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圖創作問卷】(上)
2012/05/31 01:52:56瀏覽526|回應0|推薦13

 

●至今畫的最多、想的最多的角色是?

 

畫得最多......?

我通常隨筆畫在課本或便條紙地方的人物都是自己憑感覺創造的角色,所以沒有特定的角色原型。(?)

 

 

●最常使用哪些顏色?

 

銀灰、紅、黑、粉色系(?)

 

 

●不擅長運用的顏色?

 

我不知道耶,每個顏色都可以畫在所有的物件上啊。(←標準水彩用法思維)

 

 

●繪製人物時,從何處開始下筆?

 

頭髮。

 

 

●即使化成灰也深愛的角色是?

 

就算阿普變成加....勒我也愛他。♥(´`)

還有L和尼亞~

 

 

●花了最多時間完成的作品是?

 

……大概就是那張法英了吧! 全圖使用油性麥克筆上色,構圖卻很獵奇的那張。^p^

(算了至少它上過網友漫研社的社刊插花,別人不嫌棄就好。^p^)

 

 

●想畫出好圖時通常使用怎樣的方法?

 

......畫圖時都很隨性的。想完成的圖稿全部都會畫得很認真,特別是常常在細節講究ˊ_>ˋ

不會特別想要畫出好圖,只是想畫出自己能畫的而已。(ω)

 

 

●對於傳問卷給你的繪者的圖有何感想?

 

配色很漂亮。

 

 

●擅長的畫材是?

 

雖然電繪的效果很好很漂亮,但我還是喜歡素描,就算只靠一支筆、就算上色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也能畫出很寫實的東西。黑白的寫實,能更清楚地看見光影的變化,不斷疊加的筆觸,我喜歡這樣的素描。

不過素描說的是喜歡(前面廢話),要說擅長的話應該還是電繪吧。(總覺得比其他畫材容易上手)

 

 

●不擅長的畫材是?

 

每種畫材我都想嘗試,不擅長只是不熟練罷了。

 

 

●如何看待自己的作品?

 

每畫一張就可以更進步……

 

 

●會以雜誌做參考嗎

 

不會。雜誌的參考指的是服裝或人物POSE之類的吧,我對流行時尚的服裝不感興趣(難怪不會打扮),對只是在展現身材和臉蛋的真人也不感興趣。ˊˋ←(死古板)

比起雜誌,我會更在意畫面的合理性,常常會上網查歷史背景部分的資料。什麼東西該出現、什麼東西不該出現,那樣東西在當時代是什麼樣貌,適合角色身分或時代背景的服裝或物品為何等等。

(舉例1:如果時間背景是唐代的角色,家中擺設卻出現了唐三彩(陪葬用器),那不是丟臉丟到極致了嗎? >< )

(舉例2:英國正式的下午茶點心一般被疊成「三層架」的形式;第一層放置各種口味的三明治(tea sandwich),第二層是英.國的傳統點心司康餅(scone),第三層則是小蛋糕和水果塔。這個三層架點心應先由下往上吃。這種看似陪襯的小物品,實際上都有一套規定的擺設方式和使用方法,隨便亂畫遲早被抓包。ˊ_>ˋ←就是有這種機車的人)

 

 

●喜歡自己的作品的哪些地方?

 

人物……? 不,只要是我一筆一筆畫出來的我都愛啊~ˊwˋ

 

 

●畫圖時的癖好?

 

坐姿不良? (一直都是吧!) 聽適合畫面氣氛的音樂? ww

 

 

●擅長畫右面臉嗎?

 

以前覺得難,之後練習畫了很多次,所以現在沒有障礙。w

 

 

●畫圖的頻率是?

 

不一定,有時間才能畫……ˊˋ

 

 

●低潮期的對策是?

 

因為不是念每天都要畫圖的科系,所以好像還沒遇過這種東西。(?)

如果有的話,大概是聽音樂或先做別的事吧~

 

 

●有畫圖時必備的東西嗎?

 

筆。(廢話)

 

 

●雜線多嗎?

 

不多,常常很懶惰時,甚至會直接把草稿修成線稿。^p^

 

 

●對自己來說,畫圖是?

 

紓解壓力的最好管道! 表達心情的最佳體現。(從畫風看得出一個人的性格和當下的情緒ˊ_>ˋ)

 

 

●今後的目標?

 

嘗試更多種不同的畫風和畫法,還有希望能增加畫面意境的深度。ˊˋ

 

 

●影響你的繪師是?

 

太多了,看到喜歡的畫風就都會想去嘗試。

 

 

●喜歡的繪師是?

 

小畑健老師。還有一些同人畫家,像是Bee*、一宮思凡、拉拉、以及一些日本繪者ww

 

 

●人和動物哪個好畫?

 

人。

 

 

                                (上)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ell01234567893&aid=6502561