吃超級冰淇淋,糖的多寡,依只吃原味或要加果醬而做調整。

芒果醬
材料:
兩粒芒果、檸檬汁半個、糖50g

作法:

1 芒果削皮切小丁,灑上檸檬汁放10分鐘

2 中火將芒果丁煮滾(要不時的攪拌),續煮5分鐘之後加入糖

3 糖溶化後,大火煮3~5分鐘收一些糖汁即可,趁熱倒入玻璃瓶中,涼了之後,放冰箱冷藏。

芒果不要煮的太久,保留一點水果的口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1219&aid=1043904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真可口
2007/06/24 00:09

做得真棒.....一點都不輸外面賣的

套句你女兒說的......你真的可以開餐廳了啦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ㄣ~~~
2007/06/23 15:49
yammy!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