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PH] 天使 (英子米)
2013/07/13 22:58:20瀏覽1258|回應0|推薦50

※本內容為Axis Powers ヘタリア二次衍生創作,與實際的國家、人名、政治、軍事、史實無關。

※取向:親情向

 

 

 

 

 

 

 

 

 

 

窗外正下著大雨,滴滴答答的雨聲敲擊在玻璃窗上,劃出一道又一道的水痕。

 

因為不能出去玩耍,金髮的孩子顯得憂鬱,於是亞瑟只好暫且放下手邊的工作,陪孩子一起閱讀故事書。

 

「吶吶、亞瑟,這個世界上有天使嗎?」

手中翻開的童話故事書,停在小天使對著故事中的小孩主角道晚安的頁面。金髮的孩子抬起頭,望向正上方將他環抱在懷裡、正念著故事書內容給他聽的男子。

 

「嗯,當然有囉!」

上方的男子毫不思索地回答,臉上滿是溫柔寵溺的笑容。

 

聽到對方肯定的答案,金髮的孩子也笑開了,接著問:「那麼那麼、天使長得跟書上一模一樣嗎?亞瑟看過天使嗎?」小小的手指著書本上穿著白袍的小天使。

 

望了一眼故事書中描繪的孩童形象的小天使,亞瑟想起自十六世紀起,天使的形象受到文藝復興思潮的影響,逐漸從穿著莊嚴長袍的使者,轉變為古典時期如同邱比特般的孩童樣貌,光裸並有著一對翅膀的孩童天使大量出現在許多描繪宗教題材的作品之中。

 

「是啊……就跟故事書裡的很像。」摸了摸孩子柔順的金髮,亞瑟臉上的微笑始終不吝於展現在金髮孩子的面前。

 

「呀、對了,」孩子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麼,大聲驚呼:「我聽說天使會發動懷孕恐怖攻擊,是真的嗎?」小小的手掌壓在書頁上,雙眼卻睜得大大地看著故事書中的小天使。

 

聽著孩子的話語,亞瑟的臉色瞬間黑了一半。

 

「等……你是聽誰說的?」孩子的注意力正集中在故事書上,並未發現自己難看的臉色,於是亞瑟努力保持著平穩的語氣詢問。

 

但下一秒,孩子突然將頭抬起望向他,千鈞一髮之際,亞瑟換上原本溫和的笑臉,專注地凝視對方的雙眼。

 

「就是上次那個跟亞瑟說話說很久的那個人啊,是他告訴我的。」

 

聽到這句話,亞瑟覺得自己的腦神經似乎抽動了一下,他緩緩地將雙眼閉上,盡量不在孩子的面前流露出太多情緒。

 

 

 

 

 

 

居然趁自己不注意時向阿爾說了這些話……

 

基爾伯特,你死定了!

 

 

 

同樣身為新教國家,亞瑟立刻就能聯想到這內容是在描述新約聖經中,天使向瑪麗亞報喜的場景。

 

雖然在很久之前,他的上司因為某個可笑的理由,自己創立了英國國教,但在聖經文本的詮釋上和原本的內容其實並沒有什麼差異。

 

若是要教導阿爾這方面的宗教知識,由基爾伯特這個正統的神職人員來擔任教師,成效或許會比自己親自教導還來得好,但不知為何,亞瑟就是覺得有些排斥。

 

儘管對自己而言,基爾伯特目前在軍事、政治上,都還只是個不足掛齒的邊陲國家,但他可沒忘記在中世紀那段混亂黑暗的時期裡,那傢伙只需蠕動唇舌,便能輕易地用宗教信仰控制人們的思想。那彷彿具有致命吸引力一般的話語,絕對不能小看。

 

當然,亞瑟絕不會承認,他也曾經對他的話語深信不疑。

 

所以……怎麼能讓阿爾受到那麼可怕的威脅!

 

「聽著,阿爾,不管你從那個人口中聽到什麼,全部忘掉。」

 

「咦?為什麼?!」金髮孩子疑惑地反駁。「可是我還想聽他說接下來的故事……」

 

「因為天使才不會發動什麼懷孕恐怖攻擊,別相信他說的話。」

太可怕了!阿爾居然已經開始對那傢伙說的話感興趣,不愧是能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先吸引別人的注意力,再慢慢藉機將自己的想法灌輸給別人的類型。以後絕對不能再讓阿爾跟那傢伙見面!

 

「……」孩子睜大雙眼,帶著不解與疑惑的眼神盯著他。

 

良久,孩子才慢慢張開雙唇:「好吧……既然亞瑟不喜歡,我會全部忘掉的。」雖然這麼說著,但口吻中卻不免透露出失望的語氣。

 

「阿爾……」察覺到孩子的失落,亞瑟有些不知所措。

 

自己是不是反應過度了?仔細想想,這些年來整個世界的思潮都改變了,自基爾伯特從條頓騎士團世俗化成為神聖羅馬帝國之一的邦國以來,他一直都以國家政事為重,很少再提宗教上的事。

 

而且懷孕恐怖攻擊什麼的,就算阿爾是個小孩子,一個虔誠的神職人員也不應該拿聖經文本的內容來開這種玩笑……或許一切都只是自己多慮了。

 

「沒關係的,阿爾,其實……」

 

「那亞瑟說給我聽吧!」正當亞瑟打算安撫孩子失望的情緒時,對方卻先打斷了他的話語。

 

孩子的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既然亞瑟知道天使不會發動懷孕恐怖攻擊,那麼一定知道關於天使的事情吧?說給我聽吧!亞瑟有見過天使嗎?真正的天使長什麼樣子?我能看到祂嗎?」

 

明亮的大眼閃閃發光,一連串的問題讓亞瑟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答。

「呃、天使嗎,祂……有一對翅膀,然後、嗯……」支支吾吾好一陣子,雖然腦中浮現許多關於天使的描述和形象,但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儘管不想承認,但這個當下,亞瑟打從心底佩服基爾伯特那張能言善道的嘴。

 

望著孩子充滿期待的雙眼,亞瑟覺得他快要被這份滿溢出來的期待淹沒了……誰快來救救他!

 

突然房間的大門被推開,另一個有著一頭金髮的小小孩子抱著白色的小熊走進來,開心地問:「阿爾,雨停了,要不要出去玩?」

 

「好哇!」聽到天氣放晴的消息,懷中的孩子立刻丟下手中的故事書,猛然站起,金色的頭顱還差點直接撞上亞瑟的下巴。

 

伴隨著興奮開心的笑聲,兩個孩子跑出門外,亞瑟也站起身走到窗邊,看著窗外的兩人。

 

小阿爾一跑出門外立刻就踏進積滿雨水的水窪中,濺起的水花不僅弄濕了自己的白色衣衫,連一旁的小馬修也被潑了一身濕。

 

對此,亞瑟感到十分無奈,但嘴角的笑容不僅沒有消失,反而有加深的跡象。

 

 

 

 

 

 

祂,曾手持利劍,使我恐懼;

  曾肅穆莊嚴,使我心顫;

  曾虔誠溫順,使我服從;

  曾天真無害,使我鬆懈。

 

 

 

但唯一能使我感到溫暖與愛的,只有你們,你們才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天使。

 

 

 

 

 

 

~~~~~~~~~~~~~~~~~~~~~~~~~~~~~~~~~~

後記:

這是送給阿龍的點文w

故事的主題是天使,但我好像不小心偏到了奇怪的地方去了XD"

可能因為自己本身唸的科系是藝術史,所以不知不覺就把一些圖像演變的概念融入文章之中了X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793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